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层林尽染🍁秋意正浓~

(2012-11-28 19:22:04) 下一个

thanksgiving 035

感恩节前的周末,带着雪儿和妈妈开车上山,层林尽染,🍁秋意正浓。凭着记忆来到避静院,多年前朋友在这里加入Carmelite修会曾邀请我们参加他的仪式。

雨后的林间格外清新,三代女子在这里流连,默想,牵手,忘记世间纷繁,给心灵一个静谧的港湾。

thanksgiving 065 
这套雕塑纪念慈悲会姐妹(Sisters of Mercy)安抚生病儿童,这些慈悲会修女1900年来自爱尔兰,如今她们所建的医院是当地最好的医院。看看那男孩穿着马褂梳着辫子,想必是早期来淘金人家的孩子。其实金子不在旧金山,而是在旧金山以北一百三十多英里的山里,记得孩子们跟着学校参观过淘金小镇coloma。 

 
thanksgiving 071
避静院的果园里柿子树硕果累累


thanksgiving 069
 
橘子压满枝头

thanksgiving 045
山间小道偶遇公鹿

~~~~~~~~~~~
~~~~~~~~~~~

thanksgiving 074
回到自己的小城,麋鹿挂上了圣诞铃铛

thanksgiving 073 
购物街的喷泉

 
thanksgiving 078
街边玫瑰花还柔柔地开着

thanksgiving 076
 
小火车吸引着小朋友和大朋友,呜呜呜,快乘上北极特快


thanksgiving 077
 
城市的圣诞树已经装点上了

~~~~~~~~~~~
~~~~~~~~~~~

fall 116
家里的柿子也成熟了,这棵是大富有giant fuyu,不需要“懒”一下,硬的就可以吃。。还有一棵树结得小,名字是小富有,被小鸟儿吃了不少,燕子要和小鸟儿和平共处啊


IMG_0122

照一下公婆家的石榴树,比我家的长得好

IMG_0179

这棵丛有好听的名字~草莓树(strawberry tree),果实微甜,像杨梅表面很多突起。种的时候想把她培养成小丛,可这棵挨着墙种的已经窜到了房子那么高,要长成树,每年挂圣诞灯时,赶紧趁机剪枝。

fall 122
无花果在秋露中又长出一拨果子


IMG_0175
 
前院的樱花树梨花树和香枫树(liquidamber)都变了颜色

IMG_0177
 
 白果树的叶子变得金黄。想起以前全家常去颐和园香山踏秋,香山红叶是永远的一景。大学的校园里两排高大的白果树,甬路落满金色叶子,很多同学都去那里拍照,那些青春飞扬的日子。。。

IMG_0174

夕阳下香枫树叶越发多彩


fall 113

小园秋雨后的玫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亲爱的花花,握手握手,我们喜爱的相同,尽情享受大自然,一草一木皆有情,美丽就在身边。

预祝圣诞快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亲爱的阿晴妹妹,刚从你家回来,太激动了,想起你的文里曾有暗示猜想,真的被小安娜预言到了!谢谢你和小宝儿带给我们圣诞的喜悦,Don Giorgio的升迁,更多的责任担负在肩,小安娜天使在人间,充满灵性的孩子。记得以前听过小孩子的话,看看教堂的彩窗,“圣人就是让天主之光透过自己的人”,和Don Giorgio的话何等想像!

妹妹上次推荐的三部书我已经取回家了,圣父的智慧结晶,慢慢读。前两天先生正在德国出差,只停两天,两周飞加荷德新中日美七国。我们在家忙着装饰圣诞,永远的期盼。妹妹和宝贝多保重,很快就要上路了,明天immaculate conception庆节,主佑平安,圣母抱抱,生日快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亲爱的飘飘妹妹,说得太好了,愿小爱爱有主无限的恩慈围绕心间。妹妹的诗句中透着灵气和善美。

预祝圣诞快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亲爱的林枫妹妹,抱歉回复晚了,这几天忙着装饰圣诞,还来了多年的密友说不完笑不完。这秋色正好配你的小木屋和红枫林~~~

预祝妹妹和娃儿们节日愉快(^O^☆♪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每次来都是享受哦。谢谢燕子拿来分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燕儿,告诉你最新一个消息,今天中午圣父任命Georg 蒙席为教宗府大总管,他今天成为了Erzbischof,紫衣大主教!
很为他高兴,不得不相信安娜夏天说的话,蒙席在圣诞节前会成为紫衣主教,但是他不会是德国的主教,他会留在罗马,陪伴圣父。
好感动,愿上天照看圣父和真正的神职人员!

谢谢你的梵蒂冈文章,我们姐妹心有灵犀。
爱你们!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姐姐说的好。在神的面前我们都是小孩子。我们的灵命在神的怀抱里成长。
提前祝姐姐圣诞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满园秋色也关不住哈~~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飘妹妹,在主的家里我们都是小孩子,很多兄弟姐妹,“圣诞节之际把我们的负担变成稻草给圣婴垫个柔软的小床。”这是一个朋友告诉我的,我特别喜欢这个比喻。非常荣幸认识充满爱心和灵气的妹妹。圣诞快乐(^O^☆♪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姐姐知道的比我多多了。。在神的宝座前,我还是个弱小的生命。要跟姐姐多学习。
姐姐的梦真美好。让人感动“i am always with you”
等着看姐姐的圣诞大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抱抱飘飘妹妹,你说的dan的书我没有看过,妹妹很有灵性爱钻研。在主的家里我很幼稚。最后的晚餐建立圣体圣事,此后的每一场弥撒都称为主的晚餐the Lord's supper,it is the sharing on the table that is the ultimate goal. We receive His body, blood, soul and divinity. 有一次我梦到祂对我说:“I know your cup, I went through the same, I am always with you.” 从此我每次领圣体圣血多了许多感动。我想我们把自己的杯倒空,才更多接受祂的杯爵。祝福妹妹,圣诞将临期愉快(^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络的彼端的评论:
谢谢彼端,很高兴和你分享,美丽就在身边,你的诗很美。节日愉快(^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甲大哥好,同享受这份美景和自由的空气。回香港探亲及节日愉快(^O^☆♪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姐姐把上面的评论关掉了。。。姐姐的游记文章真好
最后的晚餐,看过dan brown 的小说后,有段日子我翻看很多关于这幅画的背景资料,越看发现越不懂。。。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美秋。京燕的眼睛里总是美丽的画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 美国是个好地方.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亲爱的阿晴妹妹谢谢你洋洋洒洒的留言,我也是今天贴图时才看到那三个小蜜蜂,咦,和阿晴妹妹上次贴的彩窗很像啊,原来Bernini和家族有这么多故事。当时照的时候上下左右都不知该望哪里看了。

拉丁文是很多语言的母语,你和小安娜有天份和机遇学习多好啊,千年的教会传统,上次你写到理想,我猜去那里工作还萦绕在你心间,主会引领,今天的神召在家里培养小宝。这几天我听了一个圣父的哥哥写的"my brother the Pope"的书的录音,还订了妹妹介绍的圣父所著主耶稣三部曲,期待着。

真的很巧上次你也写秋果,今天心有灵犀一起写梵蒂冈,爱你们,happy first Advent, 点点烛光,心心相印。主佑平安(^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阿松,快尝尝吧,收获的秋天心里也满满的喜乐:⦆周末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姐我实在不敢当,喜欢听你的家长里短小故事,真实而风趣。那啥,你爱的柿子燕子飞着给您驼去吧。记得小时候要是有软的柿子冬天放室外就冻成冰柿子了,很好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留言是给这篇美丽温馨的秋天之果,谢谢分享你们的旅途见闻,可以感受到你们恬静美丽的心。
喜欢大自然的色彩,这是上天之爱。
最喜欢的照片是第11,兰屏中的橘黄柿子,格外充满生命力,热情的心。。。
问好,请代我问好大小家庭,爱你们,主佑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燕儿,看到了你眼里的梵蒂冈, 大大地顶一个!
你可以开留言啊,文字和照片都很精湛,一如你善美的心!
我的文章主要讲的是人,所以不希望有什么误解,每个人的理解不同。
谢谢你分享的梵蒂冈博物馆,照片都很美丽,我都仔细看了,谢谢你的提醒,我看得都要流泪了,我真的喜欢。。。
就在这里告诉你吧,我教母很多年前告诉我, 你学拉丁文很有悟性,你应该学好拉丁文,以后能在梵蒂冈博物馆,梵蒂冈图书馆工作就好了。。。
年轻气盛的我认为,我是天才管理人员,选择了工商。现在我实现了自己职场的理想,但是发现我的心在别处。。。
春天,我的孩子有了自己的选择, 我没有干预,而是告诉她,选择自己的心,妈妈永远支持你。。。
我们将在29日一早去梵蒂冈博物馆,如果有机会,可能将独自在sistina 静静祷告一段时间。
Raphael 画室是安娜的除了Sistina 的最爱
我们姐俩心有灵犀,我刚刚写完一篇微笑的梵蒂冈,里面介绍的是大师Bernini创造(他也是设计圣彼得广场,广场大柱,大殿的教宗祭坛大铜顶) Scala Regia后面的宫殿,那里常人不能进去,我的朋友为我寄来一些照片,都是大师的巨作,我的心都笑了。。。
三只小蜜蜂是Barberini 家族的族表,他们家爱好艺术,家里出了一位教皇Urban VIII, 爱好艺术,他提拔Bernini,建立了很多教会的艺术。
也很奇怪,上次我在santa maria aracoeli 拍了那张族徽,因为我很喜欢。没有想到,从罗马回来后, 我彻底成为Bernini的粉丝,下一次的罗马,是我寻找Bernini的足迹。。。
很开心,在这里啰里啰唆,和你高山流水的感觉。
谢谢你的分享。
今天晚上是圣父在圣彼得大殿 first Advent Vesper, 我还没有收到照片,到时再和你分享。
爱你们,谢谢分享,抱抱。
祝你们大小家庭, first Advent 愉快,,主佑平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秋色啊!

燕子家果实累累,让人羡慕:)

周末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哈~我说有隐情么。。。吼吼
其实不管什么宗教,有信仰都是好的。。。
羡慕妹子家后院那么多的水果我特别喜欢柿子还是那种 不用“懒”就能吃的脆脆的那种,我不爱吃那样软软的,看你家水果我就想着要是妹子家的邻居就好了。。。真的,我平时可以不吃饭但是爱吃这些水果~

另外妹子的图文总是那么的工整,赞一个。我的博文总是那样的随意,相比较妹子的,好惭愧。。。仰视一下妹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哈哈飘姐姐好,抱抱!我那篇写了很多教会内容就把留言功能藏起来来,每人有不同的信仰,无论走什么路,人心向善。

又看到小孙孙还有姐姐给他带回来的小衣服真可爱(^O^☆♪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儿~抱抱~
另外报告一下,新文不能留言回复哦。。。

元芳,是不是有啥隐情?

吼吼~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燕鸥姐姐,best wishes on your special day:)) 冬天童话的冰雪世界也不远了,一起发现身边的美丽(^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蓝宝宝,我们是同龄人,那些美丽的日子暖在心间。喜欢你踏秋的美景,比这里多了一份精致~ 预祝小帅生日快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明月的评论:
清风君,you made my day! 等圣诞老人麋鹿雪橇车铃儿叮铛响的时候我们再把你摇醒:⦆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我班门弄斧了。您镜头里的世界那么美又充满故事。秋天比春天多了历练沧桑,就象人生每一阶段都有魅力。全家节日愉快(^O^☆♪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又进入童话世界了。
燕子和亲戚家花草果木一片丰收的景象,燕子的心也是丰收的。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秋收~到处都是金灿灿的,那些青春飞扬的日子仿佛又浮现在眼前。。。祝京燕一家开心快乐!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已忘记了童话的时代,却发觉燕子眼里的秋色就是一帧童话!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真好!三代女子外出参加活动。。。真为你们高兴!
头一张画就那么美,而且色彩越来越丰富,是你们美的心灵反映!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