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GaGa

欢迎拜访嘎妈的博客
个人资料
正文

因为付出,所以成长 (下)

(2013-04-12 08:48:17) 下一个
我们家老二过了两岁生日之后,就很好带了。 先是湿疹消失了。本来每年春秋还会犯几次哮喘,发高烧什么的。后来,我坚持两年,每天早晨给他一杯当地产的蜂蜜加新鲜柠檬调制的水,今年春天,他的哮喘也没有犯。

现在他五岁了,很多人都夸他这好,那好。 我们一家子做飞机,逛商场,好几次 会有陌生人过来对我说, "You have a beautiful family".  我们去买车,dealer 说 “You are so blessed with your kids".  我都会笑着说谢谢。 不管外人同情也好,嘲笑也好,赞美也好, 在我心里,他还是那个爱笑,爱探索,很执著的孩子。

我们家老大六岁的时候学习骑两轮的自行车。教一次就会,两次就上路,三次就和小区里同龄的孩子们骑车串门了。那个四岁的老二,骑着慢吞吞的三轮车,在后面大喊 "wait ... for.. me..", 可是那些七八岁的孩子门,谁会等他呢。我们把他的车子的辅助轮卸下来试了一次,可是他年龄还是太小,车子还是太大,就又把辅助轮装回去了。
 
就这样过了两个月,正值暑假。 有一天孩子他爸带领一群孩子在我们家前院踢足球,车道上停了一溜七八岁孩子的自行车。 我丈夫对我说,老二突然就从球场走到车道上, 想办法踩着一辆自行车,爬到另一辆自行车上,然后骑着就到小区里的马路上了。

我丈夫说,他当时吓得冷汗都出来了,可是那四岁孩子就这样自己学会了骑两轮的自行车。后来又自己想出好几种适合自己的上下车的方法。  我丈夫觉得他行事不可思议,可是我知道他这两个月里,一定自己思考,琢磨很久,觉得时机差不多了,就会付诸行动。他小的时候,学爬,学下楼梯,都是这样不吵不闹,但是行事果断的风格。  只不过因为外表改变了,所以人们就用新的眼光去看他而已。

回想这几年的历程,我觉得真没有损失什么。我现在的体型也恢复了, 又开始爱美了。 工作上,虽然有几年没怎么努力,但是也升职了,家里的氛围也不错。 细想原因,就是  "Whatever that cannot kill you, will make you  stronger".  

我其实是个很自我的人,因为这一场考验,彻底忘我,完完全全地付出了一回。 等尘埃落定,回头一看,这完全的付出,带给我的是人生境界的成长。有一天,读一本瑜伽大师写的书, 书里说,所谓“空”, 其实是一种很强大的境界,类似的言论以前也看过,但是那一刻,我才真正开始理解。

这篇文章,就起名 “因为付出,所以成长”。可是这个道理,也许天下做父母的都早已懂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才会让自己成长并成熟。

祝福你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