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尚的白粥馆

每天早上醒来,看见你和阳光都在,这就是我想要的未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ZT: 绿川幸的若干个幸福瞬间 - 萤火之森

(2012-03-18 22:39:42) 下一个

为了哄小S睡觉,我选了这部只有40分钟长的日本卡通电影。从不看漫画,也不知道绿川幸。可是,可是,当银慢慢消失的那一刻,我为什么控制不住眼中的泪水。。。。
========================================================================网上找来的评论 ZT 来自: 杨咩爹 (呀咩爹~呀咩爹~)
  
  人人都爱绿川幸。
  很爱很爱。
  男孩只是常见的清秀。好男孩。背帆布书包。穿宽松的棉质衬衫。嘴角泛出一丝善解人意的微笑。
  女孩只是普通的可爱。乖女孩。手指纤细。穿及膝的柔软裙子。头一低,轻柔的秀发顺滑到额前。
  男孩和女孩可能是青梅竹马。
  男孩和女孩可能是从不相识。
  男孩和女孩擦肩而走,向左,向右转。
  可是绿川幸安排他们相遇。她只是动一下手中的画笔,两条平行线便出现了焦点。于是,男孩女孩生活无法寂寞。
  
  第一个故事叫落叶旋转旋转。
  因为记忆遥远所以无法辩识。依稀记得的是一对奇特的青梅竹马。女孩对男孩说,她要保护他。眼神坚定。声音掷地铿锵。
  男孩沉默。
  两小无猜的时候,我却猜不透你的眼神。
  时间一点一点的长大,男孩女孩急速长大。
  女孩开始仰望男孩。男孩的眼神中多了一丝成熟。他们开始成长。最后的最后,在女孩不注意跌下来的时候,男孩稳稳地接住她。
  “我可以保护你。”男孩早已成长的声音里多了一丝惊喜。“我终于能说这句话了。”
  女孩惊讶地笑了。
  然后女孩的幸福悄然降临。
  ——我们都努力学着坚强,为了保护谁,不停地学着坚强。
  绿川幸说,幸福平凡的只有一句承诺。一触便是流年飞花。
  
  第二个故事叫荧火之森。
  因为太过悲哀所以不能回忆。
  在荧火之森里,有女孩看守的幸福。
  幸福的名字叫阿金。
  女孩走失在黑暗的森林里。纯净的眼睛里透出点点恐惧。她迷路了。
  忽然,带着可爱面具的阿金出现了。可是你不能碰我哦。 女孩的泪水还没干,就开始微笑了。
  阿金和女孩开始互相认识。
  每年的夏天,阿金会在森林里等着女孩。然后朝她微笑。
  “你碰我我就会消失,因为我不是人类。”阿金苦涩地对女孩说。女孩说好,我绝对不碰你。
  ——我不想你消失。
  不能碰触的苦涩,不能开口的情感。不能放手的执着,不能忘怀的荧火。
  可是女孩阿金仍然只能擦肩。阿金理所应该地又突然地,还是消失了。
  绿,我终于可以抱你了。阿金笑着把女孩拥在怀里。
  最初也是最后的拥抱。
  甜蜜的苦涩。
  绿川幸说,幸福不过是一个拥抱。一个拥抱。
  
  第三个故事叫《日益深远》
  因为亲情可贵所以握在手心。妹妹律的记忆中,哥哥握着她的手,两个人走在一起。
  这是律小时侯的幸福瞬间,因为手的温度很暖。
  “如果能够一直牵着手走就好了。”
  律的心间泛出一丝苦涩。因为只是牵手,便觉得留恋。
  哥哥的离开转化成数不清的思念。每一封信,每一句思恋。
  律的哥哥还是出现了。再次出现的时候,律的面前出现了一个清秀而成熟的男生————他坚定而快乐地说,我回来了。
  陌生和亲情,成长和思念。
  律看着哥哥,脸色由白变红由红变白。律被哥哥牵手被哥哥拥抱被哥哥保护,最后,手终于犹豫地放开。
  律只能呆呆看着哥哥的笑颜,忽然哥哥说,律,不要这样看着我,我会忍不住想碰触你。
  一切,坍塌。
  哥哥默默离开了。律带着微笑迎接这一切。思念,继续思念。
  ————我们总会继续成长,继续改变。
  绿川幸说,守侯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孩子们幻想自己成长的轨迹:
   10岁, 牵着妹妹的手,在雪地里奔跑。
   11岁, 和妹妹一起在郊外放风筝,大喊大叫。
   12岁, 打架结识哥们,摔倒。
   13岁, 在老师的逼迫下背完第一首诗。
   14岁, 因为偷看妹妹洗澡而被骂色狼。
   15岁, 终于一口气爬上家门后的山坡,中途没有喘气。
   16岁,夜里起来捉贼。勇气可佳。
   …
   我总是想着自己在平凡中逐渐成长。生活里笑颜不断。然而,总是有人哭的。手里攥住晶莹眼泪,微笑 迎风。这是你我的生活,不是忍受,是享受。
   我还记得初恋少女的美丽容颜。长发而清秀。总是一个人静静坐着看书。
   我还记得青梅竹马不再和我一起放学上学。她羞红着脸坐上一个男生的车座。
   等我长大后翻起绿川幸的书,忽然想起的记忆犹如洪水猛兽。
   一切,不在。早已不在。
  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够记得些什么。
  从繁忙中醒来,只想坐在午后喝茶的人。想看看幸福的模样。想触摸幸福的瞬间。
  
  幸福,幸福。我们总是不断寻找青鸟。
  绿川幸手中有一只美丽的青鸟,那个人快乐地说,分给你们吧。
  我们把手伸过去,接触脆弱的幸福。悄悄接触。
  
  夏日里看萤火虫闪闪烁烁。冬日里听雪打落。春日里嗅花芬芳。秋日里,落叶旋转。
  四季扑闪而过。青梅竹马也渐渐长大。
  你我的肩膀不会总在一个水平线上。
  而你笑了,
  我觉得我认识你。我真的认识你。
  
  某年某月某日,我们从某人手中一起接住青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