迷乐无法

虽然不胖,我自心宽。
正文

从911到杀本.拉登见美国的强弩之末

(2011-05-16 11:34:05) 下一个

 

从911到杀本.拉登见美国的强弩之末

庄冬

本来并不是太想写这个题目,今天看了《YST最新大作:兩岸的統獨問題已經進入倒數計時》和《zt:东方时事 2011年5月13日》就决定写了。

本人孤陋寡闻水平也不过如此,现在又在上班,若有网友发现我的任何错误,无论大大小小,还请不吝指出!

首先,我说一下我对几个概念的理解。我以为说美国衰亡是指美帝国,说中国崛起是指统一。说实话,中国崛起的标准其实挺低的,就是统一中国,比如说台湾琉球南海南沙藏南等等等等,台湾和南海南沙肯定是要的,琉球和藏南都有可能不要,最多搞一个琉球国和藏南国。所以,中国崛起需要美帝国离开亚洲。

YST说“美国的霸权只剩下10年”和“台湾的命运只剩下10年”,反正我以为我的有生之年应该能看到,除了车祸、飞机坠毁和癌症之类的事情,嘿嘿。

我写这个帖子的主要原因是YST和东方时事都基本上没谈美国国内的问题,虽然他们都提到了美元,我准备在这个帖子里提几个美国国内的问题。

一,先说911

引YST几句话:“中国毫无疑问是小布希上台后第一个打击的目標。”“没想到突然发生「九一一事件」,一切都改变了。美国像一头被激怒的狮子,疯狂地向阿富汗和隨后的伊拉克用兵。”“美国用兵犯了一怒而兴兵的错误”。

我以为美国的一怒而兴兵是表面现象,911也只是借口,而且这个借口是美帝国制造的。当然了,很多人会对这嗤之以鼻,翻着白眼说“呵呵,阴谋论!”

首先,什么是“阴谋”?“阴谋”就是不公开计划,不公开的计划就是阴谋。古今中外,可以肯定地说几千年人类历史上的所有大事都是阴谋。军事的就更不用说了,兵不厌诈嘛。既然事实是这样的,那么,为什么“阴谋”+“论”就显然错误了和不可信了呢?

其次,我给大家看几个时间,8点46分,世界贸易中心北楼被American Airlines Flight 11击中,一刻多钟以后,9点03分,南楼被United Airlines Flight 175击中。

大家都知道,美国至少有两个陆军,一个叫“Army”,一个叫“Marine”,美国海军还有“陆战队”。但是,美国至少有四个空军,一个叫空军(U.S. Air Force),美国陆军“Army”还有空军(United States Army Air Forces),海军也有空军就不用说了,美国的“海防队”(United States Coast Guard)也有空军。好玩儿的是他们在911那天都去演习去了,所以,在那两个波音偏离航线时不能施行任何拦截行动。

半个多小时以后,9点37分,American Airlines Flight 77击中了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Pentagon!

好玩儿的是美国首都华盛顿的防空规则本来是“先斩后奏”的,也就是说发现可疑目标就先打了再报告。可惜,这个“先斩后奏”的华盛顿的防空规则911前几天被改成了“先奏后斩”。当然啦,American Airlines Flight 77是被发现了的,先报告,也就是“先奏”得到的命令是“不斩”,结果就是五角大楼被击中。自然而然地,华盛顿的防空规则911后又改回了“先斩后奏”。那么,把“先斩后奏”改成“先奏后斩”的人要不要负那么一点点责任呢?当然不要,因为那是布什总统的副总统妾妮干的!

接着就是世界瞩目的两座大楼以自由落体的速度坍塌,这方面的东西很多,大家可以自己去搜。还有就是,虽然只有两座楼被击中,911那天在那里却倒了三座楼:世贸中心的第7号楼!

然后那就是美军进入阿富汗和伊拉克了。

我很早以前就说过我对美军进入阿富汗和伊拉克的看法。我以为反恐只是借口,美军进入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实质是美国掘取冷战胜利的红利。

二,911后的几个事

911后的事情有很多,我只挑几个我以为跟中国密切相关的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虽然911后的事情都跟中国密切相关。

二.1,中国的“嫦娥”,打卫星实验,“北斗”,詹其雄船长在钓鱼岛的故事等等等等。

我以为,我也说过很多次了,詹其雄船长在钓鱼岛的故事作为一个里程碑标志着中美战略前沿早就移到钓鱼岛了。

“日美安全条约”已经取代“与台湾关系法”,或者说“与台湾关系法”早就寿终正寝了,现在轮到日本人公开问当年台湾人问的问题了:如果共军打来,美国人是否会帮忙?

当年台湾人是想着台湾问这个问题的,那时的答案是“与台湾关系法”。台湾人早就不知不觉地停止问这个问题了。现在的日本人是想着钓鱼岛问这个问题的,日本人的答案是“日美安全条约”。这一点在去年詹船长的钓鱼岛之行明明白白地摆在世界的面前了。不久的将来,日本人就要想着琉球问这个问题了。

YST说“美国的霸权只剩下10年”和“台湾的命运只剩下10年”,反正我以为我的有生之年应该能看到,除了车祸、飞机坠毁和癌症之类的事情,嘿嘿。

二.2,最近一个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是歼-20的试飞。

据我所知,最早说F-22是个忽悠的是ywa1968网友,我劝他整理一下认真地写一写,他还不肯。但是,我必须承认我是同意他的对F-22的看法的。

虽说是“兵不厌诈”,但是“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兵不厌诈”有它的好处也有它的坏处,那就是“诈”了敌人也必然会“诈”了自己。已经有很多年了,F-22几乎成了美国人乃至整个自由世界的精神支柱。

在这种情况下,歼-20的试飞就有了比只是个试飞的更多的用处和价值了。

因此,有人说的“歼20就像是一家STARTUP公司搞的概念产品。能不能成功,是不是真的有用,还要等一段时间。”就不对了。

凡事都要看效果嘛,试飞也有效果,当然装备效果更大。石飞嘛,一石激起千层浪,装备了就是海笑啦!

一家STARTUP公司搞的概念产品老百姓当然可以不理,别的同行公司就不能坐视不理了。

而且中国的喷气战斗机行业也不是一家STARTUP公司,至少是非常低调地推出过一个产品叫歼10。所以,即便中国的喷气战斗机行业就是一家STARTUP公司,这家STARTUP公司还是有那么一点置信度滴,因此他们搞一个概念产品是会在世界各国的同行里有一石激起千层浪的效果滴。

何况歼20也不是概念产品,因为四代机或五代机的概念早就有了,比如说F-22和T-50。因此,歼20,如果纯粹从概念这一层说事儿的话,歼20不仅不新而是个山寨。

话都说的这里了,还要怎么掰开来和揉碎了呢?世界各国的同行里对歼20绝对不会掉以轻心滴,至于他们会因为歼20的石飞做什么就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刚刚看到网友转贴的《奇怪! F35竟患腿萎縮症.》里提到:“五角大楼一份报告显示,美空军下一代主力战机F-35作战半径低于设计数值,缩减大约15%

  美国五角大楼一份报告显示,美空军下一代主力战机F—35型“闪电II”式作战半径低于设计数值,缩减大约15%。空军可能要求调整部分设计,以加大作战半径。

  制造商拒绝作出回应”。

我以为更奇怪的是洛马居然胆敢拒绝回应美空军。

二.3,猜猜为什么F-35制造商居然胆敢拒绝回应美空军?

本来市场经济,制造商对顾客的要求是应该回应的,更不要说拒绝回应。但是,除非顾客的要求无理的程度比较高,而且是高到了一定的高度,制造商对顾客的要求拒绝回应也就是合情合理的了。

问题是这里的制造商和顾客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美国空军,他们之间难道还有顾客无理取闹的时候吗?

先不管这个“取闹”是不是无理的,关键是这个“取闹”公开化了,不然的话你我也不会知道。

我不喜欢谈论武器性能,因为这属于军事机密,公开的东西可能是准确的,但是恐怕更可能有一定程度上的虚张声势或深藏不露。

大家都知道兵不厌诈,因此,对于军方来说,无论是虚张声势还是深藏不露,都是应该视需要而定,一切以需要为准。所以,对军人来说兵不厌诈应该是没有限制的,只要是需要就可以随心所欲地虚张声势或深藏不露。

但是,对于军火商来说就不能随心所欲地兵不厌诈了,因为军火商毕竟有某种商业信誉需要保护。当然啦,为了配合顾客,也就是军方,军火商自然也可以虚张声势或深藏不露。

因此,大家可以想象,几乎可以说是任何武器,关于这个武器的公开性能都是军方和军火商达成的双方都可以接受的虚张声势和深藏不露有机的结合所产生的结果。总之,反正武器的公开性能不是它的真实性能,具体公开性能和真实性能的差别有多大,那就是军方和军火商之间的事情了。当然了,对于比较一般化的武器,这种公开性能和真实性能的差别就比较小,甚至是没有差别。但是,对于特殊的武器,比如说F-22和F-35,它们的公开性能和真实性能的差别就不好说啦,那绝对是美军乃至美国的最高机密。

但是,军火商毕竟不是军队,因此,对军火商来说兵不厌诈应该是有一定的限制的,至少军火商不能像军队那样可以只要是需要就可以随心所欲地虚张声势或深藏不露。

现在,这个“取闹”公开化了,这至少说明了F-35的公开性能和真实性能的差别难以弥补。因此,真正的差别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实力是否足够满足美国空军的需要。

二.4,美国联邦政府几乎关门

有兴趣的网友可以点击进去浪费时间,这里我抄几段我的帖子《杀本拉登是美国在攘外必先安内》里的话。

老美的全球战略主要还是对华战略,如果军事上还不够明显的话,美国的政治战略的唯一目标就是中国,而战争是政治的继续。

当然了,具体判断轻重缓急和如何操作就是老美的考虑了。美国的内部矛盾即将暴露,美国国内是美国的内内摊子。

说起美国的国内矛盾就应该说说中国的国内矛盾,好在事实是中国的内部矛盾已经被老美利用到极点了,中国的现状就是这个样子,在可以预见的将来,美国对于中国国内矛盾的利用应该是越来越弱的,刘殖民和爱喂喂就是例子。刘殖民和爱喂喂在中国国内的政治价值是如此之低,以至于中共把他们关起来老美能做的也只是大家都看得到的这些,就更不用说诺贝尔和平奖早就偃旗息鼓了。

美国的内部矛盾比西欧给美国的麻烦更大,那就是美国内部的经济问题,简单说就是僧多粥少,一个公开化的现象就是联邦政府几乎关门。虽然美国经济显然不会马上变好,但是这个恐怕是老美攘外必先安内的当务之急。

二.5,中共抓刘殖民和爱喂喂

虽然看上去中共抓刘殖民和爱喂喂似乎跟军事和经济关系不大,跟军事也许关系不大,但是跟经济的关系还是很大的。

全世界都知道中国有大笔的美国国债,大家也都知道用正常的合法的金融手段,美国是无法在不伤害美国人自己和美国的朋友的条件下只伤害中国手里的美国国债的。

因此,只伤害中国手里的美国国债而又不伤害美国人自己和美国的朋友的唯一手段是政治手段,比如说美国政府义正词严地指出中国政府迫害“人权”如此残酷,美国政府忍无可忍决定冻结中国手里的美国国债。

这样看来,中共抓抓刘殖民和爱喂喂,经常迫害迫害人权什么的,如果美国政府没有立即痛心疾首地作出强烈反应的话,那么事过境迁,如果美国政府时过境迁以后再义愤填膺地举出“人权”大旗作出联系中国手里的美国国债的事情的话就比较滑稽可笑了。

这是我能看到的中共抓刘殖民和爱喂喂似乎跟经济的关系。

三,老美杀本拉登

我先抄一段《zt:东方时事 2011年5月13日》的话:“第一,从本质上讲,“正式宣布本.拉登被打死”是美国决策层面对“国际局势的飞速变化”、经过“再三权衡”才做出的决定。而这原本就是“美国共和党(小布什政府)与民主党争夺总统宝座”打至最激烈时“都不舍得拿出来的”一份“成绩单”。”

我自己需要补充的就是:正式宣布本.拉登被打死”是美国决策层面对“国际局势的飞速变化”加上“美国国内局势的飞速变化”、经过“再三权衡”才做出的决定。

看来,东方时事也在提示本.拉登是美国政府的产品,生和死都是。自从老美特种兵杀本.拉登的故事,我看老美的一系列行动,从天安舰到杀本拉登,越来越像当年的老蒋了。

这一系列的行动虽然也很牛逼,但是毕竟是鸡鸣狗盗的偷鸡摸狗之类的小把戏,在战役甚至战争层面也许有用,但是在战略上基本上是没什么影响的。

所以,我的总的感觉是强弩之末时的雕虫小技。因此,很有可能是黎明前的黑暗。当然了,黎明前的黑暗也可以很漫长。但是,我相信我这辈子能看见美帝国势力退出亚洲。

说具体的,从“特别军事行动”到“正式宣布本.拉登被打死了”确实是在某种意义上显示了“美国具有随时夺取巴基斯坦核武库”或者““美国具有‘随时摘除’巴基斯坦军方指挥系统(请注意我们的用词)”的“特殊能力”,显然,这是一种“斩首能力””还有就是“中国的巴基斯坦通道”置于“极其困难的困境”。

但是,我相信美国要达到这些目的还是应该有一定的困难的。

先说巴基斯坦核武库,毕竟特种兵杀本.拉登对于“巴基斯坦核武库”也起到了打草惊蛇的作用,如果在杀本.拉登之前“美国具有随时夺取巴基斯坦核武库”的“特殊能力”,那么现在是杀本.拉登之后,我想美国的这种能力应该还是有的,但是巴基斯坦也应该有所变化,因此,至少美国使用这种“特殊能力”是否能百分之百地达到目的恐怕是要打一点折扣的了。

一说到“美国具有随时夺取巴基斯坦核武库”,咱就又要得意一下,因为有咱的2011年5月3日的贴子为证:

美国在巴基斯坦的下一个军事目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