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光里的Sunny Day

(2011-04-14 11:16:49) 下一个
小猫来到我家的时候精瘦精瘦的,和我很有缘。怯怯懦懦的,直往沙发下钻。她有着灿烂的桔黄色,相间一些漂亮的白色。大大的眼睛,条纹状的尾巴,很阳光的样子,可爱极了。

    叫她Sunny吧。”我对女儿说。女儿说,“就叫Sunny。”那是两个月前的事,那时候Sunny四个月。

    从此我那两岁半的儿子见人就说,“我们家有一只猫,她的名字叫Sunny。”

Sunny还是那样怯怯的。她已经在家呆了几天了。看到孩子们放学回来就往楼上跑,或者沙发里钻。猫沙,猫食她倒适应的很快。她在静静地观望着这个家,可爱地成长着。

她似乎也感受到了我的爱。那天她打碎了我的杯子,我没有责怪她。早晨起来的时候,她就喵呜喵呜地跟着我。到了楼下地毯上,她立刻躺在上面,让我拍她,可爱的让人动心。

孩子们有一个装toy doll的提篮,成了Sunny的新宠。晚上他们把提篮放在她的小床上,她就睡在里面,小小的脑袋,大大的眼睛,映着白白软软的竹编小篮,看的人心象那开春的河面,慢慢地融化着。

女儿太喜欢Sunny了。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她,抱着她。两岁半的儿子也时常对我说,“妈妈,我上楼跟Sunny玩去了。”

也许Sunny还不能理解孩子们的爱,也许孩子们的爱太自私,对于在animal shelter里呆过两个月的她来说,这实在是有点受宠若惊,以至于惊到她看到孩子们就跑。孩子们的爱心落了空,有时难免伤心。我总是劝他们说,Sunny需要时间。

昨天是个好天气。春天的气息以无法抵挡的脚步扑面而来。社区的柳树发芽了,邻居家的院子里不经意间冒出了小花。紫的,粉紫的,轻轻盈盈的,揪心的可爱。

孩子们放学回来了。阳光依旧灿烂着,照的满室生辉。春天来了,真好。老公恰巧今天早下班,在后院忙着照顾他的花草。孩子们看到爸爸在家,疯也似地冲到后院,玩起了新近装上的playset,咯咯的笑声缭绕着我在厨房里的心情。

刚一会儿工夫,女儿就急急地跑进屋来,也不先问我一声,就把Sunny带到了后院。我知道她想让倦在屋子里一整天的Sunny也感受一下春光里的自由,便由她去了。可是才刚过一会儿,她就哭哭啼啼地跑回来,说Sunny不见了。我的心搁噔了一下,丢下手上的锅碗,跟她跑了出去。

老公说Sunny躲在Sunroom下了,不肯出来。透着春光的余晖,我能依稀看到她。于是回去拿了水和猫食,再次来到后院里。我叫着她的名字,“Sunny宝贝,出来。”她跑到我跟前,试着把小脑袋穿过那些十字格,我也试图帮她穿过。可刚试了一下,她就不干了,蹬蹬蹬就跑到了最里面,再也叫不回来。

 

夜已经深了,孩子们刚刚睡着。我下楼拿起了手电,准备了猫食,想再一次帮她出来。我叫她的时候她很快跑到了我跟前,手电照着她大大的眼睛,闪着深夜里有些怕人的蓝光。我们俩又努力了一把,依旧无果而终。我的心被啃食着,一阵阵地痛。

第二天上班前在Sunny面前放好了食物和水,依依不舍地对她说等下班回来就救你出来。下午刚进家门就迫不及待地去看她。她依旧那样倦在那里。满脸的无助,还有无耐。昨晚的露宿也许钩起了她在街头流浪时的回忆。大概不那么美好。

老公一回来就匆忙找出他的工具箱,拆掉了Sunroom下的木板,放上了Sunny的食物。Sunny在我们的叫声中来到面前,老公一把抓到了她,带进了屋子里。

给她洗澡真是一件难事。她呜呜的叫声几乎把我的心绞碎。用毛巾包好了她,放在小床上,她闭上眼睛,睡着了。

晚上孩子们睡熟后我起身下楼,去准备他们上学的午餐。Sunny跟了过来,第一次主动地爬到我的腿上,在我的轻扶中睡着了。我轻轻地把她放回小床,拍拍她说,“睡吧,宝贝。这是你自己的家。”

夜,亮亮的。那是一个春光明媚的晚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