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 七夕夜 ☆

(2013-08-13 16:17:58) 下一个

77


今晚是传统佳节七夕,想起那牛郎织女千古绝唱:

雀桥仙。。。 [宋] 秦观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
银汉迢迢暗度,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
忍顾鹊桥归路,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77a

牛郎挑着一双儿女属于天鹰座,织女带着纺线车四星属于天琴座

秋,不知不觉已悄然而至。白天还是火热的太阳,夜晚已有丝丝凉意,夜凉如水时分,仰望星空,偶尔流星划过,手可摘星辰~~~

流年的记忆涌上心头。庭院里玫瑰花香阵阵,牛郎扁担里的一双儿女曾是我和哥哥,曾经是你,是我,是他。。。再后来也曾是自己的小儿女。

就让银河作六弦琴,传唱天上人间永相恋 ♥

天鹰座,Aquila is a constellation in the northern sky. Its name is Latin for 'eagle' and it represents the bird who carried Zeus's/Jupiter's thunderbolts in Greco-Roman mythology.

牛郎星又名河鼓二Altair, is the brightest star in the constellation Aquila and the twelfth brightest star in the night sky.

天琴座,Lyra Latin for lyre, from Greek λ?ρα)[2] is a small constellation. It is one of 48 listed by the 2nd century astronomer Ptolemy, and is one of the 88 constellations recognized by the International Astronomical Union. Its principal star, Vega (Abhijit in Sanskrit), a corner of the Summer Triangle, is one of the brightest stars in the sky. Beginning at the north, Lyra is bordered by Draco, Hercules, Vulpecula, and Cygnus.[3]

织女星,Vega (α Lyr, α Lyrae, Alpha Lyrae) is the brightest star in the constellation Lyra, the fifth brightest star in the night sky and the second brightest star in the northern celestial hemisphere, after Arcturus

 

 

fairy 10 晶莹小园 by 京燕花园fairy 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大哥喜爱沙发,再搬一个给您。七夕要灯光暗的地方才好,香港街灯通明想必牛郎织女不易见面了。55555。。。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姐姐,抱抱!不能怪你呀ipad缺少很多功能,上图那里点了也不管用。

如果你用电脑换了头像照片,博客里,是点上方那个小树一样的标记,然后电脑里找图。

好运!锣鼓巷太思念了,我已经八年没回国了,今年在加拿大见到不少亲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我要问的是,是不是用ipad不能上传图片,必须用电脑呵呵

谢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沙發,謝謝分享,我還以為沒有人會記得這個節呢,
講真,香港人就真是讓這個節日消失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啊,以前俺好不容易会上传图片了,这一改咋又不行了呐,郁闷。

俺照一些南锣鼓巷的照片,真费劲,不上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亲爱的婷婷每天都是情人节,喜欢听你温柔婉转的歌声~~~

昨晚我看到头顶“夏日大三角”的牛郎,织女和天鹅座星星,还看到了流星,愿大家都幸福快乐(^.^)心想自己很幸运了,肉眼还可以看到星星。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爱的尼斯姐姐,看到了你新换的头像,清新温柔,是呀要象以前留言看头像多好!

姐姐回家省亲,母女见面一定亲热。我妈妈的表姐堂姐是上女二中,我姥姥姥爷分别有六七位兄弟姐妹所以我妈表姐妹特别多。让老人家费心了,祝她健康长寿,她们年纪大了,还是我们的支柱。我就说妈您怎么这么大定力?

尼斯姐姐刚回家多休息,祝小帅哥中学生活快乐!你在我心(^.^)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没有庆祝七夕,在燕子这里感受到佳节的气氛,祝福燕子幸福永远!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好,这新版一换还真有点不适应,有ID照片显得亲切一些也更近一些。

我回家与母亲说起你,也与母亲说起燕子告我的,曾经与母亲在女一中的同学的名字,她只记住一个了,很抱歉。

我记得有这么一句话,人生相遇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里,在彼此的心理。
祝福你亲爱的燕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灯”。这七夕的云和闪就不知什么对应哪天了。我们这儿刚擦黑儿,晚上替您看星星。

您和姐夫多年牛郎织女相思生活,今年终于大团圆了(^.^)(^.^)

雪儿开学了,暑假忽悠悠就过了。大宝呢,还有一个月才开学,现在他暑假实习上班,学些规矩少睡懒觉。问好大河宝宝!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燕子你要不说我都不知道,昨晚看见月儿弯弯,朦朦胧胧,今晚我们这里浓厚的云,直打闪。七夕的故事中国人编的很美。燕子这一个暑期好忙好愉快,大宝要开学了吧?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燕子你要不说我都不知道,昨晚看见月儿弯弯,朦朦胧胧,今晚我们这里浓厚的云,直打闪。七夕的故事中国人编的很美。燕子这一个暑期好忙好愉快,大宝要开学了吧?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沙发相送,天涯共此时。亲爱的松松你真勤快,如喜鹊飞来~~~

鹊桥相会的夜晚,我要去机场接妈妈了,她比我们在加拿大多停了这几周。

七夕夜,团聚夜,松松全家甜蜜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七夕了,好美的诗文.
祝燕燕七夕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