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GaGa

欢迎拜访嘎妈的博客
个人资料
正文

足球好像过了一个瓶颈期

(2015-12-19 19:51:46) 下一个

话说我们家老大在u10踢足球踢的顺风顺水,很厉害的。但我们做家长的知道还有很大提高的空间,总想着让他更上一层楼。但是突然的 刚过了十岁 孩子就瓶颈了,突然就不进球了 好像突然就不会踢了一样。

新的赛季开始,我们最终让他踢一个u14 的travel team.  队里有几个十三十四岁的半大小伙子 个子都超过一米八了。他一下子从队里的大高个变成了最小的那个。跑步成了最慢的 射门成了那个力量最弱的那个。而且队里有八个队员在一起踢了很多年了,相互之间配合默契,他也由老大成了那个没人搭理的小豆包。

秋季刚开始的那几场,看我家老大踢球 对我真是一种折磨。首先就没有什么拿球的机会。要是好不容易拿到球 也是带两下就被那些大个子的对手截走了,他个子太小 根本跑不过别人。场地变大 对手更快 他连射门的节奏都不会掌握了。以前队里的定位球,不管是任意球 角球还是点球 都由他来,现在人家根本就不信任他。最难过的就是犯了错误之后来自队友的指责。我在场下看了 心里特别难过。老大在原来的队里可是大 boss 啊。

孩子他爸是个骄傲的人,一开始是着急上火 督促孩子练习,后来在一场比较糟糕的比赛之后 突然说咱们退出吧,这样做也是为了保护你啊,孩子。 我听了真是生气了。

老大具体是怎么想的,感到多大的压力,我也不清楚。但是我记得他当时很淡定的对他爸说 “嗯哼”,意思就是,甭想让我退出!

然后在赛季过半以后 他奇迹一般的突然就上了一个台阶。体力和耐力当然是进步很快,但是踢得好像更有灵气 更聪明了。看他踢球 突然就觉得特别享受 哪怕有失误 你也能看出他是有特别好的想法,下一次一定就会成功。我的语言很难描述 但是他进攻的节奏和方法 传球的线路 防守的战术 突然就和u10的风格不一样了。

秋季的半决赛 他攻入一个特别漂亮的球。那个球巩固了胜局 我们观众都知道这场比赛赢定了。决赛他特别聪明的强迫对方踢出界 给队里制造了一个角球,那个角球由队友攻入球门,制胜球。冠军颁奖的时候 教练第一个颁奖给他,说"Here is to my fifth grader who scored a goal when we just needed it!". 那些七八年级的队友也都向他表示祝贺。现在室内足球 他同时踢U12和u14 已经成了主力队员了。

我非常为他骄傲。他小小年纪 在压力面前不灰心,不气馁。他是用了很多心思 还是不知不觉间实现了踢球水平的提升 我也不太清楚。我只是觉得他心挺大的 性格挺有韧性的,所以就挺放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