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奇异恩典

(2011-12-13 05:28:44) 下一个


思思长着双会笑的眼睛。第一次见到她是在一个朋友的婚礼上。那时候女儿刚两岁,我带着她从人群中走过,思思亲切地跟了过来,蹲在地上和她交谈。突然想起我们是在教会碰过面的。思思穿着合体的连衣裙,满眼的笑意,她甜美亲切的声音吸引着我两岁女儿稚嫩的心。从此女儿有了一个和她有着同样英文名字的阿姨。

思思那时正在美东的一所藤校读博士。每次在教会见面时,她总是满脸的笑意,不无亲切地和女儿逗乐。女儿的小名叫“宝宝”,她小小的脑袋里以为和她有同样英文名字人一定也有同样的小名,所以常常甜甜地叫思思“宝宝”阿姨,逗得大家开怀大笑。

女儿也特别钟爱这个“宝宝”阿姨。母亲节那天还特意去拿了教会专门为妈妈们准备的鲜花送给她,感动得思思给了她好几个亲吻。

思思是个秀外惠中的女孩,弹得一手的好古箏,曾和大学里的乐队出国演出。她的长跑也很了得,按她自己的话讲在大学里被人误以为是“因失恋而常常在操场跑步的高个女孩。”

第一次惊讶于思思过人的口才是听她做受洗见证。台上的思思生动活泼却不乏幽默地讲述着神如何拣选她,如何改变她生命的全过程,亲切而感人,听得我自己哽咽良久。也正是此时我才知道思思原来是一个严重的抑郁症患者。

原本以为来了美国,环境改变了,思思的病情可以得到控制,可这种因生理原因引起的疾病,使她身陷困境。

思思因此失去了与她交往数年的男友,也失去了她为之奋斗多年的博士学位,只拿了硕士就提前结束了她的学生生涯。

与思思相处没有人能看出她的难处。她永远是那个满眼笑意,满面阳光的漂亮女孩,就象但以理的那三个朋友,从烈火的窑中经过却不带着任何的焦味。

我知道思思也彷徨过,失望过,灰心过,苦毒过,抱怨过,迷失过,曾有一段时间她也曾去寻找过别的组织,试图得到安慰,但我们慈爱的主一直以来都用那看不见的篱笆围着她,用温暖的膀臂护着她,把她遮盖在祂翅膀的荫下。当她再一次回到主的怀抱中时,她得医治了!

她脸上的笑容灿烂依然,她眼中的笑意满而外溢。她用甜美的声音在招呼着前来团契的每一个人,她用自己被改变的生命去服侍那赐她生命的主,她浑身上下散发着因认识基督而有的香气!

去年的一年思思又重陷抑郁症的困扰中。她挣扎,她痛苦,但从神而来的生命在支撑着她,她依旧笑容灿烂,眼里的笑意从未减少,被改变的生命依旧鲜活!

那天老公带她及另外一些弟兄姐妹去参加教会为学生举办的退修会,思思坐在副驾的座位上,兴高采烈地在讲述着前一晚整夜无眠的景况。车行驶在料峭的春风里,明媚的春光斜斜地打在车窗上,窗内满载着神的同在!

思思在过去的半年里试用了大概十几种新药,每种新药对她都是无比的考验。吃药的晚上她几乎是整夜无眠,一天呕吐10次是常见的反应。老板鉴于课题的压力,希望她能另找工作。

思思失业了。虽然她很期望能留在美国接受治疗,但因身份的原因她可能不得不回国。她依旧带着那双会笑得眼睛来到教会。她告诉我说老板已帮她买好了回国的机票,有一位毕业后要回国的弟兄也帮她找好了当地的教会,她为此非常感恩。当我为她的遭遇感慨时,她说,人生只有短短几十年,与永恒的生命相比,这点苦实在不算什么。

是的,这点苦不算什么。保罗说“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哥林多后书47节)。但这句话从思思的口中说出时,却承载着极重无比的生命!

她的生命常常感动着我,更让我感动的是在医院里负责为她试新药的医师也因她的见证而信主了!那位医师因在她身上所试的数十种药物无效而常常自责,思思每次却反过来安慰她,并告诉她神一定有祂的美意在她身上。医师从思思不同常人的反应背后得知这一切不可能是从人而来的,她的心被神借着思思感动了!

神奇异的恩典成为万人的福音!祂的恩典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心也未曾想到的!

思思也许很快要离开我们回国了。我知道神一定会使用她成为祂贵重的器皿;我也知道祂的恩典必定够思思用。我虽然现在还看不见,但我深知神的带领将会是何等的奇妙!

愿用下面的这首圣诗与思思共勉。

我心灵得安宁

 

有时享平安,如江河平又稳,有时忧伤来似浪滚,不论何环境,我已蒙主引领,我心灵,得安宁。得安宁。

撒但虽来侵,众试炼虽来临,但有主美证在我心,基督已看清,我乏助之困境,甘流血,救赎我,赐安宁。

回看我众罪,全钉在十架上,每念此衷心极欢畅,主担我重担,何奇妙大恩情,
赞美主!我心灵,得安宁。

求主快再来,使信心得亲见,云彩将卷起在主前,号筒声吹响,主再临掌权柄,
愿主来!我心灵,必安宁。

 

后记

思思姐妹奇迹般地在她面试的当天拿到了录取通知,她将要去的单位也奇迹般地在当天为她递交了工作签证的申请,并在3天之内拿到了新的签证!那一天是她能合法留在美国的最后一天。感谢主!

 (此文待发于“海外校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