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GaGa

欢迎拜访嘎妈的博客
个人资料
正文

七龄童,打棒球

(2012-07-05 12:08:51) 下一个

七龄童,打棒球

我家七岁的 Kevin 今年开始打棒球。 我们这里7-9岁少儿组一共有八支球队, 他们的球队叫做Heggy’s, 以我们这儿一个饭馆儿的名字命名,还好还好,没叫 Dunkin Donuts , 或者 White Regency Drugs. 球队的制服是 Red shirt, white pants and Columbia Blue Hats. 球队的教练大名为 罗密欧 (Romeo), 是一个头发花白,身材中等的大叔。

从四月初开始训练到六月底循环赛结束,我这个做妈妈的跟了三个月,中间的起起伏伏,心中的苦辣酸甜在这里罗嗦罗嗦。

 酸:Kevin去年参加了T-Ball 的训练,可是只打了两场比赛,就被我们拉回中国探亲了,我们家里平时对棒球也不太热衷, 比起队里那些打了两年T-Ball的队友,基础不是太好。平常训练的时候看不出来, 一开始比赛,就连我这个不怎么懂棒球的老妈都能看出来,咱家儿子水平不太好,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属于不能给队里做贡献的那种。我这当妈的,脸上挂不住,心里有点酸溜溜的。


苦:Kevin 也知道 “I suck at Baseball", 所以训练和比赛之前, 多多少少有些抵触。他爸最听不得Kevin在比赛之前说这些泄气的话,所以铆足了劲儿,要让Kevin 赶上来。第一步,就是要开始看电视转播的棒球职业比赛,或者 Youtube 上的比赛集锦。 要站着看,一边看,一边分析各个选手的动作要领,让Kevin 跟着模仿。 或者是进行战略,战术分析。 第二步,就是要平时多练。 暑假里,数学不推,中文不推,有点时间,就是 Kevin, 咱们到后院儿练练棒球?。第三步,就是要多做思想工作,多鼓励,要是实在抵触情绪严重,还得训上两句。就这样练了一个月,到了五月底,Kevin 的表现不仅没有提高,反而退步了。 Bitter, bitter …

辣。五月底的一场比赛,我没有去看,老二有点累,所以我就在家里陪他歇着,看他吃点东西。五点多的时候,父子两个出门,虽然比赛要六点开始, 但是他们要早点去,练习一下。八点多的时候,我正在炒菜,他们回来了。Kevin的脸上有泪痕,他爸的脸上有愠色。 我连忙问Kevin 怎么一回事, 孩子边哭边说,我们队赢了,教练请我们一起去吃冰激凌,可是爸爸不让我去。再转头看他爸,他爸说,今天Kevin的表现真是”惨不忍睹”。 我一下子就憋不住心里的熊熊怒火,挥舞着锅铲,冲着他爸爸开始嚷嚷。然后又忙着安抚Kevin,真是由一场棒球比赛引发的风波。

那之后的几天,我郁闷极了。上班的时候,会忍不住地抱怨棒球真是个费力又不讨好的项目,让我们办公室的那几个棒球铁杆球迷很是难过,还有一个同事送了我几个有Division I运动员签名的棒球, 对Kevin进行鼓励。 我回到家里,又对孩儿他爸抱怨 , competitive sport 真是违背体育精神啊,对人是一种摧残啊,等等等等,绝对的 feisty.



冰激凌事件之后,每次要比赛之前,我都要拍拍Kevin的肩膀,对他说 “enjoy your game, enjoy your teammates”. 真的,我这个当妈的,了解我这个大儿子,他在体育上的天分不过尔尔,现在练这个,练那个, 也就是为了以后有个好身体,同时也能培养一下社交的技能。至于比赛的输赢,我知道他爸重视,但是我真是不在乎。 他爸也有所反思,除了思想上减压,自己又做了些功课,改变了自己投球的姿势,又进一步帮助Kevin纠正了击球的姿势,说实话,这一次我这个外行也觉得像样子了, 击球的速度快了。 我们又决定,不在家里的后院瞎练了。Kevin击球的方位感不好,总是 out, 我觉得还是到正规的比赛场地去练比较好。晚上睡觉之前,我会和Kevin聊天儿,反反复复还是那几句话”enjoy your game, enjoy your teammates”。 Kevin天性比较有责任感,每次轮到他进攻,或者防守,我在边上看着,能感到他有点紧张但是有他别希望自己能打好。

六月以后,Kevin 进步十分明显,防守时有几次很漂亮的表现, 让观众们热烈鼓掌。 而且,他对投球的位置也有了更好的判断。以前人家把球扔过来,不管位置如何,他都是挥棒,但是现在如果判断是坏球,他就不挥棒,就这样有时也能成功上垒。 击球的成功率也大大提高。最后一场比赛,他有三轮击球的机会,每一轮都能成功击到球。只有一个击球被对方拦到,剩下的两个,都成功上垒。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到他们一个队友的家里开 “Pool Party”,。罗密欧教练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每个孩子都得了奖牌,孩子,大人都玩得十分高兴。这三个月来,我因在场边看球赛而被严重晒黑,但是也和其他的妈妈们结下了友谊,现在我们都坐在游泳池边,吃着“baseball cup cakes, 聊着孩子们的进步, 心里暖暖的。 结尾还是甜的。

尾声:Kevin声明,他明年不再练Baseball 了,要学画画,踢足球。他爸是业余足球教练,足球已经练了一年了,今年八月份还要继续开练。画画是他的爱好,暑假会继续报班。 各位看官,明年我是推他练棒球还是不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