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杏花初绽,桔挂枝头,这一年。。。

(2017-02-12 10:33:44) 下一个

杏花初绽,桔挂枝头


枝头杏花香,春姑娘的花冠~~~

从夏威夷飘来的风雨,俗称菠萝特快Pineapple Express,在加州前后下了十多天,空气潮湿温暖,会不会有菠萝香?



这一年…………

【仲夏】经过一个月三次面试,我收到安捷伦的通知!20年后再次敲开老雇主HP/Agilent的大门。 安捷伦科技是1999年从惠普公司分离出来的新公司,想当初我大学还没毕业就被惠普公司录用,够幸运了。回到惠普/安捷伦,是我多年的愿望。

这一年在现在的公司学到很多,面试时就讲自己如何做质量检测,用三维坐标仪和编程,我这一年查了上千份订单,有时候一件产品就上百个数据要测。未来的工作也是新产品技术检测。这次面试真的很难,前后四个多小时见了5位经理两位工程师。在我13岁那年,我的父亲主编了一本大学教科书《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原来这份工作的技术早就融化在我的血液里。

【初冬】总裁为咱工作的大楼剪彩,投资15M,经理让我编程序给来宾展示一下我们的自动化检测仪器,临阵磨枪,顺利过关。从理工到外企文职,到全职妈妈,到医院法庭翻译,再辗转回到我的工业工程,我容易吗我?



这一年,我亲眼看到美国制造业技术工人每周工作60小时,我也跟我的导师学到精益求精的检测技术。美国制造业是backbone, 而且我看到的都是高新科技领域制造,精密仪器,航天,半导体,机器人,生化医药,纳米技术,蚀刻技术,金银镀膜,扩散接合,激光应用技术。。。真心希望我们的川普总统大刀阔斧地为美国制造业带来更多的生机。夏天我换公司时,老朋友们依依不舍,给我送花,甜点。。。我感受到他们的质朴。有个工人还说,啊?你要去哪儿?你不能走!然后他就抓耳挠腮地说,哎,我们都是亚洲人,你有耐心,有技术,总是在帮我把关。我只能说,“谢谢,真心祝你好运!拿不准就问朋友,不要怕。” 心里感激,还是要上路。

我的导师,他也有些伤感,教了一个他很欣赏的徒弟,又要去去别的公司了。。。我说,感恩遇到您,仿佛从小到大的知识都为了这一份工作,所谓”厚积薄发”吧。他说你是心有灵犀一点通,我教你一半,你已经说出了后一半,然后还自己发挥探索新的检测方式。他说,我从没见过白天上班,晚上还上网自学的人。。。他还给我起了个绰号,walking calculator—走动的计算器,他跟工人说,你们按计算器,她已经脑子里算出来了哈哈。




大年初一的新春朝霞,映在后院泳池,别有一番韵味。每天下班,我会选一段乡间小路,看到骏马,偶遇孔雀,一天的紧张和烦恼都烟消云散。






夜未降,月已高,岁月静美。

fairy 9 莹莹花语,京燕花园 fairy 14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爱的老姐好,回国看望老妈妈,您是孝顺的女儿,看到她慈眉善目,祝老人家健康长寿^_^
妹子给姐姐拜年了,新春如意,心情舒畅。您的平和,幽默与智慧,让我们大家都觉得亲切^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妹子,老姐来了,燕子是姐永远学习的榜样。真如桐儿所说,燕子妹子就是一个传奇。

时间真快,都2017啦,祝妹子鸡年事事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喜乐平安!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亲爱的婷儿,好开心看到你!抱歉好久没来跟好朋友们互动。
看到你甜美的日子和身影,为你祝福^_^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杏花初绽,桔挂枝头,又是一年好光景。好久不见燕燕。
祝燕燕 新年快乐、事业更上层楼!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亲爱的闲闲你是有福气的人,咱俩爱好相同,种花,打扮家里,看海,有一样的香水瓶,一样牌子的晚餐盘。。。
Have fun, enjoy life! Hugs sis ^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亲爱的小小,每次看你的贴都是那么甜美温馨,夏威夷这一组游记让我也跟你同游~~~我喜欢maui的悠闲,Kauai 的清静,也喜欢honolulu 的热闹和夜晚烟花。
同祝才女小小新年快乐,情人节快乐,天天快乐!^_^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是呀,我经常偷懒所以佩服你能啃硬骨头。明天一定遛狗兼锻炼自己。雨天太妙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燕子,今天看见你的身影特别高兴,好久不见,问候!
燕子,你太棒了,从全职妈妈到医院法庭翻译,再回到工业工程,样样出色,令人佩服!
祝燕子新年快乐,情人节快乐,天天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亲爱的闲闲,情人节快乐^_^
我这班上的,也是因为最近两个孩子同时上大学给他们交学费呀,我自己就啃骨头,学新技能哈哈。
你的家百花争妍,再带上你家小狗宝贝们一起耍,多惬意呀!加州春雨你一定乐了^_^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太欢喜了亲爱的燕子飞回来了!家园真美好,情人节快乐!!!
这一年你真棒,美丽的燕子还是家学渊源,难怪你文理兼通知性大气。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是幸福的。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亲爱的婉妮姐姐,谢谢您如此贴心的问候。祝老乡姐姐新春如意,情人节快乐^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亲爱的松松,好久不见 !hugs sis,抱歉没来跟好友们互动,你笔耕不断,生活甜蜜。情人节快乐^_^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春色。看到燕子的这些文字,仿佛看到燕子辛勤的身影。如今努力已见成效,相信今后会更好。情人节快乐,美丽的燕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杏花,能干的燕子!
燕子,情人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本家好,看你写的种的都是我爱吃的,抱歉朋友们我好久没发帖,你园子的热闹风趣我还是喜欢观摩。
情人节快乐^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亲爱的sisi cici 哈格哈格,忙什么呢?想到我们几个好友以前天天泡在城里,堵着你的门,占沙花,凑趣玩耍,激发了多少灵感啊哈哈!Will you be my Valentine'^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姐知音呀,我们工管系里好多教师是机械系分出来的。我父亲是清华精密仪器系毕业,后来在北京交大教机械,我还曾经溜到教室后面听他的课哈哈。
情人节快乐^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祝菲儿情人节快乐,祝你美丽的女儿一切如意^_^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本家好久不见了!问好!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就是传奇。
岁月静好。祝燕子情人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花园,pp太美了,《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看来花园的爹爹是我们的老前辈了,这是机械制造专业的必修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帖子,问好花园,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