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欢 颜

(2011-09-09 07:09:00) 下一个
北京的秋天好美,好凉。那时的天还蓝。刚刚和男友骑自行车从香山回来,一路的风景还在我眼前。

电话铃响了。宿舍楼下的阿姨在大叫着我的名字。“来了,来了。”我应声跑着。 “是表哥。他要来看我。”我兴奋地跟男友说。“他可是很少来的。”

三人去了平时最喜欢的饭店。表哥来看我,一定是他请客了。几个月没见,表哥苍老了很多,眼睛里满了凝重。本以为只是一次普通的拜访,和往常一样吃饭,聊天,唠家常,可表哥那天的脸色让我觉得一定有什么大事发生。果不出所料。饭后他单独约了我男友,说是有研究工作要商量,让我自己去忙。

好不容易等男友回来,急不可耐地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他不好意思地说表哥要他帮忙到显微镜下看一些东西,是男人的那个东西,看能不能看出什么名堂。 心中咯噔一下,不祥的预感。 欢欢出轨了。欢欢是我的前表嫂。认识她的时候她正在和我表哥谈恋爱。

当年刚上高中的我,在姨妈的热情邀请下,第一次独自一人坐火车来北京过年。 那时的表哥在我眼中可是帅得出奇。这也难怪。姨父当年曾是中南海仪仗对的一员,所以表哥表姐们个个都出落的伶伶俐俐,起码在我这个外地小丫头眼里,他们都是传奇。

春节快来了。那天表哥下班回来带来了欢欢。又是一个传奇,好有气质的女生。她留着短短的卷发,带着当时流行的格子围巾,俏皮中略带英气。身上稍稍带着从父母熏来的书卷气。

她对我这个连普通话都说不好的外地丫头没有任何的嫌弃,和我聊得甚欢。她问我的理想还有我的学习状况,还给我讲了很多北京的风土人情及当时的流行时尚,颇有大姐姐的风范。临走时还送了一些小礼物。我姨妈高兴的对她一直赞个不停。

好喜欢她。表哥一定也是。我在的日子他每天都笑眯眯的,眼睛里满了爱意。接近春节的那天他带我去长城玩,回来的路上经过一家饰品店,表哥进去一会儿工夫便挑了一只手镯,说欢欢喜欢这样的首饰。欢欢也确实喜欢这样的首饰,在表哥面前手舞足蹈的样子活象一个小孩子。他们俩一起时一路都满了欢声笑语,连我这个浑然不觉的小丫头也时时的被感染着。

到北京读书时表哥已和欢欢结婚。小日子过得好开心。表哥在一家知名服装公司做设计,忙忙乎乎地在打拼着自己的天地,欢欢每天下班后都会为表哥做可口的饭菜,表哥和欢欢正在一点一滴地营造着属于自己的空间。

欢欢出轨的具体原因我至今我还无从得知。只是至今还不明白为什么如此恩爱的夫妻也会有经不起诱惑的时候。我想表哥实在是太爱她了,所以从不在我面前多提她的不是。常常听姨妈从她口中讲着她自己版本的出轨故事,无非是经不起甜言蜜语的诱惑,把持不住自己的身体之类的话云云。我想原因一定不会那么简单。很久以来都为痴情的表哥大抱不平。才华横溢的表哥怎么回输给一个如此下三烂的人!但有教养的表哥不但从不在我面前提欢欢的事,还常常劝姨妈说请你不要这样讲,她毕竟是你孙子的妈妈。表哥的心一定伤的很深。

上次回国去看姨妈,表哥已再婚。欢欢依旧独居。翻看相册的时候看到了侄子和欢欢的合影,好惊讶她的变化。这还是当年那个阳光女孩吗?她脸上的光华在哪里?她的自信,她的风韵又何存?听姨妈说她现在正和第N个男友同居,一副自嚗自欺的样子。

岁月风吹去了她的铅华,留下那摸不去的苍白,为她一时的欢颜付上代价!

你还好吗,欢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