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挣钱,也要理财

(2018-08-02 20:47:38) 下一个

我们小时候的教育是视金钱为粪土的。记得我说将来做科学家,可以一贫如洗,但要扬名天下,我爸特别感动。

结果结婚生子工作,没有一贫如洗,更没有扬名天下。不过视金钱如粪土的概念没有变。我甚至不关心自己的工资条,银行账户里有多少钱。直到银行主动联系我说,你应该理财了,推荐blabla,我也没觉得自己有钱。我爸来我家很疑惑,你到底是有钱还是没钱,一会儿抠得要命,一会儿又大方的要命。这把我问愣了,因为我也不知道自己有钱没钱。

有一次枕着领导的胳膊聊天,领导说咱们挣得不少了,怎么啥也没存下?钱都哪去了?我俩算了半天也没整明白。

还有一次也是在领导的胳膊上,意识到自己的股权没行驶就辞职了,为时已晚。这样的事不胜枚举,也没让我真正心疼过。

这几年,俺终于从做项目变成了做财务,还涉及公司经营管理,渐渐明白,光挣钱不算本事,能经营好自己的钱,能让钱不仅流入流出,还能积累升值才算聪明。

退休在即,才发现,没有定期收入的日子需要好好规划,否则过去的生活质量会直线下降。

工作挣钱都一样,付出的劳动不仅今天有收入,还为将来的收入做贡献,才是真正的会挣钱。

我以前很少花时间想钱的事,现在很多时间都在想,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