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 玉兰莹润 ~ 二月春早 ~

(2013-02-28 15:47:02) 下一个

~ 玉兰莹润 ~ 二月春早 ~

magnolia_58



乍暖还寒的早春二月,不远处的山上还白雪皑皑的时候,园子里的紫玉兰已经袅娜地绽放了。在经历了一冬天的风吹雨打之后,老枝上发的新芽越发显得娇嫩。

望着这一树的鲜花,知道一切都有定时。我们的生命也如同蝴蝶的蜕变,每一个步骤都不能被催促。想起那首舒缓的歌曲,In His Time~He makes all things beautiful in His time. 请先欣赏歌曲『祂做事,有定时』~ 在祂的时间里,祂会将一切都安排得美好:





magnolia_62


好朋友和邻居Leslie是一位说话柔声细气的人。有一次,望着游泳池里扑腾扑腾练习的孩子们,有的听话,有的不听话,她的脸上露出微笑,说“上帝把每一朵小花都造得不一样~ God makes every little flower different.” 我对她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觉得她真是个有博大胸怀的人,在每个孩子身上看到闪光的素质,把他们都温柔地揽在自己身边。

跟雪儿说,快去看看玉兰开花了,“Magnolia 就是玉兰? 象玉兰油的玉兰吗?” “你知道吗,她还有一个名字是木兰。” “从军的花木兰?哎呀,真、真、真,太美的名字!”

园子里还有很多小花,果树也相继开花了,今天就想静静地欣赏这清丽雅致的玉兰。夕阳里,花瓣仿佛透明了,莹润如玉,惊叹大自然的造化!就让我们放慢匆匆的脚步,珍惜身边的一份美好。


magnolia_67


magnolia_65


magnolia_63


magnolia_61


magnolia_60


magnolia_59


magnolia_55


magnolia_54


magnolia_47


magnolia_22


magnolia_73


magnolia_74


magnolia_75


magnolia_76


magnolia_77


magnolia_78


magnolia_25


magnolia_21


magnolia_16
~ 谢谢欣赏, 平安愉快 ~

欢迎点击这里访问美语世界论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来自我爱我家论坛
http://bbs.wenxuecity.com/myhouse/3129833.html

• 整个一棵树那么长时间得不到给养以后,还能纵情恣意地开出来一树美丽的花。 -烟儿树- ♀ (47 bytes) (37 reads) 2/28/13 23:44:51
• 像是在冬眠储存营养,春天里送来最亮丽的一份风景~~~ -京燕花园- ♀ (22 bytes) (8 reads) 3/1/13 06:49:26
• 顶好文好贴! 好幸运, 玉兰这么早就开了. -翩翩~~- ♀ (0 bytes) (6 reads) 3/1/13 05:25:17
• 感谢翩翩,春安,希望春天早日飘到你们那里~~~ -京燕花园- ♀ (0 bytes) (6 reads) 3/1/13 06:50:40
• 我们小区春天花很漂亮, 尤其是一个没人住的房子前的玉兰. -amber0912- ♀ (0 bytes) (11 reads) 3/1/13 05:50:42
• 听起了真美!越老的树越能开花,我家的种了十年,大太阳底下没怎么长高。春安! -京燕花园- ♀ (0 bytes) (3 reads) 3/1/13 06:54:33
• 漂亮。 -source4book.com- ♀ (0 bytes) (7 reads) 3/1/13 06:53:08
• 谢谢书源姐姐,问好!我们的题目都很相近,春早,春安! -京燕花园- ♀ (0 bytes) (4 reads) 3/1/13 07:17:21
• 紫玉兰很漂亮,歌更好听,画面太美了!去我那里看看玫瑰,开在蛋糕上。 -粉玫瑰- ♀ (37 bytes) (6 reads) 3/1/13 09:16:18
• 谢谢粉玫瑰欣赏,愿你的生活如花绽放~~~ 你的蛋糕做得太精致专业了,舍不得吃呀。我们一起为生活加油!春安(^O^☆♪-京燕花园- ♀ (79 bytes) (4 reads) 3/1/13 09:52:25
• 边吃蛋糕边赏花,还有美妙的音乐,生活太美好了! -粉玫瑰- ♀ (0 bytes) (2 reads) 3/1/13 13:43:35
• 好美。只有羡慕的分。我们这里还是白雪皑皑。 -Youshijie- ♀ (0 bytes) (2 reads) 3/1/13 11:29:46
• 谢谢游世界jj, 希望春天早日飘到你家,喜欢你夏威夷游记! -京燕花园- ♀ (0 bytes) (1 reads) 3/2/13 07:21:22
• 是南边什么地方吧?玉兰花非常漂亮,每一朵都漂亮。但因花朵较大,很怕早春寒。 -西北东南- (0 bytes) (2 reads) 3/1/13 12:45:36
• 在北加州,冬天短春来早。是呀也有早春寒的时候,今年很好已经75度了。 -京燕花园- ♀ (0 bytes) (0 reads) 3/2/13 07:23:18
• 谢谢燕儿分享你那美丽的玉兰花,还有好听的歌,非常喜欢这首歌词~熊抱抱~ -annauk- ♀ (0 bytes) (3 reads) 3/1/13 12:49:24
• Big Hugs 安娜姐姐,您的家每一转身都被花儿温情包裹着,祝福!春安(^o^ -京燕花园- ♀ (0 bytes) (0 reads) 3/2/13 07:25:29
• 美啊! -圈外闲人- ♀ (0 bytes) (1 reads) 3/2/13 10:49:34
• 谢谢闲人,问好!为你的一双儿女骄傲 -京燕花园- ♀ (0 bytes) (1 reads) 4/15/13 19:18:14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哥好,这花卯足了劲儿先开花儿,是春天最早的show了。还有一种常青的大树玉兰开白花,叶子厚厚的象涂了蜡一样亮!

五哥春安(^O^☆♪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好看,问题:咋没有绿叶衬呢?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林枫妹妹春来啦,玉兰花别名望春花,你的大森林🎄也充满鸟语花香🌷~~~和娃儿们一起去踏青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宝宝妹妹,玉兰真招人爱,满树的大花,把积攒了一冬天的力量全释放出来~~~

喜欢你美丽温馨的人生,🌸宝宝生日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玉兰开了~~春天要来了~~燕子飞来了~~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玉兰刚刚开花,不过白色的居多。。。
花美人更美,看到那些晶莹剔透的花瓣,心醉了,春天不远了。。。
祝京燕一家春日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亲爱的飘姐姐,我被你夸得找不到北了。。。你那翻译题出的太有创意了,你是我们大家的开心果。现在你回家乡陪父母过春节,过生日,祝福老人家们健康长寿。

看到了你家参天的玉兰树,那可是院子的脊梁,好风水呀,多少钱也不卖,哼哼还得收他们眼红费!玉兰长得慢呀,寿命也长,我家的长了十几年,才两米高。团抱网亲,三八快乐,天天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亲爱的藤玉姐姐,读到你那篇女人如花三八节文章,每人全是优点啊,真是太开心了!谢谢玉姐姐喜欢,这玉兰为你量身定做,正配玉姐,送你一枝💗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聪明还有机灵鬼一样的燕儿,好似什么都难不倒你一样,例如博文分段贴图还有奇奇怪怪的“翻译”:)
上次来看不到图片(估计是网速的问题)今儿看到,原来这样的花树我娘家也有一个,只是开的水粉色的,花树年龄跟我侄儿一样,三十岁了:)高过我家房子二楼快到三楼,我拍了片片,一会贴到新浪给你看~只是因为距离不够远,拍不了全景,那树去年人家出银子十几万,我哥哥不肯买,说哪怕砍了也不给这些人倒腾黑心的利润去~我跟娘说支持哥哥。。。。耶~~~~~:)

环抱燕儿这边的亲~在国内不能一一回访,看望,很是惦记亲的。。。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哇燕儿的花好美啊!先收藏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亲爱的叶子姐姐三八快乐,刚去了你家好开心,感谢你带给我们欢声笑语。抱抱o(^_^)o

也祝姐妹们节日快乐,美好的一周💜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美燕儿,祝你三八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甲大哥好,欢迎来听歌赏花,春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花园真美丽,还有温馨的歌曲呢!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亲爱的松松妹妹,美好祥和的一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姐,新周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和piao11的评论:
亲爱的飘妹飘姐一起飘来,团抱一个!

飘妹,这花儿是春天里最早开花的树,真的惊奇她有那么大的能量,有的树比房子还高大,有如玉树琼花,英文名直接用了Yulania,还有人叫她郁金香树Tulip tree. 祝妹妹春安(~_~;)

飘姐,你骑上那电瓶摩托车真是英姿飒爽,能和父母大人一起过春节太难得了,问好老人家健康长寿,心情愉快。我看你新添了这轻骑,还要继续驰骋些日子才会“思蜀”,三宝也渐渐长大了,我想你出发前一定给他预备了很多自理食品。全家新春快乐(~_~;)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妹子。。。。帮我大忙了~

抱抱这边的姐妹们~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燕子姐姐的帖总是让人眼前一亮~~~
原来玉兰就是木兰啊,跟着姐姐学习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亲爱的晴妹,读到你的回复,眼角湿润了。你有那么大的爱心,派特舅妈从小几岁的时候亲生母亲就生病走了,姐妹三人后来有很美丽慈爱的后妈抚养。她自己育有两女一儿,现在有五个孙子孙女,最大的二十多岁,但是她心里有无数的孙子孙女,装着每家的孩子们。是呀我妈妈刚开始还有压力去探望怕自己情绪不稳定,后来看到派特舅妈那么平静开朗地笑,很感动。前两天跟婆婆说起来,她也鼓足勇气要去探望了。

谢谢妹妹,一直以为派特舅妈也是意大利人,聊起天才知道她的前辈是百分百德裔。我会再去看她,把你的爱带给她!祈祷中我们更加亲近,感谢你这份穿越时空的爱。

你和小宝多保重,爱你们,圣母抱抱,主佑平安(~_~;)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亲爱的燕儿,谢谢你的回复,请你多看看派特舅妈,她很爱你们,你是美丽的天使,带给她快乐和家的温馨,在她最后的时光不孤独。
请转告她,在大洋的彼岸,有一个她不认识的女子,为她祷告,希望她平静安详。

希望你们全家都健康平安,爱你们!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亲爱的晴妹,小宝安娜,抱抱!希望你们度过了平静祥和的周末,准备身心,再次启程。

谢谢你,心里惦记着每个人。派特舅妈病得很重,她还是微笑地给我看她多年收集的水晶盘子和碗,带着珠链的花边,她还忙着把很多小物件捐出去,也兴致勃勃地说到各家亲戚。她得的胰腺癌,这种病发现就是晚期,当年我姥姥也是得了这个病,我带一岁的大宝回去看望了亲人,前年我写博第一篇就是写给姥姥的。我的感觉派特舅妈依依不舍,也平静面对。她苍白的面颊仿佛放射光芒。人生什么都带不走,也没有人能夺走心中的信仰一世的爱。
为她祈祷,再谢谢妹妹,你有心灵感应,特殊的神恩,自己也要保重。

愿你们有美好的一周,等到三月中的罗马也会春暖花开了,你们见证着历史!信德年里坚强。圣母抱抱,主佑平安(~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颐和园姐姐,谢谢您和儿子欣赏花树。是呀我们虽然与家乡远隔万水,还是很惦念她,愿她更好。

愿春天早日飘到你们那里,绽开笑脸,春安(~_~;)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紫薇是俺的最爱之一,天气越热,开得越旺。希望能在北京街道上看到更多的花木观赏树。

周末和回家的儿子一起再次欣赏您拍的玉兰美照,母子二人都赞叹不已。杜姐说出了俺们的心里话,这光、这影,怎一个美字了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玉兰花儿,我想起小时候看到的玉兰,好像在北京的颐和园和紫竹院。想起了那位登上大清帝国宝座的玉兰儿。。。
你的家真美,你有一颗晶莹美丽的心。
谢谢分享,春光美,让我们的心拥抱美丽。

一直忘记问你了, 派特姨妈好吗? 祝福你们大小家庭,春天好,主佑平安!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亲爱的心姐,抱抱!先把早春的一点儿暖送给您和大河。我们这里住也很想念雪,五年才下一次,想起以前在北京,打开窗帘看到的一片白色世界的惊喜,一切都纯净了。。。

我家也特别爱玩儿,周日就去公园,那时玉兰树真是稀罕物,赶到花开看上一眼也很心满意足了。小胡同每个院基本上有枣树,椿树,大街上杨柳好生长啊,我还望着柳絮想呢,能做个多白多软的棉袄啊。赶到飞絮的日子骑车还要蒙个纱巾。心姐全家周末愉快,春安(~_~;)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燕子你们那真是早春二月啊!我们这边说不定哪天还会下雪呢。你猜我每每看见玉兰,就想起小时到了春天到颐和园春游,在玉兰堂前看那棵紫玉兰树。北京并没有这么多的玉兰花树,特别是寻常百姓的街道胡同里,是吧?到处都是杨柳树,到了春天满天柳絮。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亲爱的莹妹,想起你上次问我exercise bike,我现在就勤快地蹬着给你写字,一举两得,不是三心二意啊。这花儿真是春天里令人心旷神怡,开花早,花期长。先送你一株请笑纳~~~记得我姥姥说玉兰片可以吃的,放粥里,我没舍得摘花。

你们家那里雨雪多,绿化好。想起你以前的id小苗苗。今天我不上班,天气预报要76度,雪儿这两天室外游泳比赛。春安(~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尼斯姐姐,你真是知心姐姐。希望这些花朵带给你一丝温暖,片刻宁静。您回国看望母亲,老人家都好吗?祝她健康长寿。你也要多关爱自己。

我妈妈以前很多年是中美加轮流飞,现在基本在这里长驻了。心里还很惦念另外两个小孙女。妈妈种菜,她爱种实用的。我种花。我们这里冬天真短啊,我特别喜欢你们那里瑞士风光,周末愉快(~_~;)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玉兰看着真美,真的很象玉一样。
我们这里现在是最冷的时候,今天冬天来的迟。4月初的时候我们这里也有大片大片的玉兰开放的。
读着燕儿的文字很暖心。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好,看到题目,猜着是你,果然如此。

看到这美丽的玉兰花,有种超尘脱俗的美,清雅高贵,艳而不妖,让人喜爱又欣赏。

妹妹好有福气啊,俺们这里还是0度很冷( 瑞士 ),能和燕子一起来欣赏玉兰花开,真好。
最羡慕的是,妹妹能和妈妈在一起,太幸福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叶子,杜马,颐和园,清风明月的评论:
团抱网亲,给你们大家集体送个室外藤沙发吧,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

松妹妹,你们那里四季都是大花园,热带的花儿色泽艳丽,朵儿也开得很大,这玉兰小心翼翼来媲美了,春安o(^_^)o

叶子姐姐,想起您唱的那甜蜜的新疆歌曲,多欢快!姐姐多才热情又真挚,小妹很受益。o(^_^)o

杜马姐姐,您是摄影高手,请多赐教。正午和夕阳时光都拍了些。雪儿的中文比哥哥流利,说的句子也长些。我和他们讲的时候中英都有,他们也和姥姥学不少。姥姥很勤奋还上夜校学英文呐。是呀他们出生时儿科医生就要我百分百跟他们讲中文,长大自然就双语。祝福春天早日飘到您那里(~_~;)

颐和园姐姐,这些玉兰树还挺娇气的,受不得冻。记得玉兰堂前的百年老树冬天用粗麻绳一层层把树干包起来,美国也是大花园,观赏树多。还有我特别喜欢颐和园大门附近的桂花树,真香啊。朋友回北京说郊外沿路种了很多紫薇(crape myrtle),不只是大片杨柳槐柏了。春安(~_~;)

清风君,嘿嘿你给大宝雪儿留功课了。他们不太会写中文,毛笔字更稀罕了。以前我买了好几套中文课本,想按年级教他们,后来不了了之,很惭愧。雪儿爱画画,真要写字时是照猫画虎,倒插笔。我们这里学校只开西语和法语。你家孩子中文好吧!春安(^O^☆♪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燕子报春, 玉兰花开!

很感兴趣地问一下,大宝和雪儿会写毛笔字吗? 哎呀呀,这个要求太高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妹妹,这是俺见到的最漂亮的玉兰花品种,一朵花的颜色,从浅白到深紫变幻着,美!

据说,玉兰和水杉一样,都是来自中国的熊猫级古老树种!俺常常百思不解,在北京时,为了赏玉兰,要特地去颐和园的玉兰堂,年年春天看到的总是人比花多。可到了美国,灿烂盛开的玉兰花到处可见,连华盛顿DC大街上的行道树都是玉兰树,春天开出一条街一条街的浅粉淡紫。这是咋了?中国的玉兰,在中国时倒不多见,却在异国灿烂地绽放。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批照片都特别美!光也好,影也好!非常非常喜欢。。。

很感兴趣地问一下,你在家跟两个孩子是说普通话吗?

如果是,我非常兴奋和支持

呵呵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 我也和美燕儿一起“静静地欣赏这清丽雅致的玉兰。放慢匆匆的脚步,珍惜身边的一份美好。“

美燕儿是一个热爱生活,充满感恩的人。认识你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玉兰花,春意盎然!

谢谢燕子姐的精美分享,祝全家春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