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妈笔记 - 宝宝六个月小记 (多图)

(2010-05-11 19:56:49) 下一个
五月六日, 小鱼儿就满六个月了!

六个月的时间只180天,如白驹过隙,是人生里无数个不留痕的瞬间, 可过去的这六个月却是我生命里最充实最有回味的一段。小鱼儿就是这段绚丽时段的主角。他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 一哭一叫,都丝丝缕缕的牵扯着我的心弦。




最喜欢的是每个清晨, 小鱼儿睁开双眼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弯起笑眼,咧开没牙的小嘴儿,向面前的亲人送上个甜甜的笑。每每看到清澈晨光里比阳光更灿烂的笑脸,我的心就像是初春里的冰凌,瞬间就融化成柔柔的春水漫过我干涸的心田,温暖惬意的很。那种美好的感觉真的难以用任何语言来描述。

记得小鱼儿出生后不久, 我每每注视着怀里的他时, 总是觉得脸上的肌肉运动的方向和平时不同,不太适应,有点别扭。照了镜子才知道,那是不由自主发自内心的笑。原来我每每注视他时,脸上就不由得浮上笑意,没有任何理由,喜悦就会心底蔓生出来,恣意的爬上眼角眉梢。

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很幸福的女人。但没有想到小鱼儿能让这幸福再加倍,再乘方!



佛说,一切因缘而生。我们用了十三年的时间做了个决定。又幸运的用了不长的时间迎来了小鱼儿。有时候我望着小床上酣睡的孩子,觉得这情景不太真实。因为一直坚持丁克生活,我从未在自己的未来生活中设想过孩子,而当天使般的婴儿真切的依偎在我身边,用温软的小胳膊搂紧我的脖子,或是欢叫着伸着小手扑向我的怀抱;当我的胸前真切的流淌出白色的乳汁,看怀里的孩子香甜的喝下;当我已经累的人仰马翻还坚持着在奶瓶奶嘴中间挥汗如雨,我终于感知到,我的生活已经彻头彻尾的改变了!

我不再在只是我。我的身体的一部分已经分离出去,成为一个单独但尚且弱小的个体。我时时感到他的存在,他的呼吸,他的喜怒哀乐,可他却不再在我的身体里。他已经在我的身体之外。他已经不是我!这让我迷惑,让我焦虑,让我不知所措,让我分分秒惦念他的安危。这种奇异的感觉,不做母亲是无从体会的。

小鱼儿是个不多见的天使宝宝。刚满两个月时就已经能睡整宿觉,不在半夜里讨扰新爸新妈。从出生到现在,一天里大部分时间都不哭不闹,或是乐不可支的踢腾小手小脚,或是安安静静的咬着玩具。尿片湿了,不哭;洗脸洗澡,不哭;换衣服,不哭;最神的是用电推子剃头也不哭。姥姥姥爷都夸他是个仁义的好娃娃。



小鱼儿还是个喜欢和人分享快乐的宝宝。有时我正忙东忙西,一头雾水。蓦然回头,就见小鱼儿正弯了笑眼,仔细的盯住我,悄悄等待着,只要我的眼神在空气里和他一碰,就立刻绽放出一脸灿烂。那笑容让我心里一扫阴霾,明媚无比。无论在公园还是在家里碰到陌生人,小鱼儿都会热情的伸出小手,和人拉拉手,再眯起眼睛灿然一笑,把他的快乐迅速传递给别人,点亮别人的那个时刻。

小鱼儿还是妈妈最执着的粉丝。只要听到妈妈的歌声, 就盯住妈妈的脸不动,听的入神,听的迷醉。听到高兴时,就高举起小手小脚,上下不停的踢腾。

美丽的世界对小鱼儿来说总是充满了惊奇。我记得抱着他第一次来到食品商场里,看到货架间琳琅满目的瓶瓶罐罐,他的眼睛里满是惊诧,这么多的色彩,这么多的形状,强烈的冲击的他的视觉,真是恨不能多生出几只眼睛来才够。还记得他喜欢坐在窗前看窗外摇动的树枝。当我抱着他走出家门,第一次没有阻隔真切的看到树枝在清爽的风里摇曳,他的眼睛里满是喜悦,满是陶醉。还有就是家里的金毛大犬。第一次小鱼儿看到蓬蓬晃动的大尾巴,金色睫毛的大眼睛,先是楞住了,“这是什么?”,然后就眯起眼睛笑了,认了LEO这个好朋友。

六个月里对小鱼儿来说有无数个第一次。

第一次笨拙的翻身, 第一次撑起上肢,抬起头,第一次拱起小屁股,向后移动了一丢丢;

第一次小手不再无目的的挥舞,而是很有准的抓住玩具环;第一次把左手的玩具交到右手上,第一次用小胖手捉住小胖脚,努力的把胖脚丫往嘴巴里送;

第一次开口说着没人听得懂的外星语,从偶尔一天冒一句,到现在,变成整天介唠里唠叨的一小话痨;

第一次在姥姥姥爷的扶助下,勉强坐住,又笑呵呵的一头栽倒;

还有第一次品尝到除了没滋没味的奶水,世界上还有苹果,红薯,butternut squash, 蛋黄,米糊的美味;

那么多的第一次让小鱼儿和我的生活充满了惊奇和喜悦。我期待着日子能走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我和小鱼儿能分享更多的第一次,让我能慢慢的欣赏留住那一个个美好的瞬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