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万水千山粽是情~~~

(2014-06-02 12:34:58) 下一个

Untitled

第一次自己包粽子,周六与妈妈采购来粽叶,糯米,用的是自家院里产的枣儿,去年秋天丰收时我冷冻上一些,看看,果肉还青色的。米泡了一晚,第二天包好,蒸40分钟,屋里飘着清香~~~ 我蒸了一锅,妈妈煮了一锅,我用的是自家的枣儿,妈妈用的是山东阿胶枣儿。蒸出来的比煮的更柔润,粒粒饱满,好吃。仿佛回到了儿时的四合院,帮着姥姥包粽子,浓浓的乡情。

Untitled

微信上叮叮咚咚地响,亲人组和老同事组都在发祝福,粽是开心,粽是甜蜜,万水千山粽是情~~~



请听汪明荃演唱的歌曲万水千山总是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姐姐我到您家听了歌,上传成功了给你鼓掌~~~
心中莲花开,歌声诉心声,姐姐多保重,夏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万水千山你我情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姐姐也喜欢家乡的枣粽子,我吃不惯咸粽子,有一次我爸爸到南方出差还带回来肉粽子让我们尝尝。叶子姐姐热情大方,交际广朋友多,粽子送的是一份爱心❦ ❦ 。我也给从小认识的朋友送了些,到了美国还有一个楼长大的小朋友住相邻城市,巧不巧啊?
叶子姐姐夏安,祝福您远在家乡的亲人们(^.^)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啊, 美燕儿和妈妈一起包粽子。我很喜欢枣儿种子。
今年,我们包了很多,给了朋友。同时,也有朋友送粽子给我们。
这个端午节我们和燕儿一样过得温馨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太好了桐儿,枣儿宝果,女儿搬家真辛苦,这闺女一夏天爬楼锻炼了不得,独立闯纽约大都市!have a wonderful summer, 你也要去那里看她度个假,联络感情(^.^)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亲爱的美丽老乡,包粽子让我们回到家乡,暑热的夏日,凉席,知了,四合院,读书忙。。。无忧无虑的童年少年和热血沸腾的青年时代。

美丽和孩子们暑假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婷婷,我想粽子在新加坡一定很多样,我还是喜爱家乡口味甜粽子。那天蒸的时候粽香满屋,先生和女儿都问是什么这么香?dragon boat festival 屈原的故事够伤感,传统的美食吃了两千年。
美丽的婷婷夏安(^.^)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岳華山' 的评论 :
華山喜欢就多尝几个,我包的粽子小,这棵枣儿树真种对了,受大家欢迎~~~

难忘我们年轻时的理想抱负,是命运安排我们生活在异乡。夏安,保重!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燕子的美味粽前天吃了,今天再来吃。
燕子,大枣养颜还益寿,好东西要多吃~~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燕子这节过得, 够美:)
祝福!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香甜的粽子透着浓浓的乡情,谢谢巧手慧心的燕燕分享。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万水千山粽是情,分我一个行不行,要不我摘点枣走?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还有粽子啊,请五哥尝尝是咱们北方的枣粽子。是我第一次包,一试就成功了,一高兴连着包了三天哈哈。五哥阖家夏安(^.^)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希望你们全家度过了愉快的端午节,你的餐桌上丰富多彩(^.^)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粽子很好吃的样子,,,还有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的粽子,要多吃几个:)
问好燕子和燕燕妈妈,新周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波波好,你家的粽子真丰富!我的枣树十几年了只有手腕粗,枣木硬长得慢,结的枣儿真不少。英文是jujube,或zuzuba, 看看你们那里花店卖不卖树苗。我们这里的韩国店秋天卖大枣儿。是呀家乡的味道令人留恋。波波夏安(^.^)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好香的粽子,好甜的枣儿。多年没吃过鲜枣了,真羡慕。

问好燕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贝卡' 的评论 :
亲爱的贝卡谢谢你,到了地球另一端还有妈妈在身边实在幸运,妈妈这十几年也适应了美国的生活,她每周两个晚上还去夜校学英文,她和你的妈妈一样爱唱歌。

祝福你家宝贝们度过了欢乐的儿童节,阖家端午节快乐甜蜜(^.^)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京燕和你母亲一起包粽子,好幸福呀,祝你们全家端午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