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尚的白粥馆

每天早上醒来,看见你和阳光都在,这就是我想要的未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 富爸爸,穷爸爸 >> 作者:罗伯特·T·清崎、莎伦·L·莱希特

(2011-07-20 12:42:43) 下一个

内容简介 1999年4月,《富爸爸穷爸爸》在美国出版,仅仅半年时间就创下销售100万册的佳绩。2000年3月,韩语版面市,2000年6月,登陆澳大利亚。2000年9月,简体中文版面市,连续18个月蝉联全国图书销售排行榜第1名,连续两年半名列畅销书排行榜前l0名……一时间,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富爸爸”热潮,无数的读者因为实践“富爸爸”的建议,获得了经济上的成功!
本书即是《富爸爸穷爸爸》的实践篇,书中选取了22个具有代表性的成功案例,既有初次创业者,也有失业者、退休者,甚至是事业的失败者和破产者。他们现身说法,讲述自己的创富故事为你展示如何一步一步地走上财务自由之路!

作者简介 清崎生长在夏威夷,是第四代日裔美国人。他出生在一个教师家庭,大学毕业后加入美国海军陆战队,作为军官和舰载武装直升机飞行员,被派往越南战场。 1977年,清崎创建了一家生产尼龙钱包的公司,开始自己的商业生涯,并大获成功。后来,他经历了3次商海沉浮。1985年,第三次成为百万富翁后,他离开商界,与人共同创建了一家商业教育公司,向全球学员教授商业和投资课程。他长年主持理财和投资教育的课程,并通过有线广播电视网在全美播放。他还发明了一种教育玩具——“现金流”游戏,帮助人们学会原本只有富人才懂的金钱游戏,被誉为“百万富翁的教父”、“金钱教练”。 他的”富爸爸”系列图书畅销全球,长居《商业周刊》《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今日美国》等畅销书排行榜,目前已发行109个国家和地区,总销量超过2900万册。1999年4月,《富爸爸穷爸爸》在美国出版,仅仅半年时间就创下销售100万册的佳绩。2000年3月,韩语版面市;2000年6月,登陆澳大利亚……一时间,世界各地的大小书店为紫色所覆盖。简体中文版于2000年9月面市后,连续18个月蝉联全国图书销售排行榜第1名,连续两年半名列畅销书排行榜前10名。

目录

前言
第一部分 这就是游戏规则
第1章 有关钱的事
第2章 我们只关心自己的事情
第3章 亡羊补牢,犹未晚矣
第二部分 你曾经怎样,就能怎样
第4章 通过投资树立自信心
第5章 别具一格的教育
第6章 该出手时就出手
第7章 金钱是善的根源
第三部分 换一个角度
第8章 胜过彩票中奖
第9章 共同的决定
第10章 一个篱笆三个桩

在线试读部分章节

第一部分 这就是游戏规则

第1章 有关钱的事

如果有一部电影,讲述了20世纪60年代的自由主义者在21世纪变成了房屋租赁者,大家一定会认为这只是杜撰出来的好莱坞故事。但是,这确有其事。3年以前,我和特丽开始进行房地产投资。现在,我们在3个州拥有8处房产,其价值超过100万美元。
事实上,我们转变观念,从事投资活动,从而摆脱财务困境的过程,也是我们同时代的很多人都经历过的。

镜头一
在进行房地产投资之前,我们的经济状况没有任何令人惊讶之处。在我家里从来不会讨论有关钱的话题,因此,有关财务方面的知识我一点都不了解,更不用说接受什么理财方面的培训了。我的父母认为,在金钱方面,我没有一点儿责任感,只要手里一有钱,就马上挥霍一空。相反,我的妹妹——那个“有责任感的人”——总是把钱存起来。
人们普遍认为,教育总是有百益而无一害的。当然,并没有人来告诉我,我需要接受良好的教育,它会让我获得一份稳定的工作——因为这就是我的生活。为了成为一个健全的人,人们需要接受教育。我的妹妹完成了大学学业;而我,在安提克大学念了3年之后就离开了学校。
我是在洛杉矶长大的,在那个时候,特丽则生活在遥远的纽约。像我一样,她也只在加利福尼亚读了两年大学。我们在1980年相遇,1987年结婚,我们都深受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嬉皮文化的影响。
我们两人都坚信,金钱是“肮脏的资本家猪猡”的货币,因此,我们并不看重金钱。许多和我们同时代的人都对金钱持鄙视的态度。在我们看来,挣了钱就花掉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我们从来就没有想过要攒大笔的钱。“性自由”是我们那一代人的信条。我们对理财一无所知,也根本不想去学。
15年前,我们都从事电影工作。那时我们正值而立之年,我担任助理摄影师,进入这一行纯属偶然。我父亲是一名自由职业的摄影师兼导演,他问我想不想试试这一行。我当时的想法是,我的专业就是平面艺术及摄影,再加上当时我也没有什么正式工作,于是我说当然愿意。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个特殊的机会,或者是理想事业的起点。对我而言,工作仅仅意味着赚钱。
一天,特丽来到我工作的地方,她发现化妆师的工作对一部电影来说功不可没。这份工作深深地吸引了她,于是,她成了化妆师兼手部模特儿。
由于工作需要,我们得参加很多商务活动。因此,旅行和住宾馆成了家常便饭,生活看起来丰富多彩、十分风光。当然,我们必须马不停蹄地工作。有时候,我们一天要工作15个小时,一个月有10天甚至20天都处在这样的工作状态中。不过,剩下的时间就都属于我们自己了。我们想去海边就去海边,想打网球就打网球。总而言之,消费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尽情享受着生活的每一分钟。
表面上看起来,这种生活方式“自由自在”,不受任何约束,简直酷极了。但是,14年前,儿子杰克的降生改变了这一切。他的到来使我们从美梦中惊醒过来。我们从来没有为将来打算过,也不知道以后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更不知道我们的儿子将面临什么样的生活——也就是说,10年或者20年以后会怎么样,我们几乎没什么概念。我们的信用卡债务超过1万美元,而存折里只有不到500美元的存款。我们没有生活目标,没有财产,也没有任何投资,面对当时的窘境,我们一筹莫展,无计可施。“现在我们该怎么办?”我们这么问自己。
后来,特丽留在家里带孩子,我则继续工作。不幸的是,我的工作日程安排得糟糕透了。有时候,我要离家工作几个星期之久。杰克稍大一些的时候,只要我不在家他就会问:“爸爸去哪儿了?”听到他这么问,我们都会感到万分沮丧。但是,我不能离开电影业。因为我只会干这个,我无法想象除了这一行还能干什么——即使有人愿意雇用我。我们知道我们必须改变现状,但是,从哪里开始呢?
我们该长大了。


镜头二
现在让我回顾一下当时的情景吧。1992年,我和特丽决定改变我们的经济状况,我们都想尝试一些不同的东西。当时,我们住在加利福尼亚。在一个晴朗的早晨,我带着杰克去公园里玩,推着他荡秋千。很巧,旁边还有一位父亲也在推着他的儿子荡秋千。这一天已经显得有点不同寻常了——两个父亲在工作日带着自己的儿子在公园里玩,的确比较少见。于是,我们聊了起来。那个男人告诉我他在安利公司工作,那是一家从事网络营销业的公司。他主要负责夏威夷地区的销售,那是一个我和特丽都非常喜欢的地方。特里见到此人并得知他的夏威夷背景之后,显得非常兴奋。我们可以借此重返夏威夷。不过,我们后来做的远远不止这些。
之后,我们开始创建自己的营销网络。但是,我们发展的下一级销售代表并不多,也就是说,没有吸引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行列。但是,这份工作的确使我们获益匪浅。我们准备从事这一行业,也从中学会了如何做生意。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参加了很多研讨班,接受了各种培养并加指导,学习如何提交计划;我们还阅读了大量关于个人发展和获得成功的书籍,这一切为我们提供了极好的学习资源,促进了我们的个人成长。我们开始广泛结交成功人士,不断向他们学习。在结交那些与我们分享其智慧的百万富翁的过程中,我们的头脑被解放了,它抛弃了以前狭隘的理财观念。我们学会了如何使用金钱,并了解了金钱世界是如何运作的,这让我们的视野更加开阔。
培训班上为我们推荐的书目尤其重要。 《巴比伦富翁的秘密》一书让我们了解自己对待金钱的态度。在读完那本书两年之后,我们还清了信用卡债务,我们的存折上也有了几千美元的存款。《如何赢得朋友并影响他人》是另一本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的书,它使我们获得了一种与人交往的有力工具。
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在我们的例子中,指的就是公园里的秋千架——从而让我们进一步接受了商业培训。现在,我们已经从商业培训的第一期圆满毕业了。那么,下一步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镜头三
6年以前,我成立了一个服务公司,开始了小本经营。我们和其他6个独立的承包商一起,为商业公司提供服务,我们的主要业务是把电影制成录像带。起初,我有一个合作伙伴。在2000年春天,我买下了他的所有股份,独自经营。由于缺乏资金投入,在最初的4年里,我们只能在家中的一间小卧室里工作。只需一台电脑、一部传真机、一部手机和一个传呼机,我们就能投入运作。我们非常清楚,必须最大限度地降低管理费用。有人24小时为我们处理各种电话,我们对这样的“虚拟”办公室非常满意。我们雇了一个人专门负责接电话,先报上我们公司的名字,然后把对方的信息记录下来,之后再给我打传呼。接到传呼,我会立即给对方回电话。
我全权负责这里的一切事情:从销售、开账单到制定日程表,从培训到邮寄节日卡片。除此之外,生产监督的大量工作也是由我负责的。这一切都让我筋疲力尽。
几年之前,我们雇了一个兼职的办公室职员,专门负责处理各种日常事务,如开账单、录入数据等。但是,即使有助手的详细记录、专门监督,每天还是有很多事情需要我来定夺,如日程安排、人事管理、财务状况,等等。我听到的最多的话就是:“你希望我怎么处理……”
那个时候,我们搭上了互联网经济的快车,从中获取了一些广告收益。我们经营得不错,同时我们还发现,当时的股市呈现出一片繁荣的景象。于是,我们认为应该把握这个机会,在股市卜一显身手。


镜头四
我的祖父母去世之后,给我留下了几千美元的遗产,我们用这笔钱投资了共同基金。5年以前,我们觉得自己已经掌握了自己的“钱途”,于是,就把共同基金转为股票投资。
在我们“投资”的前两年,我们的运气好极了:无论我们怎么操作,无论买入哪只股票,获得的收益都相当丰厚。有一次,我们的投资增长了30个百分点。在3年里,我们的投资总额达到了8万美元,其中包括5个人的退休金账户。经过一些初步的分析,我们认为,这是由于我们选择了一些实力雄厚、值得信赖的公司的股票,如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戴尔电脑公司、通用电气、杜邦公司、柯达、通用汽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微软、朗讯、世界电信公司,以及其他一些风险较大的小型公司。
……

全文阅读
富爸爸,穷爸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