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无名休闲吧

爱是有缘,亲情、爱情、友情。
正文

清明时节忆亲人

(2011-04-05 22:11:10) 下一个

       今年趁出差的机会,老公回了趟老家扫墓。这又勾起了我对已故亲人的思念。我读高中和大学的几年,我的外婆、大舅、爷爷、外公相继去世。这时我才真正开始觉得人生无常,对“死”才有了真正意义上的认识,而不只是书本上的一个字。
      外婆和大舅均死于癌症。外婆是肝癌。她的最初症状是全身发黄,连眼珠子都是黄的。看过几次医生后,怀疑是肝炎,就送去了我们那的72医院(一家比县医院还好的部队医院)住院,才发现了肿瘤。良性恶性不定。在开刀后才知是恶性肿瘤,就又原封不动的缝合回家了。家里人隐瞒了外婆的病情,外婆又开开心心地活了两年,死时也没有什么痛苦。
       大舅死于肺癌。有一种说法是他老爹(大舅和我妈同母异父)给他托梦说他被水淹了,让大舅救他。于是大舅就一个人去给他死了四、五十年的老爹移坟,说是坟墓中的毒气让他得了肺癌。大舅死时相当的痛苦。他活了45岁,死时还是光棍一个。大舅的故事,以后再表。
       爷爷“感冒”了三天,第三天自己驻着拐杖去商店买烟,到店门口时实在觉得很累就蹲下来休息,可就此再也没有起来。爷爷的死倒也符合他自己的心愿。他总是说死时自己先挖好坑,然后滚下去就好了。
       外公一生劳苦命。60多岁了还种菜卖换点零用钱。有一天给刚种的白菜浇水,挑了一担水不小心滑了一脚,就这样躺在了床上。在床上躺了三个多月,最后去了天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