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GaGa

欢迎拜访嘎妈的博客
个人资料
正文

沉醉在时光里 (一)

(2013-02-26 08:12:51) 下一个
Jenny 是我大学本科的同班同学,兼室友,在九十年代初期的北京, 我们见证了彼此无处安放的青春。她当年就颇有大姐大风度,在见面的第一天,就毛遂自荐当室长,这出力又出钱的差事,她干得兴高采烈。 我们寝室,住了六个女孩子, 性格都很强,但是四年里相安无事,她这个室长有功劳,镇的住!

后来,本科毕业了, 我留在北京,她回了广州,留在父母,亲人身边,但时不时回北京公干。我们基本能一两年见一次,还是年轻啊, 在一起逛街,吃饭,谈爱情,见面就是高兴。记忆中好像没谈过工作,收入,过日子之类“世俗”的事情。

再后来,二十一世纪了, 我们先后到美国留学,工作。 一两年发一封邮件,打一次电话。最近一次见面,是在2007年的九月,明尼苏达的秋天里,另一个室友的婚礼上。 她做伴娘,穿着美丽的绿裙子,盘起了头发, 还是那么靓丽。 我穿着美丽的蓝裙子,但是怀孕九个月, 哈哈。 在秋色宜人的 Minnesota Landscape Arboretum, 照相,叙旧,聊天, 为新人祝福。 开始谈工作,绿卡,以及过日子的一些无奈。
 
再再后来,她被美国的公司派回国内常驻。春节之前,我给她发全家福,祝她节日快乐。 她给我回信,说春节之后要回美国述职,问我能不能找个中间地点聚一下。 我突然就特别想见面,特别特别想, 于是找了个借口,二月底到波士顿出差。Jenny会开车来看我。 就在这个周末,我们就要见面了!!还没见面,我就已经感到了幸福。 毕竟从当年大学里第一次见面,中间已经过了二十多年。这世间,有多少事物,能经的起时间和空间的考验, 并且越来越浓? 越来越醇香? 欲知见面详情,我下周再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