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屁鱼水中开放

该放就放,不该放的时候,憋不住也得放
正文

臭屁No. 3 ——老情人

(2005-01-12 11:32:27) 下一个

 

 

老情人叫王一。跟他认识的时候,他才26岁。见面没两分钟,我就问他儿子上几年级了。当知道他长我 4岁时,我当时还故作矜持地说对不起。他说不用。其实真的不用。他脸皮没那么薄。

 

说是老情人,其实王一除了爬山的时候,拉我一把以外,从来没有碰过我。因为经常被群众发现在一起胡侃,群众指出:我们一定有什么,也就成了名义老情人。而照他的话,也不是不想,是没门。每回他赖着脸皮问我什么时候轮到他的时候,我总是翻开本子说:嗯,快了, 251位上升到250位了。心情好的时候,我也会让他乘火箭上到101位。不过,没过两天,我又会让他复位。王一开头还嘟囔两句,后来也被锤炼的面无表情了,顶多撇撇嘴罢了。

 

王一自以为很不得志,不过,他日子过得比谁都轻松。照他的话说:不得志,难不倒胸无大志的人。 他也算是个清华计算机系的高材生。他说:他们班的人都是人才, 不是大丈夫顶天立地地自杀了,就是出国深造了。留下来的渣滓就算他了。我看他也像豆腐渣。26岁那年就胡子拉碴,面黄肌瘦,像个衣服架子,可惜,裤管总是吊在半空,一长一短,我给他个雅号 :吊裤管。这个形象一直没有改变。

 

别看王一像摊渣。人家可是作过一些惊天动地的事。在公司多少是个传奇人物。现在网上嚷嚷着退党,喧闹得很,人家王一在89年的时候就干了这事了,轰隆隆地将退党申请书交上去,据说铁了心了,一架747 都拉不回来,死活不收回。当时是那个轰动,党组织只好接受。

 

之后他跟我说:真后悔呀。

 

我想,难怪人说清华人,墙头草。不过还是希望他给我一个证实,就问原因。 他说:早知道会退党,我入党干嘛?

 

王一是管计算机的。他有套怪理论:计算机是神秘主义。要把他们当人看。说也是,每当王一休假或出差的时候,我们的服务器总有问题,好像是监狱放风一样,这个乱。 他在的时候,我们的pc也有问题的时候。头几次王一还来捣鼓两下,后来我们渐渐发现他的一贯办法:重启计算机, 如果无效,拷文件, 格式化,重装。这个办法屡试不爽,灵。有人说王一是:DOS王,碰到微软,没辙。第一次听到,王一大怒,砸门而去。后来听多了,他也就是拂袖而去,不再砸门了 。估计这是王一顶认真的事。哎, 清华高材生那么好惹吗,其他不行,脾气总还是要有的嘛!

 

临出国的时候,紧张准备,30天内瘦了20斤肉。王一心疼,请我吃饭。我们虽说是老情人,单独吃饭还是头一招。多次邀请,盛情难却,只好将他的位置临时从250提到No.1。席间,王一哼唧了半天,说:“我昨晚做了个梦。梦见我跟你做爱!”哇,有你的,真是清华得很,干脆!我放下筷子,看着他:喂,让我吃完这顿饭,菜还是不错的。别把你的爽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

 

吃两口后,我说:“你和老婆还好吧?”他说:还行,不是对你贼心不死嘛。算了,我说, 你老婆和你也不是什么没有共同语言,大学里一起长大的,别色了。他答道:这不是没得手,心里总闹得慌。你知足吧,你,我看着他说,如果我是你老婆,8年的婚姻,你不腻?他想了想,说:还是会腻

 

出国的时候,我跟王一信誓旦旦,一定要保持联系,开始还写两字,后来就不再给他写信。一则是新浪的邮箱因忘记密码废弃(借口啦),二则,有些人,只有见面谈话的时候才有谈锋。

 

出来后,回去多趟,最近一次, 王一见到我说越来越漂亮,扑将过来,要拥抱。抱就抱了, 只是我哇哇叫着他的胳膊太咸,这个拥抱太腻。

 

据他说:日子不错,儿子上小学,他也开始在当地大学深造MBA了。

 

嘿嘿,王一也有有志的时候。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