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多伦多六月阳光灿烂 (一)

(2008-03-14 13:39:29) 下一个
多伦多六月阳光灿烂

---- 品味意大利风情节


湿漉漉的星期五

六月十三日, 星期五. 天阴霾着, 低云密布. 浮在绿色夏天里的多伦多城此时笼罩在浓浓的水气里. 没有闪电, 没有雷声, 空气里凝结着沉重的水份, 湿漉漉地贴在人的脸上. 车行起时, 玻璃上会慢慢积起细细密密的水滴. 象行在缥缈升腾的山雾里.

送别友人的晚饭刚刚结束, 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笑. 是还回味着饭桌上刚刚讲过的笑话, 还是要掩盖心里面渐渐升起的离愁. 也许是, 也许都不是. 朋友的车在缭绕的雾气里远去了. 她要回到故乡, 回到妈妈的身旁. 迎接她的将会是家人的拥抱, 是老友的欢呼, 是家乡的美食, 还有一个个让人砰然心动的崭新的机会. 而我们, 却还要继续在异乡飘泊. 继续在经济萎靡的低谷里煎熬, 继续在失业裁员的阴影下徘徊, 继续在失根的感觉里慢慢沉沦.

明天会阳光灿烂吗? 明天会更好吗? 我心里默默企盼着.



明媚的早晨

六月十四日, 星期六. 林间的小鸟欢快的啼叫着, 把我从沉沉的梦乡里唤醒. 明媚的阳光透过雪白的窗纱, 疏疏的落在我惺忪的眼睛上. 啊, 天晴了! 我迫不及待地翻身爬起, 哗的一声拉开窗帘. 阳光毫无遮拦地一头跌进我的怀里! 我快乐的笑着, 伸出手臂, 让每一寸肌肤都沐浴在温暖透明的阳光里. 晨风扑面, 清爽而湿润, 让人精神不觉一振. 昨晚湿漉漉的心情在这一刹那一扫而光, 变得轻松而明媚.

我住的公寓楼地势较高. 凭窗眺望, 川流不息的DVP高速路和绿色浮动的DON VALLY森林公园尽收眼底. 此时天空碧蓝, 零星的白云象安详的绵羊一样四处散落. 一只只雪白的海鸥快乐的鸣叫着, 展开了双翅沐浴着热烈的阳光, 向着天空高飞. 不远处青翠的草坪上, 一对体态硕大, 恩恩爱爱的灰鹅, 正领着五六只刚刚出生的小灰鹅慢慢的踱步. 一家人在阳光下其乐融融.

早已起床的老公这时候手捧一杯淡绿的菊花茶悄然走近. “ 嗨, 今天天气这么好, 我们应该去外面玩儿玩儿?” . “ 好啊!” 我高兴的接过还是温热的茶杯, 深深吸了一口清新的花香, 心里更多了些暖意. 突然想起同事里有个热情的意大利小伙子, 最近提到 今天在多伦多的LITTLE ITALY(意大利聚居区) 有街头庆祝活动: TAST OF LITTLE ITALY FESTIVAL (品味意大利风情节). 既然去意大利旅游的梦想还没实现, 不如就从LITTLE ITALY开始吧.


LITTLE ITALY(小小意大利)在多伦多已经有近五十年的历史. 最早的意大利移民到达加拿大后在就这里安家. 他们和当年到达这里的各国移民一样, 从开餐馆, 洗衣店, 面包房开始, 慢慢地走向安康富裕. 今天他们的子孙已经遍布多伦多各处, 而这里则成了体味意大利风情的最佳去处. 近百家意大利餐厅, 酒吧, 咖啡店, 面包店在不大的几个街区里星罗棋布, 更有电影院, 剧场, 美容沙龙, 时装店点缀其中. 快乐的意大利裔小伙子和性感迷人的意大利裔姑娘们在街头笑着走着, 汇成都市里一处绝佳的风景.

TASTE OF LITTLE ITALY FESTIVAL (品味意大利风情节)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六年. 来自世界各国的多伦多人开始只为美味的比萨饼和意粉而来, 却惊喜的发现这里还邀请了各种风格的乐队演出助兴. 美食和音乐象磁石一样吸引着人们年复一年的回到这里, 享受一年里最充满活力热情的一天.



意大利风情节 – 美食

去DOWNTOWN要玩儿的尽兴, 最好是放弃开车而乘公车和地铁. 这样既免去了泊车的烦恼, 又可以随兴醉酒而归, 不用担心酒后开车的危险.公车在阳光照耀下的多伦多街道里穿行. 红的白的房子掩映在浓浓的树荫下, 更被门前绿得醉人的草坪和檐下五颜六色的小花衬得十分可爱.

我和老公在车上笑着说着, 不觉已经到了COLLEGE 和BATHUST街. 一下车, 手和脚就被空气里诱人的各种美食的香味抓住了, 身体不由自主顺着香味往前走. 不远处, 头戴雪白高帽的意大利大厨正热火朝天的在烧烤架前忙碌. 原来街旁的餐馆为吸引食客, 将后台的烤架搬到街边. 就见美味多汁的牛扒, 鲜嫩焦黄的鸡肉串, 喷香油亮的肉肠在烤架上滋滋作响, 让人看了就不禁眼睛发亮, 垂涎欲滴. 我们赶紧凑过去, 要了份肉串套餐, 还有一份牛油烤的黄澄澄的OMELET POTATO(蛋黄土豆饼). 紧接着, 两个人一阵手指大动, 盘中的美味很快就被一扫而空了.

这时只是下午四时许, 街上的人们慢慢的多了起来. 因为街庆活动, LITTLE ITALY所在的五六个街区都被木栏封住, 过往车辆只能绕行. 来此游玩的人们就乐得自在, 在马路中间大摇大摆逍遥的走着. 路边的餐馆也把PATIO(露天酒吧) 延伸到马路上. PATIO是北美夏天时最吸引我的去处. 灿烂娇媚的阳光下, 金发棕发的人们, 或是情侣, 或是朋友, 散坐在红白桌布铺就的方桌旁, 手把一杯啤酒或是一盏有着动人颜色的鸡尾酒, 谈谈笑笑. 这实在是不能错过的赏心悦目的风景. 于是我们也排了队, 等到了个不错的位子, 坐在了自己最喜欢的夏日风景里.

侍者姗姗来迟, 因为满座的客人已让他们应接不暇. 这是一位黑发的欧洲裔小伙子. 他殷勤的送上大扎的荷兰黑啤和刚出炉的面包, 然后便认真的说了一串日语. 我和先生面面相觑, 只好也很认真的告诉他, 我们不是日本人, 也不是韩国人, 而是从北京来的中国人. 心里暗想看来为了多赚小费, 他还要多学一门汉语了.

被人错认为日本人的不快很快被桌上的美酒冲淡了. 刚刚烘烤出炉的比萨饼和热气腾腾的意粉更让我们食欲大开.这家店的比萨饼做得很薄又很香脆, 红的番茄酱, 绿的青椒丝, 美味的小肉丸, 再配上香气扑鼻的白白黄黄的奶酪……………简直是天上美食! 意粉一直是我在西餐桌上的最爱. 我不仅为那些极富想象力的各种形状的面条所吸引, 还为那些风味迥异的各类调味汁(SAUCE)而着迷. 今天摆在我桌上的正是我最喜欢的ALFREDO LINGUINE. 红熟的老虎虾在雪白的SAUCE和面条里躲躲闪闪, 不知名的绿色的蔬菜碎随意的点缀其中. 刀叉轻动, 便有浓郁的蒜香和奶酪香扑面而来, 烤过的小蘑菇嚼在口中特别的柔韧, 煮的正是火候的面条也非常的筋道. 和先生举杯轻碰, 相视而笑, 我心里默默感叹, 生活美丽得如此的让人心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