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落后就要挨打”是社会达尔文主义的延伸吧

(2019-04-17 03:19:32) 下一个

其实从日本和中国同时被迫打开国门,却得到不同结果就可以看出,弱不一定挨打,怎样与别人相处才是重要的。

“我有我的一套,我不跟你玩”肯定行不通。求同存异,能争能让,有自己杰出的东西,让人佩服才是最重要的。

总惦着别人锅里的饭不好,能让别人收益自己也能发展才是最好的道路。

美国是这样发展的,中国也是这样发展起来的,沿着这条路,别觉得自己强了就可以腰板儿硬了,得占点便宜了,别人得听自己的了。

我有钱我强硬都不如我有理。让大家共同承认的理(价值观)是唯一的通行证。

其实不管什么人对真善美的认识都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善意是不被理解的,没有什么恶意是不被看穿的,大家都心知肚明。所谓强权就是对这些基本感情的无视和蔑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