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野地的花

(2011-04-15 11:38:20) 下一个

 

野地的花,穿着美丽的衣裳,天空的鸟儿,从来不为生活忙,慈爱的天父,天天都看顾,祂更爱世上人,为他们预备永生的路。
一切需要,天父已经都知道,若心中烦恼,让祂为你除掉,慈爱的天父,天天都看顾,祂是全能的主,信靠祂的人真是有福。

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成了我们家出门开车时必听的歌。看着孩子们一唱一和,感恩的心油然而生,封尘的往事也蜂拥而至。

我自己原本就是一朵野地的花。本想默默无闻,来去无影地度此一生,是天父上帝赋予了我生命更深一层的意义,给了它另一个注解。
我不是一个爱思考的人。如果我头上有一个标签的话,上面一定写着:随遇而安,平平淡淡。可是不知为什么,早在上小学的时候,我就思考过人生的意义。先是觉得人需要干点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把自己的名字写在历史书中,才不算枉此一生。后来,再后来,也许是一两年后吧,突然又觉得即便名字写在了历史书中又如何,只不过是别人茶余饭后的闲谈罢了。于是便大彻大悟,明白了人生的意义其实就是没有意义。而这也成了我的人生观,造就了我不争不抢,中庸温和的性格。
母亲因父亲过早过世信主。在她的影响下我在国内时就对基督教深有接触,可惜当时的心非常硬,无法接受母亲软硬兼施逼我随从的手段,从而未能早日享受天父的大爱。
在国内工作时条件优越,可心中固有的对生存价值的怀疑会周期性地访问我,使我怀疑人存在的意义。于是我化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去逛街,去打扮,去享受生活,以此来掩盖美丽外表下面包裹着的灵魂的空虚。我深知,这种空虚是无法用任何外在的东西来填满的。
和很多人一样,我漂洋过海只是想要尝试一下不同的生活,体味一下另一种人生。因着我对基督教原有的好感,来到教会就如同回到了家。没有任何挣扎,我信主了。
和别人不一样的是我没有经历什么蜜月期,当时对罪的认识也不深。可是我很确定的是从此我再也不会怀疑生命的意义了。我知道我的存在不是偶然,是神赋予了它神圣,特殊的价值,而这种价值只有当你认识祂时才能体会。
神像爱别的弟兄姐妹一样爱着我和我的家。祂对我的恩典是出人意外的大,真是我们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心也未曾想过的。不妨在此与大家分享一二。
先说说我的工作吧。前面说过我是个不争不抢的人,神也因着我的顺服把意想不到的工作赐给我,让我来见证祂的荣耀。我本来在宾大生物系上班,老板人好,工作环境舒适,所以从未想过要换工作。可是偶然的一个机会,一个同事说他太太上班的公司有一个职位,让我去试一试。那时我已怀孕 7 个月。本来不想冒险,可他说没关系,试一下吧。没想到我 CV 寄出后他们就要我去面试。我向神祷告说如果这份工作不是你喜悦的,就不要让我去。祷告后我又发了邮件给公司,告诉他们说我已经怀孕 7 个月,如果他们觉得不合适的话就不要面试了。可他们还是坚持让我去。面试后要招我的那个 PI 说因她急需用人,不能要我。自己当时心中好失望,开始责怪神说,既然你不成就,为什么要带我来。忍着心中的不满,坚持走完了所有的程序。临走前她说他们那儿刚来了一个新 PI ,可能最近会要人,带我去跟他打声招呼。于是我跟她去见了那个人,他就是我如今的老板。
这份工作真的是在最合适的时间来到的(儿子刚出生,宾大的老板课题没能批准),让我不能不惊叹神的奇妙和伟大。偶尔当我为自己所得到的一切沾沾自喜的时候,神的话总是在提醒我,“一切不都是领受的吗?”如果一切都是领受的,我有什么可夸口的呢?夸口也只能指着我们的主夸,不是吗?
再来分享一下我家奉献的事吧。我和老公一直都保持着两个银行帐号。在宾大工作时收入不高,每次我都坚持十一奉献,但管的只是我那份。至于老公,我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蒙混过关。圣经上说“把你的话藏在我心里,免得我得罪你。”真的是没错。神的话读多了,道听多了,知道一切都是从神而来的,所以那段时间心中有很多感动,觉得实在是应该把神的物归给神,应该坚持全家的十一奉献。 可是当时做这个决定很难。女儿那时上一个较贵的幼儿园,儿子马上也要开始上幼儿园,这项开支实在是很大。当我做家庭预算时,真不知道如果把我俩的十分之一都奉献上,孩子们幼儿园的钱从那里来。不过当时我真的是充满了信心(也是从神来的),决定无论如何一定要把属神的那一份归给神,我知道神必看顾。
就在我做好预算的第二天,突然接到两个孩子排对等了三年半之久的幼儿园的电话,说我们下个月开始可以去他们那里。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我一周前打电话询问时,他们还说我儿子排名在 170 外,要等至少两年。可是他们竟然让我们现在就去。 这下从幼儿园学费中省下的钱,竟然多于了我们所要奉献的金额!此时此刻,我惊讶地哑口无言。
我至今仍不知道他们如何作出了这样的决定,只知道我所信的神是如此真实的神。祂不仅掌管我们的生命,也掌管我们的生活。此时此刻,我所能说的只有“哈里路亚,赞美主!”因为祂是信实,公义,慈爱的神!

我如今仍是一朵野地的花,但不同的是我知道是谁赋予了她生命气息,又是谁来看顾保守她;我仍旧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生命,但我知道是谁让她发芽结实,并有了馨香之气。
野地的花,不声不熄,绽放着从神而来的美丽。永不止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