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纽约~亲情之旅 自由之城

(2012-09-22 10:18:16) 下一个

ny dc 151

姨妈姨父今夏来加拿大看望表哥一家,还有心到我家看看,我满心欢喜。当他们提议去美东旅游时,妈妈也很兴奋。我有些放心不下,跟先生和孩子们说,我是否该陪他们同行?他们大笑说是你自己想玩!的确,去纽约华盛顿看一看是我盼望已久的事情,美东我只去过迈阿密,至今还记得英语课本里的话,伦敦以他的皇家气派著称,巴黎以浪漫情怀迷人,而纽约人最自豪的是她的自由。

在旧金山机场接了姨妈姨父,先去看看斯坦福和我刚来美国时的家,指一指我曾在那里给他们写长长的厚厚的信。。。那时候连“想念你们”都不敢轻易写下,姨妈说“姥姥常常转着地球仪,看你在哪里?”小时候我们和表哥表妹都在姥姥家长大,一周之间姨父姨妈和我的父母分别回大学工作,所以我们和姨妈一家非常亲。

如今姨妈已经接近当年我离家时姥姥的年龄,她年轻时从二十多岁就有心脏病,去年鼓足勇气做了手术,恢复得很好。姨父看上去根本不像年界八旬的人,他的头发还很黝黑,精力充沛。他的母亲活了105岁,她是基督徒,也尊敬佛学,食素。老人家教育姨父要“忍”,我的印象里姨夫坚强而儒雅。他年轻时考上北大,后来院系调整归为清华,又到北航在苏联专家指导下读研并留校任教。他很少提到自己,著作科研奖牌都静静挤在书柜后面一个角落里。。。姨妈是性情中人,小时候就记得她爱落泪,她看到我们的生活,感慨万千地说:“如果你爸爸能看到,多好。。。” 其实我何尝不想他,我说姨父就像我的父亲一样,姨父拉着我的手说,亲人呐,亲人呐。

姥姥只生了姨妈和妈妈,她们的表姐妹兄弟可不少。姥姥和姥爷分别有六七个兄弟姐妹,我家的表亲数不清。姨妈兴致勃勃地念叨着各家的情况,所以这次旅游是观光之旅,更是亲情之旅。先生很大方地拿出他积攒的联航里程数,为姨妈姨父和妈妈买了头等舱,也算是了却了我的小小心思。姨妈几十年前的学生自费邀请他们去阿拉斯加的家探访旅游,学生说自己的父母不在了,姨妈就像是她的妈妈来访,我说这么亲的学生真是赛女儿啊!俺这当外甥女儿的也自愧不如。

一路上我尽微薄之力,小时候他们带我玩,那时候没有丰厚的物质生活,大人省吃俭用给我们一份快乐的童年;现在我跟他们说,大人就要像小孩一样无忧无虑地活着。在我家住的几天,先探访了姥姥家老邻居,表妹同学如今也是我的好友安妮一家,游览旧金山和太浩湖,还去首府参观。望着妈妈搀扶姨妈的背影,想到她们几十年姐妹情深,很感动。世界真是小了,转了大半个地球,姐妹俩手牵手,肩并肩。从小胡同,新街口,白塔寺,西四,西单,长安街,到华尔街,百老汇。。。一起来看看吧!

ny dc 027
纽约股票交易市场

ny dc 036
股市铜牛

ny dc 055

联合国总部,周末没有升国旗

ny dc 067

万国旗在这里

ny dc 024

最早的联邦政府在华尔街

ny dc 075

纽约州别名Empire State, 登上帝国大厦,如今的纽约第一高楼

ny dc 071

最远处的是原双子塔所在地,如今正在建自由之塔,她会成为新的纽约第一高楼

ny dc 069

从帝国大厦鸟瞰纽约


ny dc 160

参观大都会博物馆

iphone ny 011

iphone ny 021


iphone ny 017


iphone ny 026

iphone ny 043


iphone ny 032

可爱的一家

ny dc 098
杜莎夫人蜡像馆

ny dc 084


ny dc 112


ny dc 086

ny dc 079


ny dc 128

登上大无畏号航母

ny dc 159
从哈德逊河眺望帝国大厦

ny dc 145

自由女神像

ny dc 140

自由之塔有V字型外墙,代表着胜利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14年后,国殇日,有感
京燕花园 2012-09-15 18:38:19 今天我们正在纽约,看到世贸遗址,我的心怦然一动,那里耸立起自由之塔,v字型玻璃外墙代表胜利,她建成后还会是纽约第一高楼,从哈德逊河望去很美,美国打不垮。land of the free, home of the brave!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亲爱的蓝宝宝全家中秋快乐,甜甜蜜蜜,天涯共此时(^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亲爱的林枫妹妹和小星儿月儿中秋团团圆圆甜甜蜜蜜,月圆人也圆(^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亲爱的阿晴妹妹和小安娜宝贝中秋快乐,团团圆圆甜甜蜜蜜,送稻香村酥皮饽饽,再尝尝你亲手做的包子,正巧前两天我也发面做了包子。小宝儿心智成熟,向她学习。主佑平安,中秋佳节天涯共此时(^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络的彼端的评论:
彼端好,祝福全家中秋团团圆圆甜甜蜜蜜(^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亲爱的含嫣原来你也在大都市纽约,可能象我到旧金山习以为常了。好喜欢你们那里,充满活力,引领时代。

祝福含嫣全家中秋团团圆圆甜甜蜜蜜(^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 的评论:
亲爱的阿松和夫君还有可爱的小帅哥中秋快乐,团团圆圆甜甜蜜蜜(^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亲爱的叶子姐姐老乡,中秋送您稻香村的酥皮饽饽和自来红月饼!甜甜蜜蜜团团圆圆(^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甲大哥,中秋快乐!我们看到铜牛时也有NYPD巡警值班,还围了栅栏,早先能摸到牛犄角是福气了。

中秋快乐团圆(^O^☆♪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祝燕尔一家中秋节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合家团圆美满~~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祝燕尔全家中秋节愉快,花好月圆,内心如中秋月般圆满~~~~~
你一定很忙没有更新。 我也很忙,年终结算。安娜今天出门了, 到教区拜见大主教,他们有活动 。我忙完家务,马上做包子,等一会接她回家。周末再聊。

也问好楼下姐妹们,中秋愉快!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祝京燕中秋快乐!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啊,燕子来纽约了,你眼下的纽约比我看见的还多。可见我们总是忽略眼前的东西。

祝燕儿和家人中秋愿愿随心,月圆人圆事事圆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燕子,祝你阖家中秋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美燕儿!
你有个快乐温馨的大家庭,你的文章读起来极为亲切感人!
谢谢你的分享! 祝你和你的家人中秋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祝中秋节快乐.
股市铜牛的牛头,1996年时,我站在牛首拍照时,它是黑铜色的,
行人道上也甚少行人,但今年八月时我去看过,牛头己被同胞们
摸成黄铜色了,据说摸过可以发大财, 范围内也围成一个三角形,
天天有部警车,一位警员在维持秩序.(经过三回均是同样情形)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燕鸥姐姐我们第二段飞机没赶上,换了航班飞到纽约天黑了,我和你挥挥手看到万家灯火,想到天上的街市,金色银色的光,好美。

姐姐见笑了我用的只是Nikon s6000,携带方便,拉近焦距7x,可以存900张照片,充电也在机内,只联USB导线就好。羡慕你可以常常享受大都市的风情万种,喜欢你们那里满眼的绿,还路过了Mary Jemison生活过的地区。中秋快乐,保重,😊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贝卡欣赏,也祝你的全家中秋团圆,孩子们喜欢吃月饼吗?记得我们小时候就把她叫月饼节,每人分一小牙儿,合到一起就团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燕子你在纽约上空跟我招手没有?我怎么没看见?haha
我去过纽约N次了,从来没有感受到你照片上这么清爽的颜色呢。你用的什么camera?
高兴你们玩得这么好。燕子好用心。。。好喜欢你。
俺这两天过的有点惨淡:)))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谢京燕儿分享纽约之行。并预祝你全家中秋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谢谢飘飘妹妹,中秋佳节月圆人也圆!(◎_◎;) 我们的文化很喜欢星星月亮,想起不久前的七夕,弯弯小月也美。就让银河做六弦琴,传唱天上人间永相恋。

祝福妹妹中秋甜甜蜜蜜(^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亲爱的蓝宝宝,过奖了。宝宝和妈妈一起去父亲的老家,难得的亲情之旅,象歌里唱的常回家看看。

你们那里中秋也一定很热闹吧,记得那些晶莹剔透的果子。全家中秋快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抱抱阿晴妹妹和小宝儿,德国巧克力,mmm~~~~俺也来一颗,甜在心头。中秋快乐,天涯共此时(^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给飘姐姐添个羊皮垫儿,您喜欢的大枣儿也熟了,给姐姐尝尝吧!俺鼓捣一番,在网上这个园子也种些花花草草~~~

您夏天回家省亲热热闹闹,让人好羡慕,祝福全家中秋快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亲爱的尼斯你开博啦,祝贺!喜欢皑皑白雪深蓝悠远的意境。是的我的姨妈姨父第一次来美国看我们,盼了十几年很不容易。姨妈说以后她就要回家静养了,当然我希望他们还有机会再来。

你夏天回北京见家人亲友一定很开心。中秋快乐(^O^☆♪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姐姐失踪了几天呢~~~
温馨幸福的亲情。
祝中秋快乐,月圆人更圆:)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燕儿游纽约,喜欢你们家浓浓的亲情,燕儿一家都是善良,性情开朗之人,愿你们健康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谢谢美眉, 我也给你带来一盒德国的巧克力~~~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的不晚,但是回复晚了。。。只能看着亲们站在地板上看林妹妹翻跟头~


攒个燕儿的孝心和善良~

对了总是忘记说,燕儿的版面好漂亮~用上后院的果实,还真就给人感受到燕儿家后院的温暖和富足~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哦,对了燕子的姨父姨母来美探亲,是第一次吗

纽约我还是2004年去的,印象很深。


祝你们全家玩得开心,中秋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藤玉姐姐你对父母对家人的爱让我们望尘莫及,我的姨妈姨父也很快要回北京了,过中秋团圆,还有亲戚的婚礼。想起姥姥给最小的孙女,我的表妹起名圆儿,就为一份圆满,大家庭的快乐。深深地祝福玉姐姐全家(^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阿松,记得你家宝贝回国也有亲人悉心照看,我们虽然远走天涯,心还是联得很紧。也很感谢网络让我们多了一份姐妹亲情。

秋安,预祝中秋愉快(^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好,看到了您笔下的大都市纽约,还有周边满眼的绿,很多河流山涧,我们这里的夏天不下雨,金黄的草托着大橡树另有一番景象。

羡慕您可以常常享受大都市的热闹,还有身边的岁月静好。很珍惜与姨妈姨父同行纽约。预祝心姐全家中秋快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谢谢枫枫,送北京带来的酥皮饽饽给你和亲们分享,抱抱~~~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和林枫妹妹的评论:
多谢林枫妹妹,送大号沙发给林妹妹和晴妹妹还有小宝宝们!

阿晴妹妹,那天在纽约正好在你家看到你写的911,那是我们都忘不了的一天,如今的纽约更多了一份坚韧,浴火重生的勇气。陈默,香草和心姐她们离那里近,写得细致,我们走马观花,亲眼看看著名的景点很欣慰。

小宝的生命是最美的见证,你们的话语时时激励我们,爱你们,主佑平安,圣母抱抱(^O^☆♪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燕儿的文章总是让人感动!让俺更感惭愧~!!!俺的姨妈在北京啊!一辈子对俺亲如爹娘真的想带姨妈姨夫出去转转!谢谢燕儿提醒俺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一边欣赏纽约的画面一边体会亲情的美好。。。

谢谢燕子分享,新周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燕子飞到纽约了,真好。纽约的风情万种真是永远不会令人厌倦。你家的亲人之间的亲情厚意也给你的纽约之行带上温馨的记忆。问好燕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好呀好呀~~挤挤~~再送上靠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可以和林枫积极沙发吗? 转了一天想在燕儿家的沙发看纽约的风景~~~
谢谢分享,燕儿, 我看过网友陈默,香草仙子的纽约, 这个大都市在你们的笔下和镜头里各有千秋,最爱的是你对家人的浓浓情意,和你母亲,姨妈的姐妹情。你们一家人都友善可亲,愿天主保佑你们全家。
主佑平安, 圣母抱抱! 好好休息,,新的一周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络的彼端的评论:
彼端好,是呀亲戚很多,尤其是我们这一代特别多,看看照片下一辈儿的小孩子少了,看到大家生活改善幸福快乐多高兴!也祝福你和你的家人,中秋团圆(^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给林枫妹妹和娃儿们送上大沙发和清晨香茶,热巧克力~~~是随团旅游日程安排得很紧,转了不少景点。难得有姨妈姨父来访,之前好几年没见面了。

妹妹和孩子们都好吧?秋安!预祝中秋快乐(^O^☆♪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一大家子。京燕有孝心,也有福气。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陪老人游览美东,燕子姐姐恭良孝顺~~等待续集~~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叶~~翻个跟头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