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GaGa

欢迎拜访嘎妈的博客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儿的独立宣言

(2019-05-22 12:27:28) 下一个

小儿不爱学习。小的时候我就在他学习上花很多时间和精力, 提醒他要考试了,该怎么复习。后天有作业要交,你应该开始写了。等等等等

但是他十岁开始宣言以后不想成为我那样的人。

现在十一岁了, 拒绝听从我提醒他学习的那些建议。放言,“你就让我按照我的方式去做吧,所有的后果我自己承担”。那天又改口,“如果我这次成绩不好,七八年级就都听你的。但是六年级的这个marking period, 我只按照我的方式去做”。 然后很多作业认为不重要的就不写。考试盲目乐观也不复习。 

有时候我真是生气呀。就想让他多受挫折,才能接受一些规规矩矩做事的方法。

我前一个贴子的背景。 这是他四月份给我写的要求。 有图有真相。 我最近因为他的成绩和他发了几次火。 因为我看到60多分的成绩真的很抓狂。

 

Will be truthful with my homework

Remind me once a week

中文 once a week during weekends

I need Kevin (his 14 year old brother, 伟光正模范少年) to help me

Don’t get in the middle of my sports

Don’t relate anything to Chinese schools and your Chinese childhood because we are in America

When I get a bad grade, no a test or anything, don’t yell.  It’s proven that yelling at your kids for bad grades only make them feel worse.  I know how it feels.

Rest, Stop worrying about so much as about us and start focusing on you.  Start socializing.

Be happy

I will be truthful with mysel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