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核桃香蕉面包☆胡桃巧克力香蕉面包

(2013-11-11 10:02:05) 下一个

 核桃香蕉面包 & 胡桃巧克力香蕉面包

bread_31
这个香蕉面包一定会是你吃过的最美味的,因为我添了cereal,给香蕉面包增加了层次感。 同时还有核桃,胡桃,巧克力等,一咬下去,好香啊,而且非常容易做,每次都成功,准备时间三十分钟,烤一小时,就好了。

十几年来我慢慢加了巧克力,试了不同牌子的cereal,多做几个送老师,邻居,去海滨房,大家都说最好吃,nutty flavor。秋寒时节,烤面包的味道飘香,家里很温暖的感觉。

bread_05

香蕉面包原料及配方:

①第一步:
先预热烤箱华氏350度
* 一杯半面粉,
* 半杯糖(我用sugar in the raw牌)
* 半小勺苏打粉(1/2 teaspoon baking soda)
* 2小勺 泡打粉(2 tsp baking powder)
* 半小勺盐
把以上原料放在大号盆里混合

②第二步
* 2-3根成熟的香蕉,用勺子背面压扁,捣碎
* 两个鸡蛋打散(可以用筷子或电动搅拌器)
* 1/4杯植物油,我用的淡味橄榄油
* 1/2杯子半奶油(half and half),如果没有就用牛奶加些黄油,
在小号盆里混合以上②湿原料,倒入①干原料的大盆里,慢慢搅和,湿润就好,不要过度

③第三步,
* 一杯碎核桃,或者一杯碎胡桃pecan
* 一杯巧克力颗粒(第一个面包没加,后面的小面包加了)
* 选择一: 一杯早餐cereal, 核桃的面包我加入的是trader joe's banana nut clusters,
* 选择二: 胡桃的面包加入tradar joe's maple pecan clusters,
* 选择三: 如果买不到就用post牌banana nut bread cereal(本来这个面包配方是来自Post牌,我自己加了巧克力,可惜他家的banana nut bread cereal 由原来的普通改为全麦,口感大打折扣,所以我改用trader joe's 牌的), 或任何自己喜欢的比较松脆的早餐cereal
把以上原料加入大盆里混合

④第四步
用黄油把9X5寸面包盘内部抹匀,这样烤好的面包才容易脱离出来。把混合好的原料倒入烤盘。
350度,烤50-60分钟,竹签插入测试,看抽出来的是干净的就烤好了。如果喜欢较湿润的面包就早关火,盖上锡纸,在烤箱里闷十分钟。竹签插入测试干松就好了。

bread_10
第一个面包出炉了,是banana walnut bread, 烤好的面包等十分钟,从玻璃烤盘里取出来放支架上晾凉

bread_14
第二组: 做了四个小号的胡桃巧克力香蕉面包。
方法: 把以上所有原料加倍,把核桃换成胡桃(pecan),并加入2杯巧克力粒(semi-sweet chocolate), ,用trader joe's牌 maple pecan cereal,先加了半杯牛奶,都混合好以后看着太干,最后又多添了1/4杯牛奶,面包小,每个尺寸是3x6吋,烤时只用了约40分钟。

bread_20
左边的大面包是核桃香蕉,右边的两个小面包是胡桃巧克力香蕉,放支架上晾凉,收到密封容器里保存,回软。

bread_11
第二波的原料多了些,做几个小玛芬,烤25分钟。

bread_33
一下午的收获,合照,面包房开张喽,已经迫不及待地切开了一个,请尝~~~~

插曲:昨天邻居打电话来,请我们晚上到她家jacuzzi, 早知要穿泳装,我先饿三天啊。正好带了个胡桃香蕉面包共享(^.^)

我们两家五个孩子一起长大,刚认识时大宝和他家的凯儿五岁,现在大宝上大学,带着他俩小时的照片摆在桌上,说“My brother!” 凯儿去了军队培养的大学,先参军,下学期到大学上课。看到他穿军装那么成熟的面容,我眼睛湿润了。。。他的妈妈打电话说,“我给你做banana bread 寄去吧。” 孩子说,“千万别!现在我还是小兵,我的教官一定会在我面前把您的面包都吃了,还会说,你妈妈真是好厨师。”

这个长周末接大宝回家,开了七八个小时,累坏了,也开心。后半段大宝开车,我居然迷迷糊糊睡着了,想着去年到Tahoe湖,指导他开车,心都提到嗓子眼,现在就那么踏实了。

听着雪儿很认真地问哥哥,她的IB论文该怎样写,有好的建议吗?大宝也对妹妹更有耐心了。回了家象过节一样,先生在院落BBQ,海阔天空地和孩子们聊天。虽然我去接大宝时,他爸爸说不该接他,他得在学校图书馆学习。。。我说那四年以后也许他会到更远的地方,想接还回不了家了呢。

“为什么他回家来?”邻居家先生也这么开玩笑。“要独立,没事儿的!”每个爸爸都这么说。上次大宝被蜘蛛咬了要去急诊,我说“你爸爸今天正在那边的办公室上班,让他去看看”,等找到先生,他说“已经在回家路上,he'll be okay!” 那时我正看雪儿水球比赛,周围的妈妈们都好着急,说“让他调头开回去!” 每个爸爸都说“儿子们要独立,no problem!” 每个妈妈都觉得孩子的胳膊要掉了。

今天晚上大宝自己坐火车,等返校时带个面包,家的味道(^.^)

~谢谢来访,新周愉快~

更多食谱点击这里『燕儿入厨下,洗手做羹汤』

fairy 10莹莹花语,京燕花园fairy 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抱抱,我家先生和孩子们都爱电影,我也受他们影响啊。寓教于乐,轻松中看文化。
等着你的佳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燕辛苦了! 每周都为大家选取电影:)
谢谢你!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亲爱的松松今天我下班晚了,抱歉让你在家门口坐许久,来杯香茶暖暖身。刚给你上了菜,是欢笑的电影哦。我可喜欢这部Father of the Bride 2了。周末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自飘飘零' 的评论 :
亲爱的飘飘妹妹那你就多尝几个babysize muffin,祝妹妹今年二十明年十八(^.^)

抱抱!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电影院还没开门吗? 又想占位了~~~
燕燕,周末快乐!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呵呵,那我要多吃几个babysize的了,好喜欢吃这些东西,也喜欢吃面包蛋糕cheese,都是容易发胖的食物~~~
姐姐的厨艺真是了得:)
改版后最大的好处可以看到我们喜欢的朋友的名字,坏处就是姐姐提到的很快就沉下去了。。
姐姐周末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亲爱的杜姐快来歇歇脚儿,看您马不停蹄,刚回家就辛勤劳作,满怀即将乔迁的幸福感~~~
姐姐提到的微信,我很老土,还没有装呐!想必最近很多好友都被微信吸引了。
杜姐多保重,谢谢姐姐,这幅画来自我前不久放的电影『日兄月妹』,和谐的大自然,我也喜欢您的海景图,大气磅礴,秋日安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亲爱的迩东,多谢你的果酱,象你的声音一样甜(^.^)
秋日安好,阖家欢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EAD4273' 的评论 :
多谢亲爱的小美姐,哪天我再练练身手,嘻嘻。
小美姐全家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亲爱的婷婷hugs,胆大和心细就是这样成为夫妻,其实我们胆子也不小,是吧?飘洋过海来安家。
婷婷全家秋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诱人,色正型靓,就想多吃一点~~~~

京燕mm,你的头图制作得非常有艺术性!喜欢你的创作!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京燕的花园美丽,厨艺超群!
衷心祝福你们全家幸福快乐,万事如意!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WOW,

太能干的妈妈了。 能 “文” 能 “武”。

谢谢 分享。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再来感受一下燕燕温馨的家的味道,慈爱的母亲,放得开的父亲,我们家也是这样的组合。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亲爱的小小你的家欢歌笑语,好贴连连,谢谢你的果酱。今天改版了正在试一试模版色彩和图片,秋天丰收的季节换个上面的暖阳收获祥和场景, fits for thanksgiving。就见美丽的小小身影~~~抓住抱一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太诱人了,好看好吃,燕子真是心灵手巧啊,都是我喜爱的,赶快来学习一下:))

谢谢燕子分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自飘飘零' 的评论 :
亲爱的飘飘妹妹,那些小muffin是超小型,baby size (^.^)可以多尝几个,你那么健美,休闲锻炼有方!
是呀改版后都不知道望哪儿看了,很高兴找到了你的家,我觉得你们那一组人太多了,一会儿文章就沉下去了,把原来的海外原创和文学作品集中到一起了。不过我会记得你和叶子姐心姐都在那里。我喜欢新版可以看到发文好友的名字。
抱抱,美好的一天,秋安(^.^)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真如姐姐所说,好棒的烤面包,香味四溢~~~我特喜欢吃面包。。那几个小小的muffin,放在盘子里后,远远看上去很像小丸子。。让我有一阵流口水~~~
问候姐姐。新改版的博克真让人晕阿。。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给一霖姐送香茶,尝新面包~~~改版后目不暇接,还要再熟悉一段时间,找找朋友们都在哪儿安家,页面倒是挺好看的。
这个面包好做,真的很受欢迎,以前我公公开玩笑说,我们可以随时把孩子送公婆家看着,顺便带上这个面包就行了呵呵。
一霖姐秋日安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博客又变天了,原来有的博客的搜索功能没有了。我差点找不到这儿了。

不错,这款面包要收藏。等开爬梯的时候可以做。:)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妹城里又改版了刚才我试验模版就跑到你家,我想你也会认识我的小夹克(^.^)。带着雪儿和妈妈一起去接的大宝,姥姥见到大宝第一件事就是赶紧看看他的胳膊,基本上好了,替他谢谢晴姨惦记。那天他打车到急诊,离家时我给过他一个医疗卡带在身边,自己也锻炼一下,平安无事喽,咣咣咣(打镲的声音)

刚过的这个周末是长周末,11月11日美国和加拿大老兵节。所以接他一下也值得,下次再见他又长一岁,他是感恩节前生日,每年变化,22到28日都可能正赶上,那一周生的孩子都是感恩节火鸡宝宝。祝晴妹和小宝度过美好的秋,God Bless(^.^)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藤蝉' 的评论 :
藤蝉姐,看到你和叶子姐互赠的生日礼物感动不已,动听的声音,传送爱的频道,慰籍心灵的甘露,滋润心田,姐妹情深。

多谢藤蝉果酱。这个面包真的好做,不用等发面,一试就成功,很有层次感。祝秋日安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糕点烤得好,照片照得好,非常温馨的感觉。
喜欢你下面的故事,周末接大宝回家,他们的兄妹情,家长们的独立宣言,哈哈。大宝被咬的伤口好了吗,回校不仅仅带了妈妈亲手烤的点心,燕儿,有一天他会带着妈妈,家的味道走天涯海角,离得再远也是心连心的,你给了孩子们最温馨的家。
看看你,一周中间被你点心的香味馋到网上,我也够出息的。抱抱,新的一周愉快健康!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京燕,这个面包好诱人啊,一定要尝试一下!

你写的文字好温馨啊,这面包里除了有香甜的果仁,更有深深的母爱,你儿子吃的是幸福!

谢谢分享,祝新周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亲爱的叶子姐姐,这个面包配方我觉得是“零失败”,每次都很好。记得叶子姐说他学钢琴,宝贝儿子一定很出色!给他做个面包妈妈心甘情愿,吃在嘴里,甜在心头(^.^)

再祝叶子姐生日快乐,整个十一月都是您的节日(^.^)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亲爱的松松你真贴心,就是吗,爸爸比较大大咧咧,妈妈就感性细腻,不过我觉得我家先生宠着小雪儿啊。还跟她说可以带她去东部看学校,以奖励她学得很努力,但是可不要去远处上学。等以后雪儿上了大学,我们的心都被牵走了。

真的很香,过节的气氛呵呵,我家两位Thanksgiving turkey baby. 从traderJoe's 买了个cinnamon装饰苕埽,满屋都是桂皮香味。

松松秋日安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给亲爱的婷婷送沙发香茶,再尝尝新面包。真的象你说的核桃胡桃营养健康食品,据说补脑。想起小姑子的婆家是加州核桃大户,爷爷奶奶辈的老人家都活了九十多一百多岁,估计是吃了很多核桃啊。

婷婷你们新加坡饮食浓缩了东西方精华,很享受呢。全家开心(^.^)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哇,香喷喷的, 看着真诱人。
这个我要学,我儿子一定喜欢吃。

谢谢美燕儿的分享! 祝你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香喷喷的糕点,温暖的家的味道,好像还感觉到些微的节日气氛:)

儿行千里母担忧,爸爸总是能比妈妈想得开些~

谢谢燕燕分享,问好!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燕燕做糕点也是大师级的,胡桃和核桃都是益智食品,这样的蛋糕做早餐,真太幸福了,谢谢燕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