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尚的白粥馆

每天早上醒来,看见你和阳光都在,这就是我想要的未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命不能承受之轻 - Cindy的故事

(2012-07-26 22:25:32) 下一个

我是在BB&B遇到Cindy的。

同是爱上了B家新近推出的Container,很经典的色彩,家里小S四处乱丢的玩具从此有了新去处。

看见Cindy的时候,她正站在那一排Container前犹豫不决。

“我有一个梳妆台,大概有四五层高,我想把里面的东西分类,免得它们老是滚在一起找不到。”她说。

我很热心的帮她出主意。“喏,买三个大的放在最下层,放你的牛仔裤和毛衣。再买三个大的,放在次下层,供你的各色美丽上衣和裙子。中间是略小一点的Container,用于女式内衣和袜子,最上层放首饰。”

她仍是犹豫不决,“我的东西太多了,买小的很难完全合理利用完整个抽屉,会有些角落被浪费。”

上了整天的班,我已饥肠辘辘。Cindy和她的推车完全占据了我挑选货物的空间,我心里有些不耐烦。“那么,你可能需要先丢掉一些东西,再来买Container。”我再次试着建议。

Cindy看了我一眼,慢慢的说, “。。。。。。也对喔,我说不定都活不过14个月,是时候该丢掉一些东西。”

我楞住。

Cindy完全没有发怒的意思。“如果6年前,我的医生能够告诉我,我吃的药里有毒性成份,我决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可他们什么都没有说,什么都没有说。。。。。。”

“6年前,我还是个健康无比的人,能背着60磅的背包爬25英里的山路。可现在,我成了这个样子。你有没有注意到我跟你讲话的时候,一直在不停地换脚?那是因为我的腿太虚弱了,支持不了多久。”

我看着Cindy,她大约四五十岁的样子,美丽而精致的脸,细心描过的眉,金色短卷发下面一双漂亮的绿猫眼一闪一闪。一身粉色的吊带长裙把腿盖的严严实实,身材恰到好处,除了无袖的胳膊可以看到松弛的臂肉,我实在看不出眼前的这位女士是个得重病的人。

“我全身的免疫系统都垮了,浑身都在痛。一路看过二十多个医生,可他们都无能为力。我带去厚厚的像百科全书的病历,可他们看都不看就丢到一边,还怀疑我是对止痛药上瘾的毒虫。哼,你看我像毒虫的样子吗?我有痛都是尽量忍着的。我来看医生是为了治我的病,不是为了要止痛药。”

“你知道一般这种毒在人体内的含量是多少吗?0。003毫克。我体内这种毒的含量是正常的1400倍!”

“我现在只要一有伤口,无论大小,就只能靠抗菌素来恢复。我的免疫系统不起作用了。可问题是,我还要做不少手术。我的肩膀,我的腿,都植入了钢板,我已有抗药力,手术后医生给我的抗菌素根本就不起作用。”

“我不想跟医生们打官司,也根本不想跟律师打交道,他们都是吸血鬼。我们州规定这类事故最高赔偿额是--”, 她挥舞着手比划了一个数字, “律师至少要拿走三分之一到一半! 可是我想给我先生留一点钱,让他在我离开后有所依靠。所以我想要告生产那种药物的公司。我还想要拍一个录影带,让别人都知道这种药的危害。。。。。。”

Cindy平静地诉说着她的故事,“我的朋友们都看不出来我病得那么严重。我不想让她们担心。”我终于忍不住,给Cindy一个紧紧的安慰的拥抱。Cindy也紧紧回抱了我,“你看,这个商场里,大家来来去去,彼此擦肩而过,互不交谈,没人知道对方背后的故事,这是多么悲哀的事啊~”

“我得走了,我先生还在家等我做晚饭,再不回去,他肯定直接拿我当晚餐了。”Cindy调皮地冲我挤挤眼。

告别了Cindy,我随便拿了我要的东西,一路恍惚地付钱,出门。

天色已晚,就近买点鸡肉卷,前面排队的男孩,已差不多有旁边的妈妈那么高,仍然母子情深,两人不时亲吻,而美丽的热爱生命的Cindy,却只有14个月的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多谢mm。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纳兰红豆的评论:
让YOUTUBE自动播放的方法是在它的src的结尾加"&autoplay=1"。

比如说你的source code是

<embed height=.... src="http://www.youtube.com/v/FrTYZlkAQZc?version=3&hl=en_US&rel=0" allowscriptaccess=....>

那么就改写成

<embed height=.... src="http://www.youtube.com/v/FrTYZlkAQZc?version=3&hl=en_US&rel=0&autoplay=1" allowscriptaccess=....>


我宁可她是骗人的,那至少我还让C觉得有人愿意倾听她的话,和一段开心分享的时间。

但愿。。。。。。。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这歌真的好听。
请教:如何贴歌,就是进入文章后能自动播放,如同你的这个播放.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无语。
每每读到这样的令人揪心的故事,心总是会沉重的。
但愿,正如你的同事所质疑,不是真的,即便她骗人又如何?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问五哥好。

忍不住苦笑,第二天我和同事说起,他的第一反应是,这件事漏洞太多。

1。 C做那么多手术,吃那么多药都会花很多钱,而C跟我说她前一天刚买了六个CONTAINER,当天又选了好几个。她为啥还花钱这么大方?

2。C的吊带长裙是无袖的,她指给我看她动过手术的地方,我完全没有看到疤痕,最多肌肉松弛而已。如果真的像她说的只能靠抗菌素来恢复的话,多多少少都会有疤吧?

3。她说她双腿无力,但她比我先到那里,跟我聊天讲话有差不多超过30-40分钟。我都有点腿酸,而她还能站着,没有要坐下来。

然后这个同事问C有没有跟我要钱。事实是没有。她说完她的故事就走了。

另外一个同事的反应也是和我一样呆住,觉得这件事的可信度是50-50。

真心希望这个只是老太太太寂寞了,要找人说话而编出来的故事。

真的希望。。。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大家一起沉重,,,
可是,一定该有点什么办法吧?

小和尚,有一颗柔弱温暖的爱心。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bymyheart, 花甲老翁的评论:
我的心里也很惶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

很希望这一切都不是真的,不然就太。。。。。。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生命不能承受之轻 ,却变成读者心上之重.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很重的感觉。写得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