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喜欢

(2012-01-11 20:45:25) 下一个

喜欢
在清晨的荷塘边
对着荷叶上的露珠儿
梳头
可珠儿
赶着太阳的约会
转眼
不见了
我叹息
一只青蛙跳过来
呱呱呱

喜欢
在午后的荷塘边
望着盛开的莲花儿
打盹
可春雨
急着给花儿一个亲吻
一阵倾盆
把我赶走
我叹息
一只青蛙跳过来
呱呱呱

喜欢
在傍晚的荷塘边
向着水中的月影儿
诉说
月羞了
拉一片云彩遮脸
朦胧中
偷笑
我叹息
一只青蛙跳过来
呱呱呱

过来过来
小青蛙
趁月光皎洁
请它
为我们拍张照吧

月 亮了
掀开面纱
映出一对身影
我 惊问

是青蛙
不 我
是王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喜欢”!

生动传神。~~

问好花儿和朋友们!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解开魔咒的是相机~~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在关键之时,都有王子在侧,可是却不知道,眼里看见的只是青蛙。。。直到月色皎洁之时,才惊见王子就在自己的身旁。。。多美丽的故事啊!一首隽永的小诗,活泼灵巧,又花香浓郁。。。诗人像云后的月亮,露出了羞涩的容颜。。。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情趣,很清新,很美好。。。
前3个stanzas 流畅工整,喜欢。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什么?雨要吻花儿?等着吃天鹅肉的蛤蟆要急了。这个,只有花儿看得懂。呵呵。
知凡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前面三节。。。

一只青蛙跳过来
呱呱呱

给每一节增添了很多趣味,还有平静。。。

第四节也好。。。

如果不要最后一节,是首不错的诗。。。留一些空间与未知,更耐人寻味。。。

但,你的诗,像童话故事。:)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wow, 董永原来是青蛙王子呀! :))

花儿最近几首诗都写得很传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