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欲爱不能,欲罢不休------ 电影《五十度灰》观后感

(2015-03-02 07:53:43) 下一个

当全世界都在评论柴静的是与非的时候,我看了美国影院正在热播的电影《五十度灰》(Fifty Shades of Grey)。
 
电影有点出乎意料的让我感动。 

本不喜欢这种类型的情欲片,与我不可救药的浪漫主义有关。
 
我喜欢精神上的享受,也一直试图保持心底的简单与纯静,如小姑娘般。
 
本以为会有一些不愿看到的镜头,没想到只是点到为止,画面里充满了柔情蜜意。
 
我为这种蜜意感动。
 
高帅富男生克里斯蒂在他人生一个普通的十分钟约谈的时候遇见了纯情可爱的女大学生安娜,和普通人一样,他们坠入爱河,开始了一切只如初见时的甜蜜与浪漫。
 
他们相爱着。
 
爱的极致是占有,是抚摸,是性。

性很美,是爱的投入与升华。
 
他们和普通人一样,也享受了爱的升华。
 
可是当一个普通人遇到一个不普通的人的时候,故事总不是那么普通。
 
克里斯蒂不能承受普通的甜美。
 
他爱单纯美丽的安娜,享受相处时的柔情蜜意;而安娜更是不可救药地爱着他,幸福着快乐着。
 
她为他宁愿尝试牺牲。
 
他为她想要改变自己,他也在改变着自己。
 
她有柔弱简单的灵性,她需要爱抚,与普通的姑娘一样,她需要享受身体接触带来的亲密。
 
他有强壮完美的身体,但他却无法给予,他说这就是他自己,他心里有可怕的阴影,这是他的五十度灰。
 
他痛苦,她难过。
 
她试图用她的爱来改变他,但他认为自己不可改变。
 
能改变他的也许只有持之以恒的包容与爱。
 
但在这个恋爱容易,结婚不易的时代,她可以恒久忍耐地爱他,并为他清除心中的那五十度的灰吗?
 
她知道,她做不到。她也许有心,却无力回天。
 
她需要自己的亲密接触。
 
他用他的六棒打醒了她的梦。
 
她离开的时候我流下了眼泪。
 
她留给他的依旧是一个残缺的世界。
 
 
但又有谁能承担这爱的残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喜乐的满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艺术就是这样,见仁见智。我看了2013年获奥斯卡女主角演得电影《Blue Jasmine》 ,也看了2012年获奥斯卡女主角演的《Silver Lining's Play Book》,也没觉得他们又多大的人生意义,但总有一些细微的地方感动到了我。这就是艺术。

谢谢!祝好!
喜乐的满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urnier'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女生总要做点梦吧,梦不成就给自己找点理由退出也好。

谢谢!祝好!
喜乐的满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洋小舟'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来访!您说的也正是我想要表达的。谢谢!祝好!
大洋小舟 回复 悄悄话 欲爱不能,很是遗憾,好好美美的两个人。电影就是娱乐。其实越上年纪越爱看简单的东西。简单又有美感,而缺憾正是令人欲罢不能的隐隐的牵挂与不舍, 同时电影又没有完全的肉欲,仅仅点到为止,挺好看。至少养眼,说不上回肠荡气,但确实遗憾。
tourni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我也看了,根本没人说得那么不堪,其实就是个爱情故事。克里斯蒂是有问题,但他是受过伤害之人,可以理解。

那些谈男权的人忘了一个基本事实:克里斯蒂在两性关系中曾做过6年的 the submissive.

这部影片只不过是一部满足了一些女生对理想爱人不切实际的幻想的影片。克里斯蒂在影片中确实完美得让人哇。。。。。。女主角演绎得不错。

一点浅见,笑纳:)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电影太肤浅,没有思想深度,以男女的虚幻情爱为悬念吸引观众
电影在拍摄、对话和演员表演上是想尽力创造艺术氛围,但是和优秀的艺术片比较差远了
好的艺术片一定有好的思想性,有好的思想性,才有艺术的深度
喜乐的满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来访!也谢谢喜欢!祝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推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