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GaGa

欢迎拜访嘎妈的博客
个人资料
正文

Kevin 的一次冒险

(2012-03-23 13:46:18) 下一个
我们这儿正是初春景色,水仙盛开,柳树刚刚吐芽,樱树正在酝酿开花。 这两天气温升高,暖洋洋的微风竟有了初夏的感觉。下班回到家,只见小儿子,他因为这个天气花粉过敏,正在发烧,却不见了大儿子。就问孩子他爸,Kevin  哪里去了。他爸答道, 跑出去玩了。 我们这一片街区,相邻两趟街,竟有将近二十几个0岁至十五六岁的孩子,治安也不错,天气好的日子里,到处都是骑自行车,走东家,窜西家的小孩子。去年有一天我下班回家,发现自家后院竟有8个小孩子在玩。 

听了这话, 我也不觉得奇怪,就忙着照顾小的了。 大概30分钟以后吧,我又问他爸,你不出去找找?他爸回答,不用。大概又过了30分钟,Kevin 满头大汗的推着自己的自行车回来了。我连忙问去了哪里,他说去找小朋友打篮球去了。可是以往也没有打这么久啊? 在喝了一大杯凉开水之后,又说,我们帮一只走丢的狗找到家了。我忙问怎么回事,他就开始英文夹着中文讲给我听。



原来他们在Joe 家的车道上打了一局篮球以后,看到一只在街上跑的狗, 只带着一个项圈,上面说名字叫Coco,但是没有地址,也没有拴狗的绳子。 就提议帮这只狗找到家。 敲了第一家的门,没有找到狗的主人,但是那家人给他们一条拴狗的绳子。敲了第二家的门,那一家说不是他们的狗,但是告诉他们Coco主人住在哪里。按照指引,几个孩子敲开第三家的门,果然就是Coco 的家。

听完叙述,我只说了一句真的啊, 后面竟不知如何应对。沉默了一会儿,Kevin 又抬头看我,说那只狗好像是个女的。我更不知如何反应了。又停了一下,Kevin 说我们一直走到R 街那边,你允许我走那么远吗? 我就问他,你和谁一起去的? 有Cloi, Joe, Eric and Bou 。 看着孩子那张因为做了好事而很有成就感的小脸儿,我只好说和小朋友们一起,多注意安全就行。

我能感觉到Kevin 的心里充满了喜悦和成就感,在这个天气美好的春日里,他和朋友们一起经历了一场很“刺激”,很有意义的“冒险”。我也知道他还有许多细节没有告诉我。我为几个小朋友独立解决了一个“大”问题而感到骄傲,他们都是很好的孩子。但是我该怎样才能告诉他以后要注意安全,不能随便去不认识的人家里? 看着那个高高兴兴正在哼着歌儿的孩子,我在心里悄悄告诉自己,现在还是不说了吧,别扫了他的兴 。过两天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