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久不见,最近的生活记录~

(2015-09-26 22:08:28) 下一个

9月17号,送女儿上大学,17年前她迈出第一步,就迈向了世界~~ 准备了18年就为她远飞,为孩子高兴。有些舍不得,像做梦。也为她开启新里程而高兴。我跟她说你就像小鸟,小时候就让你学飞,再努力些。。。现在就飞走了,妈妈不要舍不得。

9月22号,开两辆车,往返7小时,搬家具送儿子上大学。今年他自己校外找了所房子,与5个同学合租,月费近五千美元,(六人分摊$5000,两单人间,两双人间)。要自己买菜做饭,临走我多做些饺子馅饼炒饭冷冻了给他带上。一位热心的妈妈已经在厨房忙活着,做一大盆鱼,这些大小伙子们第一天的晚饭有口福了。房屋主人一位白人老头还来嘱咐大宝去城市开通水电气,并跟我们说,你们的儿子很会谈判和表达自己,我愿意把房租给他。校园附近的房总是很抢手的。主要是喜欢今年能有自己卧室。房子不新,但装修过内部比较新,全部木地板,新柜橱。1600平尺,离海滨3条街远。上大学同时也锻炼独立生活能力。小鸟飞走了,家里空巢了,5555555。

回了家心里凉凉的,多想小鸟一样叽叽喳喳的女儿,玫瑰花开了想让她看,家里装饰想征求她意见。。。还是不习惯呀!女儿好乖,到了新宿舍就很乐观,参加了许多俱乐部,每天发微信给我看她的生活。儿子还好,三小时单程,一天可以打个往返去看他。女儿则要开车六小时单程,还得搭上两天宾馆开销。我已经订好了4星hyatt十月去看她,带上心爱的妈妈!这将是姥姥第一次看到孙女的新学校和生活。

9月25日记录:送走了儿女去大学,我打印简历出门找工作,自从半年前辞掉了做了五年的医院法庭翻译,我就在家里赋闲和忙孩子。同时这几个月也常常上网搜工作。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今天去面试,当场被录用了!终于可以做回我的工业工程老本行,my major in college was the engineering of industrial management, I feel like I am finally going back to the field I was trained for(徒有文凭,毕业后一天都没做过工程师)。感谢面试经理 对我的信任,没人问为什么简历上从中国惠普和HP总部,到翻译工作之间空了15年?(全部精力养大了两个孩子)。原来一切的等待都值得,生活和工作的积累就为了今天!

好久不见,三天打渔两天晒网。上来喘口气~~~为了把握住这份新工作,我又得潜心钻研科学了,估计还得再潜水一段时间~~~image
问好各位亲,顺祝中秋快乐^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本家鼓励,下班后我还把抛在脑后的数理化细胞都赶紧再调动起来。今年我们这里的秋色也很浓!祝秋安^_^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本家重新踏上科研岗位!多发美文,多秀你家的花园!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你笔耕不断,我最近只顾得忙新工作了。祝秋安,预祝小美女万圣节快乐^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爱的尼斯姐姐,老妈妈一定很高兴您回家中秋团圆!同祝您的美好家庭,帅儿子学业有成^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织女问候,迟复为歉。工作充满挑战,还很喜欢!祝你春安,我们这里有秋意了^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问好花园,孩子们好棒,也恭喜花园!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燕子妹子,我刚刚从北京回来,送去晚到的祝福,祝你们全家幸福快乐!
祝福燕子的母亲大人幸福安康!
看到燕子这遍文字,老姐打心眼里佩服你祝福你!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燕儿!工作一定如鱼得水!祝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小饼' 的评论 : 可爱的小饼饼儿,hugs,见到你真高兴!儿子现在正是需要你很多精力的时候,他成长的点滴都是妈妈的心血。祝你们阖家秋安,常回来写^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dear莹莹,我昨天去看大宝,并跟妈说咱俩总是互相吹捧!你可真是我的偶像!以前的课程让我觉得质量管理着中于人,各种性格分析,现在的工作也回归到那些我以为一辈子不会再用到的工程制图、公差配合(我老爸还写了一本教科书)、统计学、工艺学等等。现在的mentor对我非常好,自己都觉得进步神速啊。记得你给女儿讲微积分,你那脑瓜太灵了!sis, good luck and enjoy^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闲闲,这个活儿一个人做不完,咱俩可以一起去上班^_^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燕儿, 谢谢你还惦记我。 我有空还写。 恭喜你, 孩子们长大有出息,就是父母的福气。 天天开心!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啊,这一周心里一直到念叨你呢。刚才一看到你,可高兴了。看来sis在新环境fit in的不错,真为你高兴。
你就是个传奇,从心底里迷恋你的~~~~鼓掌抱抱加亲亲,呵呵呵。
我这几天也看了好几篇质量管理的文章,真的觉得你超高的communication skill,你的personality都让你做这个做得很好很胜出。you rock, sis!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新上任的工程师 :)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您好,谢谢!看着孩子们成人并独立很欣慰。
祝您秋安^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晴妹惦念,看到你一夏天招待舅舅舅妈,辛苦了!现在孩子们独立,我还要慢慢适应清闲,惦记着周末去看看他们。工作不累,就在我家小城,退休的老工程师特邀回来培训我使用各种新仪器,有点眉目了。
祝你和安娜秋安快乐^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明月' 的评论 : 感谢清风君!今年中秋月还看到了红月亮。孩子离家,我觉得空落落的,结果就来了个工作,这些天赶紧把抛在脑后的数学物理和工程原理等等都启动起来。
祝你们阖家秋安^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年轻美丽的米雪妹妹,跟孩子一起成长,觉得可爱的他们是来报恩的,是我们的福份。
祝你们秋安,宝贝儿子快乐成长^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握手握手工程师闲闲,看你就动手能力特强!受聘觉得自己很幸运,天时地利,知遇之恩。孩子没离家之前我就网上看到这个工作,并给它打了个星号^_^
祝闲闲阖家秋安^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感谢织女的认可,过奖了!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孩子缩不回儿时,我只能大胆地往前走,这个公司比我还心急,周五面试,周一就上班。现在已经有些进入状态了。
祝牛郎织女一家继续享受仙境般的生活^_^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兒女的學業成功,來自母親的愛心,佩服京燕.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燕儿,看到这篇文章好开心,你的文笔,心情,如同这美丽成熟的玫瑰,浓郁奔放,人到中年, 生命中的瑰宝,精彩温馨。
雪儿远飞, 宝儿展翅,他们都会有自己的美好人生,你是贤妻良母,把自己的精力全部放在家里了,辛苦了,了不起。为你们高兴,尤其看到你找到的新职位,祝你们一切如意!
也许我比较实在,就在这里说说,我们到了中年,身体和精力不如从前, 工作只是一份工作,努力就好了, 把时间和精力放在家庭和自己身上,享受生活和人生。
衷心祝福你们全家,你们夫妻相亲相爱, 大小宝贝学业进步,你的新职业一切如意,你妈妈健康愉快~~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太牛了, 怪不得培养出两牛娃。 哈,你也不休息休息,立马就工作了,就是闲不住。 :))

最美好的祝福送给燕子全家!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燕燕说得对,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看看你的两个孩子现在都这么出色,你一定觉得欣慰和满足。如今燕燕也为自己找到新的职场轨迹,真是可喜可贺!
祝燕燕 一切如意、幸福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燕子毕业后一天都没做过工程师,却被当场录用,你魅力无穷啊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燕子!抱歉中秋没上网,燕子天天快乐啊!骄傲的母亲,幸福的儿女。原来燕子是质量工程师,握握手,我也曾经是工程师 :)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燕燕真是我们女性的榜样!你总是在正确的时候做正确的事!读书有文凭,嫁得好郎君后,退隐家庭,贤妻良母,相夫教子,子女双双成才后,又重返职场,做自己喜欢的事业!真诚祝福你永远这么努力,这么幸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亲爱的美丽姐姐,握手并感谢!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回到理工科技领域是我多年的希望,妈妈说这也这是我父亲的夙愿,他就是学和教精密仪器的。也许就是在血液里,需要很多年的沉淀才知道自己真正爱哪行。
美丽姐姐阖家中秋快乐^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_guagua' 的评论 : 非常感谢瓜瓜,并祝阖家中秋快乐,女儿学业有成^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亲爱的心姐,您的知识面那么广,又有沉静的心,您是一本书!祝您阖家中秋欢乐^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亲,你家关门了,真高兴中秋这里团聚!你那么有才,一定能如愿以尝,你IT商业都做得来。中秋快乐,千里共婵娟^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美丽雪花,善解人意,真是想孩子呀!现在他俩上学同时交不少学费生活费,我可以挣点钱,孩子少打工。祝你阖家中秋快乐^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杜鹃,是的感觉是上帝的安排,等时机成熟才把这份工作给我。阖家中秋快乐^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贝卡' 的评论 : 亲爱的贝卡,谢谢你多年的友情,温文尔雅的你,带着馨香~~~祝阖家中秋快乐,孩子们快乐成长^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亲爱的叶子姐姐,您多彩多艺精力充沛,是我的榜样!阖家中秋快乐^_^,今晚月全食,我看到红月亮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蓉蓉的支持,中秋快乐^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您说得太对了,孩子小时候在家踏实,培养孩子也是父母的天职。如今找到心仪的工作是福份。祝您阖家中秋快乐^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婉妮姐姐,把您的祝福也给了妈妈,我们都是老乡,遥祝您阖家中秋佳节快乐^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松松许久的支持,你的工作一定不错,记得你常分享员工聚会!并祝中秋快乐^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本家您的后院好似植物园!阖家中秋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来访留言,并祝您中秋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好妹妹, 好样的, 恭喜!
科学有趣, 我自己看着科学技术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由衷地感恩进入这个行业。
妹妹中秋快乐, 阖家幸福美满!
lucky_guagu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祝福!:-)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燕,祝福你们全家中秋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sis太牛了,佩服死了。我现在也想做
燕儿,中秋节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燕子重返职场,孩子们搬走了很不习惯哪。也祝你全家中秋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燕子, 恭喜, 孩子们走了, 你去工作了, 蒙祝福的一家子。中秋节快乐, 新工作一切顺利。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京燕儿,你把你的两个宝贝孩子培养的优秀出色,把你的家打理的如花园般的漂亮,佩服你;如今你又找到了一份心仪的工作,祝贺你。
今天是中秋节,愿京燕儿度过一个温馨美好的佳节。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亲,恭喜你成功地迈进了人生第二阶段!最美的祝福送给你!
中秋节快乐!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作为长辈和老人,孩子的前途是最重要的,恭喜重返工作岗位,祝你全家中秋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燕子,看你记录你一家的生活,真的为你高兴。孩子长大了,离开妈妈,自己要飞了,妈妈会有高兴,有不舍,但看到多年的付出已经收获出硕果,更多的是欣慰。一切都是真好,非常好。祝福燕子,祝福你们一家,也问候你的妈妈。
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燕子! 孩子们上大学, 燕子重返职场:)
中秋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本家重回职场!为你的两个孩子高兴和骄傲!中秋节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