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斋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正文

追星

(2022-03-01 19:34:21) 下一个

                            追星 

谁年轻时候没追过星呢。现在七老八十的人追星的也不少。美好的人物受到大众喜爱追捧,古今中外都有,的确是件很自然的事。我小的时候偶然看过赵丹女儿跳的长袖舞,回家后立即就想偷偷写信给她,以表达我对她舞蹈的极度喜爱。可惜被家长见到,撕毁了信纸,最终浇灭了一腔追星的心思。此后对于一切美好的事物人物的欣赏,都会在一个理智的范围内,尤其不会只是疯狂地“爱”某一个明星,在网上公开喊叫老公,追来追去的,骂来骂去的,以示绝对的狂热的支持和维护。 

歌迷会影迷会之类的东西,印象中以前国内是没有的,应该都是从某地区输入的吧。当我听说某些会动辄将会费收到十几年后,就觉得不可思议。太邪乎了。这些年轻男女(所见大都是女孩子),内心得是多么狂热,自身得是多么无聊没有寄托,才会一辈子只沉浸在对某一个影像的排他性追逐上面。我真是替他们可惜,这世界上有多少美丽可爱的人物值得去欣赏啊,又有多少丰富多彩的事情值得去关注尝试!

人生只有一次,除了欣赏别人,自己参与多姿多彩的生活,不是更充实吗。就像我们最近才认识的奥运冠军谷爱凌,才十八岁,像她自己说的,就已经过着三四种不同的生活,还在不断地尝试新的事物,未来还会有无限的可能。比如她今天放出的最新的视频是在跟花滑冠军学习滑冰! 

年轻人狂热追星,一定有他们的原因,这就需要家长来好好引导了。我是被家长粗暴干涉了,但我更希望当时是被好好规劝引导的。相信现在独生子女的家长都是很文明,很爱孩子的,会做得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