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致橡树》

(2012-03-08 17:53:51) 下一个
                              ——舒婷
我如果爱你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爱你
绝不学痴情的鸟儿
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

也不止像泉源
常年送来清凉的慰籍
也不止像险峰
增加你的高度
衬托你的威仪

甚至日光
甚至春雨
不    这些都还不够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    紧握在地下
叶    相触在云里
每一阵风过
我们都互相致意
但没有人
听懂我们的言语

你有你的铜枝铁干
像刀    像剑
也像戟
我有我的红硕花朵
像沉重的叹息
又像
英勇的火炬

我们分担寒潮 风雷 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 流岚 虹霓
仿佛永远分离
却又终身相依
这才是伟大的爱情
坚贞就在这里
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
也爱你坚持的位置
脚下的土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我也觉得花儿的内心很细腻:)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但没有人
听懂我们的言语

-------
喜欢。
我觉得花儿的内心很细腻:)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 也爱你坚持的位置 脚下的土地" ---爱屋及乌地爱属于对方的周边,赞一个~~但是要思量自己会不会水土不服~~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每一阵风过
我们都互相致意”

赞美橡树与木棉的爱。。。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华儿喜欢的崇高的爱情,忒美了。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诗,谢谢分享,节日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木棉花花,祝你三八节快乐(^O^☆♪

前些天我心里也在念这首诗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