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面包沙拉,土豆沙拉,菠菜沙拉

(2012-06-15 14:20:09) 下一个

面包沙拉

面包也能做沙拉吗?是的,而且很美味!

059

用料:选用半个橄榄面包切半寸块,
半个含蒜瓣的欧式面包切块,
小西红柿切半,我用了红黄两色
罐装的artichoke heart (洋蓟芯)适量
腌好的橄榄切半(我买的混合橄榄messetta 牌Napa valley bistro blend olive)
罐装的caper, 是一种小花蕾,两勺
用油和盐腌好的红色青椒(marinated grilled red pepper),
九层塔(basil)切丝,留一些芽点缀在上层
拌入一半意大利沙拉酱Italian dressing,
一半酒香沙拉酱champagne dressing(我买Girard's 牌的)

这个面包沙拉最早是公婆好友帕西拉带来party时的配方,很受大家欢迎。原配方建议用留了一两天的面包,切去皮,我喜欢吃面包皮,所以没切。我常常现买现做,所以切好面包后可以先晾半个小时让她干一干。

沙拉酱按自己口味,也可以只用橄榄油,红酒醋(redwine vinegar) 和盐自己调

058
这个大盘子是我去年画的父亲节礼物,在店里烧制好,今晚吃什么饭?看看边上选一个吧!

~~~~~~~~~~~~~~~
~~~~~~~~~~~~~~~

土豆沙拉

little house 002
 

材料:三四个中号土豆煮熟
同时切半磅火腿肉肠,半磅火鸡肠,切一厘米丁
一个长黄瓜,顺着切八半,去掉籽的部分免得出水,切丁
两个粉红皮苹果,切丁
苹果丁放塑料袋,挤一个小柠檬的汁,抖一抖,防氧化
土豆煮熟后去皮切小块,如果煮得一碰就碎了更好,直接拌不用切了
沙拉酱用ceasar,再拌入几大勺mayonnaise,加盐和胡椒调味

用柠檬汁保护过的土豆沙拉,第二天苹果也不会氧化变色。这个土豆沙拉最早是我在中国时好朋友冰姐告诉我的,甜脆咸鲜可口。如今她的传媒公司越办越大,忙碌并快乐着。。。我就做了给她吃吧!

~~~~~~~~~~~~~~
~~~~~~~~~~~~~~

菠菜沙拉

europe 978
 

一看就知道这是俺家先生拌的沙拉,菠菜叶那么少。。。鸡蛋,培根,面包丁,cranberry, 小桔子,杏仁片多多。。。

用white balsamic vinaigrette沙拉酱或spinach salad dressing. 尝尝吧!

更多食谱在这里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54830/

~预祝父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 月儿,小二,叶子,藤玉,桐儿的评论:
谢谢大家来看我,抱歉没有及时迎客,今天送上端午节祝福!
谢谢点君过奖了,希望你度过了愉快的父亲节和端午节。(^O^☆♪
谢谢月儿喜欢,你是做饭高手,这几样沙拉夏天清爽又简单。祝福孩子们暑假愉快(^O^☆♪
欢迎小二来园子,送上香茶。你做的一定很美味,祝福你的全家夏安(^O^☆♪
叶子姐姐好,老乡姐姐咱们和藤玉姐姐一起回去享福!祝福全家夏安(^O^☆♪
藤玉姐姐好,正赶上端午节在国内一定很热闹,开心地告诉姐姐我北京的亲人也要来看我们啦!祝福(^O^☆♪
桐儿姐姐好,我们回家了,出门几天没有上网那天在starbucks匆匆回几句,想到爱latte的你!送上端午甜蜜祝福(^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朋友们的评论:
这两天出门在外,先给朋友们上香茶。等回家再回复。。。

哈哈寥寥几句像是接头暗号(^O^☆♪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燕子你是不是也不能留言了?你回来了吗?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燕儿俺来报个到!现在在国内一切都好!替你在北京吃了好多美食!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色香味美的色拉,真诱人。
看得出美燕儿是个聪颖,贤惠, 热爱生活的才女。
小二散笔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父亲节,我做了面包沙拉,倍受欢迎。谢谢方子。有机会再试试另外两个。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正是午饭时间,看着燕儿的好手艺,肚子忍不住咕咕叫了:))
这几道沙拉做的好漂亮,健康美味又清爽,真的很适合夏天~~~谢谢燕儿的菜谱,学习了:)

燕儿的餐盘作品很好看,盘里装的,是最美最香的家的味道。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沙拉散发着诱人的色香味啊!
京燕君画的盘子好啊,上面还有菜谱。。。
应该投放到市场上一批呀。。。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姐姐,亲爱的,谢谢谢谢,清晨的百灵鸟,是给我们饯行的歌吧!我还在想我们开车路上一定会唱和听很多歌~~~(^O^☆♪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flower, not flowers:)
carpenter的歌没学到家,唱晕乎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跟秋天的脚步唱歌:
Every sha-la-la-la Every hydrangea flowers still shines...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亲爱的含嫣美眉过奖了。我们都是日常生活中辛苦并快乐着。。。好喜欢你的小说,有了那一份细腻的心,生活也对你微笑。你的祝福我一定送到,也祝福父亲们节日快乐,父爱如山(^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给五哥送上冰啤酒,父亲节快乐!我们这里这些天好热,要去您那边带大宝看学校也避暑了~~~(^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亲爱的桐姐姐,那土豆沙拉虽然拌得快成了土豆泥但是午餐肉黄瓜苹果的味道都混在一起很香,增加了脆的口感,俺家先生还点名要我做这份。他做的咱也要夸一夸,谢谢!今天父亲节祝你家大师兄父亲节快乐,祝福幸福的一家(^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哈哈九月,亲爱的,你家先生和俺家的很有共同语言啊,做了这样的饭要多鼓励。俺就是他这样鼓励出来的干劲儿。。。父亲节愉快,我们要上路了,带儿子去看学校。(^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阿松,开心你喜欢,父亲节全家愉快,夏安(^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dayr70的评论:
谢谢Sunny小妹早晨好!今天是父亲节你给宝宝年轻的父亲准备了什么惊喜呢?祝福全家夏安(^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天的脚步的评论:
欢迎秋天来访,送上香茶。谢谢你的歌声~~~~(^O^☆♪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燕儿,除了永远是妈妈,还是老师,译者,花匠,厨娘,摄影师,都那么精彩。

沙拉好漂亮,盘子也是,令人食指大动。

祝燕儿家大帅父亲节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再来杯冰啤酒,肯定特爽。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土豆沙拉看着不错,俺也想试试。
燕子LG也很能干啊,手艺不错,hehe,燕子是有福之人:)。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知道这是俺家先生拌的沙拉,菠菜叶那么少。。。鸡蛋,培根,面包丁,cranberry, 小桔子,杏仁片多多。。。"

读到这段熬不住笑出声来,哈哈哈。。。同俺家滴一样,meat and potato属类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沙拉,营养丰富,清爽可口。。。

谢谢燕子分享,周末快乐!
sunnydayr70 回复 悄悄话 盘子做得好漂亮,燕姐一定是个仔细用心的人。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沙拉拉拉,沙拉拉拉......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抱抱花花,这大热天的做面包沙拉不用开火了。。。想起小时候在姥姥家夏天也要有烧煤炉子在院子一角的小厨房。还有过水的凉面和捞豆饭mmmm~~~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谢谢翠花姐,您做的那么多美味食品家人朋友好福气!去姐姐家蹭饭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送林枫妹妹飘姐双人沙发,还有娃儿们的雅座。。。妹妹爱搅和沙拉酱,前卫小资女孩,其实自己搅的可能最健康美味。土豆沙拉我不爱放葱和洋葱一类重味的,我觉得要添些清爽的黄瓜苹果好吃。

祝福夏安(^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送飘姐姐大沙发,姐姐太客气了,姐姐是做饭高手,您家山珍海味,到俺家清淡了。希望姐姐今晚晚安好梦。看到了小宝贝照片,太可耐了,一双清亮大眼睛~~~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面包沙拉不错,饭菜都齐了,哈哈,简单俺喜欢!多谢燕子。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三个沙拉都喜欢!好喜欢你做的那个盘子,漂亮~

在上面我选Spaghetti,我们的晚饭就是它了!

周末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土豆沙拉很象小时候家里做的~那时用蛋黄和熟花生油自制沙拉酱, 我还挺喜欢搅和~~

飘姐啊,大晚上躺着吃沙拉可不健康~~为你老大的玉体着想,我俩还是挤挤坐下比赛着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啊?那就躺着吃沙拉~~~~

赶明儿我也学着做,今儿太晚了妹子家这些正好当夜宵~吼吼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