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持美人

二十一世纪中国人写的《罪与罚》。
正文

《强暴》

(2004-06-21 08:34:40) 下一个
黄昏时分,市郊县滨海沿山地带。 夕阳耀金,映照着一派私家庄园。庄园的镂花铁栅栏围墙,沿着起伏连绵的山丘, 向远方伸展而去,一望无际。 一辆黑色卡迪拉克豪华轿车驶来,在庄园大门前停住。 两名身着浅色制服,腰佩手枪的警卫走出边门查问。警卫制服的左臂上,绣着家族 徽志 --- 一只展翅飞翔的雄鹰。 为首的警卫查过通行证件,检视车内乘客,见没有发现什么问题,退过一旁,打开 了手中的对讲机...... 为首的警卫挥手放行,电动大门打开,卡迪拉克缓缓驶入,大门旋即关闭。 卡迪拉克在庄园内车道上行驶,经过大片平整草地,草地上凿有浩阔人工湖泊,天 鹅、鹤、鹳、雁等悠哉其中,或觅食低飞,或闲游小憩;湖岸四周延展开去,花圃 处处,松柏森森,远处更不时有小股鹿群出没,庄园内的景色如诗似画...... 卡迪拉克驶人高大茂密的树林,霎时林涛如海,郁郁葱葱...... 卡迪拉克于林海深处潜游前行...... 卡迪拉克驶出森林,前方霍然开朗,一马平川,平川的尽头是起伏的丘陵...... 一座城堡似的建筑出现在远方高处。随著车子的行驶,画面上的城堡由远及近,逐 渐放大,显出雄伟逼人的气势。 卡迪拉克于城堡脚下停住,从前门下来一个身材异常魁梧、四肢长大、举止动作犹 如大猩猩般的男人,下车后,先警觉地四下巡视: 城堡周遭静悄悄,远处有几个警卫,跨着自动步枪,牵着德国种狼犬,例行来回巡 逻着。 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大猩猩回身打开后车门,躬身迎下来一位四十岁左右模样,服 饰装束考究高雅,相貌身材远不止风韵犹存的中年女士;随后下来的是一位金发碧 眼少女 --- 她生就宛若天使般的面庞 --- 还有什么不俗又贴切的形容;窈窕挺拔的身材上下波 浪起伏,柔婉精妙的曲线天然风情万种,自每个角度望去都是一座艺术雕像,只除 去遍体通身焕发着蓬蓬勃勃朝气,洋溢着烈火燎原的性感即青春之美的光明。 “感谢上帝,一路顺利,我们到家了。”四十岁女人松了一口气。 “啊,这里美得象仙境,这是哪里呀?”金发少女边问边用惊奇的目光环视着四周 环境:“晚会又在哪儿呢?施密特夫人。” “再美也没有你美呀,亲爱的。”施密特夫人对少女做出一个亲切迷人的微笑: “你很快就会知道这里是哪里,现在请跟我来吧。” 施密特夫人领着金发少女向城堡大门走去,大猩猩摇晃着跟在她们身后,两只睁得 滚圆的牛眼睛死死锁牢金发少女那近乎完美的臀部,只恨不能将其活剥生吞下去。 三人走进一间高阔宽广、光照敞亮的大厅。 施密特夫人转身对大猩猩:“这儿暂时用不着你,卡西莫多,请去守在外面,保持 警觉,等我的吩咐。若有意外情况发生,仍照老程序处理,我想你应该知道怎么做。” 自金发少女身上收回恋恋不舍的目光,卡西莫多冲施密特夫人驯服地连连点头,但 却没有答话,只是自嗓子眼里发出一串叽叽咕咕含糊不清的喉音 --- 原来他是个哑 巴,随之不大情愿地退出屋外。 注视着卡西莫多的背影消失于门外,施密特夫人一个优雅转身,面对金发少女张开 双臂笑道:“啊呀,我的小美人,你这副风尘仆仆的模样儿可是不大好见人。这样 吧,我马上领你去沐浴,先将你清洗得干干净净、白白嫩嫩,然后换上一件能充分 衬托你魔鬼身材的晚礼服,接着我再给你上一堂礼仪速成课,晚会的时间也就到了。” 她边说边从壁橱里取出一件衣裙递与金发少女:“喏,接着,这是专门为你特别准 备的,最新流行款式,既高雅又性感,希望你喜欢,快试试看是不是天衣无缝地合身。” 金发少女礼貌地接过衣裙:“嗯,的确非常漂亮,我挺喜欢。可是对不起,施密特 夫人,这里怎么没有一点气氛,象你所说的要举行一个文娱上流社会的化装舞会?” “冲完浴,我告诉你一切。来吧,亲爱的。” “不,你让我越来越糊涂了。”金发少女止住了微笑。 “既然你这样,也好,那就让我们临时改变操作程序,先从礼仪课开始吧。” 雄浑激越的音乐声轰然响起 --- 贝多芬《英雄交响曲》第一乐章。 镜头打在一长排由高大茂密常青松柏组成的围墙上,音乐声自围墙内传出,隐约夹 杂有女人的嘻笑、尖叫声。镜头越过松柏围墙,其间的景观如一卷巨幅油画般铺展 开来,一览无余: 整幅油画占地不下十英亩,一眼望去,恍然一座古罗马式贵族庭院;局中的是一个 大游泳池,圆角波浪边长方形状;游泳池的一边是一个仿沙滩排球场,另一边有两 块草地网球场。庭院周遭,疏密有致排布点缀着高大的热带棕榈、各种奇花异木、 珍稀植物盆景,及造型优美、情态各异的大理石和青铜雕塑,全为名作珍品 --- 卡 诺瓦的《丘比特与普赛克》、《宁珐》,贝尼尼的《叵奥瑟披娜的强暴》、《阿波罗 与达芙妮》,和罗丹的《吻》、《永恒的青春》、《永恒的偶像》、《达娜德》、 《堕落天使》、《思想者》、《青铜时代》等。 这时,排球场上,四个全裸年轻女子,分为两组,正比赛着沙滩排球;另两组裸女 挥拍在网球场上;泳池碧波内,盛开绽放着六、七朵窈窕出水芙蓉,或游水,或跳 水,或潜水,或戏水。整个景象一眼望去,几如安格尔画笔下的《土耳其浴室》, 莺莺燕燕,春意盈然。 一个男人宽阔的赤裸脊背出现在画面上,他半靠在运动场东侧的一张大躺椅上,浅 青色的烟雾自他头顶上袅袅升起,再散开。此刻,他面向西方,象是在欣赏着少女 们的裸体竞技,又象是正凝视着夕阳的沉落。 距男人不远处,豪华型立体声音响正播放着交响乐;再往前的草地上,蹲坐着两头 硕大斑斓的猎豹。 镜头回到城堡内豪华大厅。 “不!你欺骗了我,没想到你这么卑鄙!我决不会做这种事情!”金发少女冲施密 特夫人惊怒地叫道。 “请你冷静,亲爱的,这事儿没你想象得那么可怕,相反地,”施密特夫人的声调 仍是那般不急不躁、温文尔雅:“这将是你千载难逢好运的开始,只要你顺从并且 机灵的话。你知道,他对他喜爱的女人好得不能再好,所以你将会......” “不!我不要这种好运!你把我想成什么了,我不是那种女人!我要回家!”金发 少女喊道。说完,她用力抛下手中的衣服,转身长发一甩,头也不回地跑过大厅, 冲出了大门。 “你就会后悔,亲爱的。”施密特夫人冲少女背影叫道。扭回身,她迈着很风度的 步子走过去,拾起少女甩下的衣裙,随手放到一边,接着悠悠地为自己点燃一支香烟。 “轰!”的一声巨响,大门被撞开,大猩猩卡西莫多魁然出现在门口,只见他左臂 倒夹着金发少女,大踏步跨进厅里。在他滚筒似铁臂下,少女羔羊般徒劳地挣扎着。 大猩猩一边朝施密特夫人大步走去,一边高举起披萨饼大小的巨掌,重重地向少女 的臀部拍打下去,一记,二记,三记...... “够了!”施密特夫人轻喝道,接着低声命令:“眼下她正躁热得很,难道你不想 帮她凉快凉快,还傻楞在那儿干什么?” 大猩猩闻言雷厉风行,伸出巨爪撕扯起少女身上的衣裙,只半刻功夫,少女身上就 仅剩下三点;随即,大猩猩双手一扬,象抛沙袋似的,将已吓得半昏的少女扔到了 长条沙发上。 施密特夫人款步轻移走上前去,声音仍是那般柔和亲切:“啊,真对不起,亲爱的。 其实,这还只是最文明的管教方式。你知道,这头野兽撒起野来,可不是闹着玩的。 但只要你听话,我也不希望用肢体语言劝服,你我要相互配合,好吗?......无声 就是默许,是不是?我知道你此刻恨得我要死,但将来你会对我感激不尽,请记住 今天我说的这话。得啦,起来吧,把眼泪擦干,我们冲浴去。” 言毕,她揿灭了手中的烟头。 音乐又起 --- 贝多芬《英雄交响曲》第一乐章慷慨激昂的旋律。 镜头回到古罗马庭院内,先打在赤膊宽肩男人的脊背上,再缓缓移转向他的侧面, 最后完全转向他正面 --- 啊,他是威廉。 那边,又有更多少女加入沙滩排球游戏,她们越玩越疯,她们嘻笑、尖叫着跳跃、 翻滚、追逐...... 随着众少女拍手娇呼,排球滚到了威廉脚边,一个亚麻色头发的苗条少女跑过来, 扑下身子,抱住球,然后仰起俏丽的小脸,冲他甜甜地娇羞一笑,威廉回报以一个 亲切微笑,那少女捡起球,爬起身,咯咯咯笑着跑开去。 威廉深深吸一口烟,盯着球场上的裸女们,神色凝如山岳;在他那深褐色的眼睛里, 交织着迷茫、沉思,与悲哀 --- 这是思想者的眼睛。 夕阳残照,给威廉的身躯,少女们的裸体,和大理石、青铜雕塑,镀上了一层金红 色的光晕;少女们铃铛般的叫声、笑声,时高时低,忽远忽近,梦幻似地象是来自 另一个世界。 电话铃响了,威廉停了音乐,取过电话:“是我...你好...什么?一个崭 新的惊喜?好吧,你来的正是时候,我今天的感觉不大好,正盼着有个新人解解闷。 你可以过来了,就这样。” 扔下电话,威廉站起身,披上一件宽大的浴衣,随之微笑着朝球场上的少女们作个 手势,众少女一见,心领神会停止了运动,纷纷拾起草地上花花绿绿的比基尼穿上, 然后或坐,或蹲,或站,静静地散布在周围。 威廉在草坪上踱步,步履时紧时松。 常青植物围墙的门开了,施密特夫人手挽金发少女走进来。金发少女身穿那件低胸 性感礼服,脸上泪痕犹在,愈发显得楚楚动人。 “下午好,先生!”施密特夫人一见到威廉,脸上马上堆下笑来:“这时辰仍然应 该说下午好对吧?” “下午好,女士们!”威廉站在原地没动,锐利的目光射向金发少女。 两个女人走到距威廉七八步远的地方停住。 “怎么样?先生,有没有失望?”施密特夫人独自上前几步,眼睛紧盯着威廉,自 信又不安地低声问。 “如此造物!”威廉不动声色。 “我就猜到你一定会这样讲,咯咯......”於是那女人乐不可支起来。 “哦,你认为你很了解我?” “至少对你的女人口味,噢不,用你文雅的话说,女性审美趣味。不论怎样,可象 你那位永恒的梦中情人?斯蒂夫告诉我说你几乎无时不刻都在为她的消失悲痛不已, 我听了真是好伤心好伤心呀。”女人说着从衣袋里掏出纸巾擦擦眼睛。 “谢谢你的同情,但是我一向不希望他人为我哭泣,有我自己的眼泪已足够。” “那也好。可是我还是挺想知道,她与她有没有相象的地方?” “容貌依稀形似,气质迥然不同。” “她旅途劳顿,多少有点儿憔悴。” “所以还有待今后的观察,她也需要时间慢慢适应。” “相信我,她才貌双全,温柔甜蜜;身体更是一流,美妙得难与君说,好在你马上 就可以亲身体验,以证实我的此言不虚,一句话,她将是你理想女人国里那最棒的。” “最好的已随梦而逝!” “噢,我很难过听你这样说。”女人的脸色立刻晴转多云:“你知道......” 威廉挥一下手:“得啦!非洲之星是不会遍地都是的,这用不着你解释。我只想知 道,礼仪课进行得怎么样?” “非常的好,噢,只有一点小插曲,已经和平解决了。” “明白了。好啦,你现在可以去见斯蒂夫了。”威廉自茶几上拿起一本小记事薄, 挥笔草草写下两句,撕下纸片递与女人,后者双手接过。扔下记事薄,威廉转身踱开。 “十分感谢,先生,十分感谢!”女人急急看过那纸片,一脸欲盖弥彰的狂喜。 “千万别忘了我刚才跟你说的那些话。”女人暗自掐一下金发少女的手,低声严厉 道,再满脸是笑冲着正低头点烟的威廉:“那我就不多打扰了,祝先生有个极乐的 良宵!” “无论如何谢谢你,再见,施密特夫人。”威廉头也没抬。 “再见,先生;再见,亲爱的。”女人踏着与其年龄不大相称的轻盈步子离去。 “为什么女人当中真有bitch?但归根结底,这究竟又是谁的错?”威廉目光复杂 地望着女人的背影消失在门外。 回过身来,威廉沉思着踱起步子,徘徊低吟: “出山的泉水与江河汇流, 江河又与海洋相通, 天空里风与风互相浸透, 融洽于甜蜜的深情。 万物遵循同一条神圣法则, 在同一精神中会合; 世界上一切都无独而有偶, 为什么我和你却否? 看高高的山峰亲吻蓝空, 波浪和波浪相抱相拥, 没有一朵姐妹花会被宽容, 如果竟轻视她的弟兄。 灿烂的阳光抚抱大地, 明丽的月华亲吻海波, 这一切甜美的天工有何价值, 如果,你不吻我?” * 吟毕,他在金发少女面前停住。 “请问,你的名字?” “......” “请问,你的名字?”他的声音没变。 “海蒂。”她的声音低低,隐隐透着悲凄。 “海蒂?!竟然连名字也相似,真有点不可思议。不同的只是,似乎你更接近人, 而她更接近天使。这可能就是为什么今天你会在这里,而她却不的原因。”他恍惚 地自言自语。 “顺便说一句,我名威廉。”回过神来,他鹰样的眼睛自她秀美的面庞移向她高耸 的胸部:“海蒂,我可以不可以假设,你已经知道了自己在这里将扮演的角色?” 海蒂点点头,紧接着又使劲摇头,泪水涌上她眼眶。 “哦,请不要这样。我最见不得女人的眼泪。”他取过茶几上的纸巾递与少女: “怎么,他们让你受委屈了?这很不好,我恨任何形式的威胁和暴力。回头等你平 静下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我一定会为你主持公道。请相信我。”说着他摇摇 头,走去另一边;乘他转身的当口,她快快拭去泪水。 “想要喝点什么呢?海蒂,白兰地?香槟?还是软饮料?” 没得到回答,他径自倒了一杯香槟,走到她跟前递上,她不知所措地接过。 “你在发抖?请不要害怕,真的,象在自己家里一样。可以告诉你,我天生是多情 种子、护花使者;最憎恶欺凌、强暴妇女的人,我自己绝不是那种应被毁灭的畜类。” 说着,他举起手中的杯子,指指那边的少女们:“你看她们,个个自由自在、欢快无比。” “我很高兴...... 听你这样讲。”她的神情不由一振,为他的话语,虽然仍怯生生: “可以问问,她们在这里是......” “我也很高兴你终于开口和我交谈。我喜欢和象你这样美丽可爱的陌生女人交谈, 那是一个崭新的神奇世界。” “谢谢。可是我没有什么神奇。” “海蒂,可以告诉我,你是做什么的?我是指你的职业。” “我是学生。” “大学三年级吗?” “下学年我将进入研究生院学习。” “哦,一个美丽而聪明的宝贝,等于一支绝妙的摇篮曲, 真是难得。” “对不起,你这样说是什么意思?” “你将会明白我的意思。让我们继续:在研究生院,你计划主修什么专业?” “心理学。” “你大学本科的专业呢?” “也是心理学。” “想当然你的志向是成为一名心理医生?” “是的。” “你很喜欢揣摩,或者应该说擅长研究人的心理?” “只是有兴趣,我还在学习。” “人的心理,噢,在这个世界上,恐怕再没有任何其它东西,比人心更难琢磨,更 加不可思议的了。” “我也这样认为。” “什么是心理学?心理学是以你个人的心理,去探索、分析、发现他人的心理,你 认为这事可以办到?” “的确很难,这要求我们研究者的心智,必须足够深厚、广博、细密,和更主要的 --- 公正。” “说得真不错!你明白偏执与狭隘的荒谬,看来你的确够聪慧。心理学发展到现代, 也可算得上是博大精深,枝繁叶茂;那什么又是你的具体研究科目,也即主攻课题呢?” “这......”她突然胀红了脸,被他看在眼里。 “看上去不是儿童心理学?” “不是。” “那么,犯罪心理学?” “也不......” “到底是什么呢?我非常好奇。” “人类性心理学。”她低声道。 “啊,沙滩拾贝壳却捡到一颗大珍珠,真没想到,我面对的原来是波伏娃。” “请不要......” “有趣!一个美丽的妙龄少女主修性心理学,为什么?” “因为除了宗教心理,这是一种最为普遍而复杂,对人类活动与社会发展影响深远 的人类心理。” “说对了,荷尔蒙掌控着我们这个世界的中枢神经。” “可我并不是佛洛依德的信徒。” “我既是,又不是。让我们从另外角度来探讨这个问题。” “什么角度?” “直觉的角度。现在我能不能问你一个疯狂的问题?” “在心理学范畴,任何问题都不疯狂。” “那好,作为一位未来的性心理医生,你是不是一个色情狂?” “你...... 你怎么能问我这么一个问题?” “在提出反问之前,请先正面回答我 --- 是?还是不是?” “我拒绝回答你的这个无礼的,骚扰性的问题!” “拒绝回答也是一种回答。接下来我要坦白地告诉你:我是!” “这与我应该没有什么关系,为什么绕一个弯子后郑重告诉我知道?” “观看你听到后的反应,以期得到一种特殊的心理快感。” “那么得到了吗?” “没有。这是我首次失败,你是第一个听后没有立刻大惊小怪、装模作样的女人, 这证明了你的不凡。我反而对此感到满意。” “对不起,我觉得你可能需要去看心理医生。” “精神分析奈何不得天才,心理医生无力摧毁伟大。” “这又是什么意思?” “色情狂是成就天才的基本要素,伟人的同义词是色情狂。” “奇谈怪论,这怎么可能?” “这怎么不可能。古往今来,从情圣诗人歌德、拜伦,文学泰斗托尔斯泰,到艺术 巨擘罗丹、毕加索,电影大师卓别林,再到搞政治的罗斯福、肯尼迪和克林顿,色 情狂伟人的事例不胜枚举。” “你是不是想以此证明你也是一位伟人?” “伟人、俗人,大人、小人,倏忽百年后俱成烟云,毫无任何意义。好啦,抛开色 情狂问题,你怎样看性 --- 这你一生将面对的课题?” “我相信性是爱的专利,没有爱的性既不合理,又很冷酷,对男女双方当事人来讲。” “我相信性是爱的基石,爱是性的结晶。没有性,谈何爱。” “性不过是爱的源泉之一,爱河还有许多其它支流。没有爱的性是堕落,因为人不 是动物。” “世上没有爱的性远远多于有爱的性,更不用提那少得可怜的没有或缺少性的爱, 所以我们的世界是一个冷酷的世界 --- 按照你的说法。另外,人不是动物,却比动 物更动物。” “你觉得世上性多于爱,这是因为你只从性方面去考虑爱,可是性爱并不等于爱。 我想提一个简单的反问:你有没有亲身经历过一场性在其中显得无足轻重的爱?” “好问题!是的,我经历过这种爱。你这个巧妙反问使我回想起:我所经历过的刻 骨铭心的爱都不十分性感。” “这充分说明你爱的滚滚主流来自另外的源泉,而性化成了那涓涓支流。” “算你赢了这一回合,让我们接着再来:爱常常会戴着假面具出现,以貌似纯洁无 瑕自欺欺人,掩盖她自性而来的本质。性生出了爱,与此同时又荒诞、扭曲了爱;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爱是性的一个怪胎。” “如果说性赋予爱生命,那么爱还予性精神。我们应该追求精神。” “没有本哪来末?没有生命哪来精神?既然谈到这,我有几个长期困扰问题想请教 我们的性爱专家。顺便说一句,和你交谈,出乎意料地有趣,你使我难得地身心愉快。” “我们可以一同探讨你的问题;另外如果需要,我还可以介绍你几位有名的心理学 专家,以求得到指导帮助。” “只有羸弱的心才需要心理医生,而我的心象顽石样坚硬。” “再顽强的心灵也有脆弱的一面。那么什么是你的问题呢?” “在正式提问之前,请先告诉我:你的信仰?--- 如果你有的话。” “我是一名基督徒。” “家传的?形式上的?还是......” “‘我心尊主为大’。” “哦,看来你很熟悉《圣经》?” “经常读,作为我最重要的课本。” “我们棋逢对手,不能再妙。等一下,我突然有个主意,让我们在这上面玩过一个 有趣的游戏,你看怎样?” “这要看是什么样的游戏,对你有趣的东西并不一定对我也有趣。” “这有趣的游戏很简单:如果你能够回答出我的问题,你可以对我提出任何请求, 我将尽力满足你。” “我要自由,还我自由,这是我唯一的要求。” “完全不成问题,其实你现在就有自由,你将得到远远更多。” “但如果我回答不出你的问题,或者我的回答不能使你满意,你又想将我怎样?” “请你留下来亲身体验什么是真正的人类性爱心理,我这里将是你应有尽有的活课 堂与实体解剖实验室。” “听上去这象是一个险恶的陷阱,我想知道有没有第三种选择?” “世界上的事务很少有第三种选择,这是个不幸的客观现实。” “这......” “怎么样?接受挑战,还是?......” “如果我没有其它选择。” “好,现在让我们开始。请仔细听着:《箴言书》第 30 章 18 节,以色列权柄、 财富与智慧之王所罗门说:‘我所测不透的奇妙有三样,连我所不知道的共有四样: 就是鹰在空中飞的道;蛇在磐石上爬的道;船在海中行的道;男与女交合的道’。 可以想见,我现在要问你的正是这最后一条:什么是男与女交合的道?--- 它的起 源、目的和意义?” “《创世记》记载:上帝造男造女 --- 男女本出一体,并使他们相互产生爱慕,於 是结合为夫妻,然后养儿育女,繁衍生息,行使为男为女的权力,履行传宗接代的 使命。夫妻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上,需要互帮互助,相濡以沫;生老病死,贫富与共 ......” “越扯越离谱了,医生小姐,抱歉我打断了你的不知所云。” “至于男女交合本身,既是为了繁衍后代 --- 这自然是其主要目的,也是为了更深 厚地体验爱情,因为只有当男女之间产生了真挚的爱情,他们的结合方能迸出纯粹 的激情火花,他们也才会真正感受到灵肉交流的奇妙和甜蜜,进而相互爱得更深, 不然的话......” “对不起我的再次打断,我想请你不要和我讲这些老生常谈。我真正要你回答的问 题是:为什么上帝要造男造女?从而使这世界永远充满着残酷无情的两性战争?为 什么人类的男女交合象动物,却又远远愚妄、荒谬、低劣于动物?看吧,春天来临, 万物复苏,光天化日之下,大小动物们交合,纯为着繁衍物种的目的,进行得生机 勃勃,激情、自然而洒脱;不浪费丝毫精力,不滥用自然赋予的能力和权力。而人类 呢?人类的交合又象是什么:黑夜之中,幽闭于暗室,见不得半点阳光,鬼鬼祟祟 象偷鸡摸狗;男男女女们交合,纯粹为了饱享淫欲;主次颠倒,生殖完全被贬为副 业;且夜夜伐旦,欲堑难填,一年四季没有节制的一天;为达目的更是不择手段, 坑蒙拐骗,强取豪夺,甚至以血腥暴力残害了多少生命,真可谓无所不用其极。说 人类是宇宙之精华万物之灵长,白痴才相信!或说这是人的堕落,而人的堕落究竟是 谁之错?或说这是人的高等本能,高等本能为什么竟会是这样?个体顺应自己的本 能又何罪之有?为什么色性是成就伟大的决定性要素?是谁给这世上的芸芸男女注 射了性的海洛英,从而使这些可怜的生灵沦为自身器官的忠实奴隶,苦苦劳役终身 至死不能自拔?为什么女人是男人永恒的诱惑,天生的鸦片?为什么,为什么我想 干遍天下所有美丽的女人?!”威廉越说越快,质问江河倾下,声调与情绪共同提升, 最终达到了顶峰。 “噢,我的上帝,你真是疯了!”惊呆了的海蒂喃喃低语。 “再谈到爱情,那更是可笑之极。不可否认,这世上有爱情,这是一种深挚、微妙 而甜蜜的特殊感情,但却决不崇高,更谈不上一丝纯洁。哦,我怎么也不能明白, 人类有史以来,从古至今,成千上万,所有优美的抒情篇章,感人的浪漫故事,所 歌咏、赞颂的所谓爱情,揭开那层美丽而虚幻的面纱,其最初起因和最终指向,竟 是男人和女人肉体那两个最原始、丑陋、肮脏器官的死缠烂磨 --- 以人类最为可耻 复可笑的肢体动作!” “噢,你...... 你...... 有病!”海蒂的容颜失色、声音颤抖。 “是的,我是有病,而且病得绝对不轻!当我寻求生命的真谛,得到的全部是荒诞; 当我向往精神的碧空,却陷入这臭皮囊的泥潭;当我渴求纯洁的爱情,却意外地发 清b了一场天大的玩笑,我能不病吗?不能!告诉我:在这个世界上,什么是那真正 的生命之光?我怎样才能挣脱肉体的枷索?哪里才能寻找到圣洁的爱情?告诉我!” “你...... 你病入膏肓,我无法帮助你。”海蒂的声音带着哭腔,她双手掩住自己 的面孔:“我不知道该怎样回答你的这些问题!” 威廉缓缓走到海蒂身旁,伸手轻抚着她的秀发,声音也由烈焰转为坚冰:“好啦。 我早知道你无法回答我这些问题,正如我自己和任何人都无法回答一样。其实,我 不是在问你,我是在问上帝。以人寰为剧场,上帝一手导演了这出黑色幽默,作为 渺小卑微的被造,人类只有自认充当笑料的份儿。当人们一思考,上帝就躲在云端 发笑,就象你含笑注视着伏在你脚边沉思中的小猫,於是,我停止了思考;从此,我 努力作人!” “从此你努力作人,这话怎么解释?” “既然我们生为行尸,只能行同走肉,其它所有全是自欺欺人 --- 这是千古唯一哲 理,人类存在的定律。哦,心儿啊,为什么你残酷的灵性,唤醒我面临这么个可憎 的光明!我曾拥有的梦呵,你现在又在哪里?!” “我真不能同意你对人生的阐释。”她努力振作起精神,迎着他深邃而悲哀的眼睛: “我们不是行尸走肉,我们是有着活生生思想、感情和灵魂的人。” “我的思想是不羁的鹰,孤独翱翔于无际的苍茫;我的情感江河恣肆,波涌入人间 的荒漠干涸;我的灵魂长夜里流星,倏忽划过宇宙不留一缕痕迹!” “我的思想是勤劳的蜜蜂,采集百花酿成佳蜜;我的情感是欢快的小溪,奔腾流过 人间的馥郁;我的灵魂永不熄灭的恒星,天国给我预备了永生!” “你迥异的人生之歌,在我听来,恰似灿烂的阳光照耀在万仞雪峰。” “地球正逐渐变暖,到处冰消雪融,雪峰终将郁郁葱葱。” “这里却是那地极!哦,美人,可爱的美人,当你那笑靥成了我唯一的阳光和空气, 我心中又怎能不奇寒凛冽!” “我愿给你以某种温暖 --- 如果我能够,当我们相互平等的时候。美人不是你卧室 里的玩偶,她有着自由的意志。你准备将我怎样?请你还我自由。” “不用担心,我最终会放你去的;只是在此之前,我们必须完成我们的天责,彼此 成就对方的生命;你我命中注定于大千世界中相逢,我们无从逃避天意赋予我们的使命。” “你在说些什么?我不明白......” “读过《十日谈》那个旷野修道士的故事么?男人和女人要想获得灵魂的安宁和肉 体的解放,只有将男人身上的那个魔鬼,打入女人身上的那个地狱。” “不要任魔鬼在你身上作王,我不能答应你 !” “不要以为我是在寻求什么享乐,我不过是在竭力减轻痛苦。人生如果真的有什么 欢乐,也只能是痛苦中的欢乐。” “用她人来寻求享乐,与用她人来减轻痛苦,并没有什么本质的不同;况且你方才 亲口说过,你从不强暴妇女。” “女人啊,你只知道肉体被强暴的苦楚,你可体验过灵魂被强暴的滋味?” “你难道想要我同时品尝这两种?” “又是一头迷人而倔强的小鹿,夜行人要将她的身心降服,作为他今宵的安魂曲。” “倔强的小鹿不会屈服!” 他与她,眼睛紧盯着眼睛。 沉默。 良久,他收回目光,开始沉思着踱步。 “有了,你会不会游泳?”他在她面前停下脚步。 “我是我们学校的女子蝶泳冠军,怎么?你要和我比赛?” “不,你的对手将比我难对付得多,美人鱼。文的你输了,接着让我们再来玩一个 武的游戏,这是我给你的又一次机会,我们有的是时间和耐心。请过来看。”说着, 他引她来到游泳池畔。 “这个小小的游泳池,代表着我们的世界人间;你,代表这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 而它,”说着他抬手一指那边,顺着他的指向望去,海蒂见到的是一条正呲牙咧嘴 的猎豹:“代表这世界上的一切黑暗势力。现在你进入这世界,以你的体能和智力, 去和黑暗势力较量。如果你能成功地摆脱它的围捕堵截,而抢先登上那光明的彼岸 --- 在这里是任何池岸,你将立即获得你所期望的任何东西。” “如果我嬴了,你保证还我自由?” “我保证!但如果 ---” “我一定不会 输!” “美人,我欣赏你的意志如我喜爱你的美丽。”温情的火花在他眼中闪过:“好, 现在游戏开始。我衷心祝你好运!” 海蒂紧咬着下唇,双眼挑战般盯着威廉;她缓缓脱去身上的晚礼服,展现出少女完 美的身体,再向上扎起了头发...... 威廉向海蒂作了一个开始的手势,然后转身离开,向猎豹走去...... 海蒂姿势优美地跃入泳池,飞快地向对岸游去...... 威廉解开猎豹脖子上的锁链,早已按捺不住跃跃欲试的野兽腾地窜出,直向游池对 岸奔去...... 威廉径直走回躺椅坐下,随手揿下音响遥控,音乐重又响起 --- 贝多芬《英雄交响 曲》第二乐章《葬礼进行曲》凄婉而悲怆的旋律...... 方才散布在周围相互交头接耳的少女们,见次情景顿时活跃起来,她们纷纷围拢到 游泳池四周,开始为海蒂呐喊、加油...... 威廉坐靠在躺椅上,目光阴郁地注视着眼前的场景: 海蒂游近对岸,抬头见猎高5c已虎视耽耽守候在前面,於是一个翻身,向另一方向 游去...... 猎豹见状,低吼一声,紧跟着朝那个方向窜去 ..... 海蒂再次游近池边,又看到前方那呲牙咧嘴的面目,於是她停止前进,原地踩水, 略微思索一下,接着深深吸一口气,一个猛子扎入水中...... 野兽突然失去了目标,一边沿着池边踱步,一边机警地搜索着水面 ..... 水中,海蒂将将贴着池底,身姿优美得象海豚似地游着,游着...... 少女们止住了呐喊,屏住呼吸,静静地注视着水面,等待,等待着 ..... 时间一秒一秒过去,时间一分一分过去,仍不见海蒂的身影 ..... 少女们久等不见海蒂出现,开始着急地相互窃窃私语起来 ..... 威廉依然目光阴郁,注视着眼前的场景: 游泳池的另一边,靠近池岸的地方,水波平整如镜 ..... 海蒂的头一下子冒出水面,她睁眼向岸上,不觉花容遽变:迎着她头顶咫尺之外的, 是猎豹那伸长脖子的嘴脸,海蒂一个后仰,绝望地沉人水中...... 海蒂再次冒出水面,她向另一个方向缓缓游去,似乎显得气力不继 ..... 猎豹沿着池边小跑,向少女前行的方向奔去,早早到达并守候在终点,接着松懈地 趴伏在地上 ..... 海蒂慵倦地游着,游着,于速度愈来愈慢之际,突然转身变线,向最近的池岸直插 过去,动作简洁迅速。这时她和猎豹,已隔有大半个泳池,而距岸边只有十数米远, 眼见得希望在握...... 一时被迷惑住的猎豹,猛然醒悟过来,明白了目标的企图;它噌地窜起身子,咆哮 着朝这边赶来...... 到了最后冲刺的白热化阶段,人与兽展开了时间的竞赛: 少女奋力挥动双臂,击水浪花飞溅...... 猎豹四脚足不沾地,矫捷疾驰如风...... 终于,海蒂率先游到池边,她努力用双臂支撑起身体,眼看只有下半身仍浸在水里, 只需最后一两秒钟,她的双脚就将踏上地面,她将赢得这场特殊的竞赛...... 众少女群情振奋,拼足劲儿向海蒂欢呼、呐喊,可就在这时刻: 猎豹迅疾如电,赶到最后一个池角左近,猛然飞也似一跃,全身腾空而起,一下子 跳过那四十五度大斜角,抢到了决定胜负的最后那一秒钟...... 海蒂一只脚刚刚触到池岸,不等她反应过来,猎豹已闪电般杀到,猩舌卷着利齿, 袭向少女的头颅,海蒂支撑的双臂一松,人往后向水中跌去,说时迟,那时快,海 蒂的头发被猎豹一口咬住...... 众少女齐声惊叫,有的禁不住失声哭泣,有的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猎豹紧咬战利品不松口,将少女向岸上拖去;海蒂在水中极力挣脱,但很快就耗尽 了气力,最后她完全停止了挣扎,眼见得成了野兽的猎物,就在这危急的时刻 --- “砰”地响起一声尖厉的枪声,霎时间,豹吼、人喧声,全都归于寂静,只有低婉 如泣的音乐于泛血的空气当中回荡,回荡...... 水中的海蒂,沉沉昏昏,支持无力,忽听到头顶上响起一个遥远似梦中的声音: “把你的手给我,黑暗消失了,一切都过去了。” 海蒂艰难地抬起头来,睁开虚蒙的眼睛,她隐约看到了,池岸边,一个男人正向她 伸出手来 --- 那是威廉, 摊在他脚边的,是头顶淌着血的猎豹...... 海蒂向威廉伸出手去...... 海蒂不堪柔弱登上池岸,恍若走过一场噩梦;两少女跑上前去,关切地左右搀扶住她。 海蒂慢慢恢复了精神,她轻轻推开两少女,抬起秀美的额头,挺胸面对着威廉,虽 好似雨后名花,却依然美艳骄人。 “在这场残酷的游戏中,你扮演的又是什么角色?” “光明与黑暗角逐戏剧的设计师,与美好希望毁灭的拯救者。” “你赢了!”她一字一句地。 “不,在人类命运的车轮下,无有赢者!” “如果这就是我的命运 ---” 威廉面如山岳,声似夜海波涛:“来吧,让我们开始,跳这原始荒原上唯一不息的 舞蹈。夕阳西下,漫漫长夜即将君临,以混沌漆黑的宇宙本色。在这个星球上,光 明是有限的,黑暗是无边的;欢乐是表层的,苦痛是深重的;性爱是短暂的,死亡 是永恒的。来吧,美人,让我们来共同点燃一根火柴,一道成就一轮生命!” 海蒂喃喃低语:“让我们来共同点燃一根火柴,一道成就一轮生命!” 海蒂面无表情,双眼恍惚盯视着威廉;她木然地松开自己胸罩的纽扣:那少女丰饶 的双峰挺秀莹润,洁白似雪...... 威廉的浴衣滑落到地上,赤裸出青铜时代的躯体;他一步步向少女走去,他来到少 女的面前,他托举起少女青春的胴体...... 海蒂的头往后仰,阖上了天蓝色的眼睛;一颗晶莹的泪珠,顺着她的眼角滚落;她 飘逸的长发向后倾洒,如金色的雨...... 威廉双手横托着少女,迈着沉缓的千钧步履,向那张巨大坚实的躺椅走去。众少女 低垂着头,跟随在他的身后...... 《葬礼进行曲》的高潮乐音响彻于整个大气。 血红的夕阳终于沉没于地平线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