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派特舅妈和她的巧手爱心

(2012-03-07 19:32:54) 下一个

在现如今这个网络盛行的时代,已经很少有人去邮局邮寄圣诞节,万圣节,复活节贺卡了。可是每年我们的孩子们都会收到派特舅妈和先生寄来的爱心贺卡。糊里糊涂的大宝会问,Aunt Pat和Uncle Nick是谁呀?然后高高兴兴吃起随卡寄来的小小口香糖,抽走万圣节卡里面另一个小信封中藏着的几块钱;要是春天里随着复活节卡寄来的,还会有一包花籽儿,让孩子们自己动手装饰家园;冬天随圣诞卡寄来的有派特舅妈亲手做的圣诞树挂,有一年树挂是假棉花糖饼干S'more装饰,被淘气的孩子们咬了一口。。。雪儿毕竟是细心的女孩子,就给哥哥数一下他们和派特舅妈之间的亲属关系~

派特舅妈是我婆婆的表哥的太太,按理她和我们已经是远房亲戚了,在美国这没大没小的称呼习惯下,孩子们也随我们这一辈,不叫她舅奶奶,而直接称她为Aunt Pat 。先生问她给多少孩子寄卡呀?好辛苦啊!她说孩子们不常见到,但每一个都在她的心里。她扳着手指如数家珍:这家七个,那家五个,自家五个。。。还有自己的好友家几个孙子辈的孩子,一共五十多个孩子都被她归为己有啦!

第一次见到派特舅妈是在我要生大宝的baby shower上,她那时五十来岁,一笑眼睛就眯得像弯弯的月亮。她亲热地坐在我身边,问我的先生可好?北京的家人可好?我们旁边还坐着先生大学时好友的太太,帕特舅妈说她也知道先生的好友。。。这让我对她油然而生敬意,家里这么多亲戚,她连表侄儿的朋友都能数上一二,多么细心的人哪!

先生家是意大利人,家庭观念像我们中国人一样强,就像我在北京的亲戚,一聚就是几十上百口人。后来的这些年,家里和我差不多大的儿媳们,女儿们接二连三地生了不少小娃娃,也有年轻人结婚,在新娘shower,婚礼,迎接新婴儿,大人小孩子生日,过年过节。。。的各种party上,总少不了派特舅妈忙碌的身影。她做出的各种拼盘瑰丽多彩,装饰的桌子充满个性。

印象很深的是有一次一个小女孩过六岁生日,派特舅妈为她做了一个芭比娃娃的生日蛋糕,那一层层的裙摆由粉色白色奶油组成,栩栩如生,令人惊叹。同来的小朋友们都围上来七嘴八舌好喜欢,生日小妹妹也乐得涨红了脸。原来帕特舅妈曾经是一名糕点师!

派特舅妈和她的先生过着很普通的生活,在亲戚朋友里,她家的房子不大,里面挂满了几十年的老照片。和一些当医生律师经理的亲戚们相比,他们的收入也一点都不富裕。可就是这位笑容可掬的派特舅妈,走到哪里都像温暖的春风。每次聚会,她都会抽出时间来问我生活的情况,说说她家的儿女和孙儿女,还不忘问我妈妈好不好?然后就见她的眼角泛起点点泪光,拉着我的手说,“有空带着妈妈来我们家,一起吃午饭哦!”我想她这股亲热劲儿多像我在北京的一个姨妈或舅妈呀!

先生说派特舅妈年轻的时候可是大美人,现在她的脸上有小小的细纹,我说是吗?她看上去真朴实啊。要是看看她的女儿就知道,她年轻时有多美!有一次我还有幸遇到派特舅妈的母亲,一位优雅的老太太,后来婆婆告诉我,其实那是派特舅妈的后妈,她的亲生妈妈在她们姐妹三人只有几岁的时候就过世了,这让我对派特舅妈又多了更多的爱戴,她经历了这样的童年的痛,长成一位充满爱心活泼开朗的女性。

很久以前的一个夏日,公婆在他们家后院为小女儿订婚举办party,派特舅妈望着满院子的花草赞叹不绝,说“太爱啦,太羡慕啦!我多么希望我家也这么美呀!”我一瞧,这可跟我在家受到的教育一点都不一样啊,大人常说要举止收敛。。。可派特舅妈真的不是在浮夸人啊,她的内心充满了赞美之词,就一点儿也不吝啬地从口中发出来了。

再过一个月,四月八号就是复活节了,我没有什么可以奉献给我的网亲们,就借用派特舅妈这些年亲手制作的几张小小爱心贺卡,预祝大家复活节和平快乐!


cards european goods 007  
复活节卡


cards european goods 008 

cards european goods 009  

cards european goods 010  
万圣节卡


cards european goods 011 

cards european goods 012  

cards european goods 013 

cards european goods 001
圣诞节卡

cards european goods 006  

cards european goods 002 

cards european goods 003

cards european goods 004 

cards european goods 005 

~预祝复活节快乐~
~姐妹们三八节快乐~


更多节日文章链接
圣诞老人多面孔
Tahoe度假~迟到的圣诞礼物
海边过感恩节
万圣夜·苹果山
春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Dear Aunt Pat:

We love you, you live in our hearts forever. Rest in peace. Smile in heaven.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花姐姐好,刚刚看到您的留言,今天听说Pat舅妈病了,特意来读这篇文章,好爱她!也为她祈祷平安!祝福独立日节日快乐(^O^☆♪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从心里喜欢她,还要向她学习。羡慕燕儿。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蓝宝宝,身边就有这样的亲人是我们的荣幸。我也深深感受到网上结识的你们那份对生活的执着,每个人的家都充满智慧的结晶。宝宝有好友隔三差五相聚交心,传递友谊关爱。

祝福再祝福(^O^☆♪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被幸福包围着的燕儿,好福气!舅妈的手真巧,爱心卡片,温暖人心,永远祝福你们!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月儿,每次见到派特舅妈我也不由自主地要凑上去和她聊一聊,不管是十几个人还是上百人的聚会,她就是那么让你想亲近的人,好像有一种很普通的又很圣洁的力量在吸引你。我在国内也有很多亲戚,很想念他们,也很感恩孩子们在这里一个快乐的大家庭里成长。

祝福月儿全家幸福喜乐(^O^☆♪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心灵手巧派特舅妈!她充满爱心又活泼开朗的性格就象阳关一样给人温暖。
燕儿有个温馨的大家庭,大家互相关爱,多好啊!燕儿也很细心,收藏着这些精美的卡片,也收藏着派特舅妈的一片心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谢谢花甲大哥,物轻情意重,点缀生活,触动心弦。

祝福(^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谢谢小甜甜妹妹,你的人和文字一样甜美,在你家看到了惊喜哦。我们很幸运,有这么多爱我们和我们爱的人围绕在身边。很感恩,也祝福你(^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藤玉姐姐常来看我,刚刚做了早餐面包请姐姐移步去享受。。。

抱抱,周末愉快(^O^☆♪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正是物轻情义重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些精美珍贵的礼物,几乎每一个都喜欢:)
燕子姐姐很幸福,有爱的家庭是最快乐的,从姐姐开朗善良的性格就可以看出来是被爱呵护和滋润的。。。
燕子姐姐也是一个很会传递爱的人,在你的博克重就可以看出,你从来都不怕麻烦把最好的图片上传给大家看,真的要谢谢你:)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燕儿看看你更新了没有?周末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飘姐姐,我就这样被姐姐宝贝儿宝贝儿地叫着,幸福指数又在攀升哈哈,还有姐姐对大宝雪儿也那么爱,替孩子们谢谢大姨。

姐姐一心为孩子们付出,花样翻新地做美食,我们网亲也跟着沾光儿。祝福姐姐全家周末愉快(^O^☆♪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好亲爱的家人好温馨的情感

宝贝儿好有福气啊,在这样的家庭环境和氛围中成长真是福气。。。

这些礼物好珍贵。谢谢宝贝分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谢谢米德姐姐美言,开心你喜欢。我们当妈妈的就象那对熊母子把自己的小熊抱在胸前,背在身上,到他们长大了,飞到天涯海角我们的心也被他们牵着。姐姐的女儿很有音乐天赋!

祝福姐姐,周末愉快(^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点缀兄写得真好,“燃烧自己,照亮他人”, 应该说他们这样的人活出了基督无私的爱,小事情见真情,爱心不分国界种族宗教。。。爱是可以传染的。

好感动你们这些娘家人对我的关爱和鼓励,父亲走后我有时甚至不敢触及中文,怕自己承受不住那份浓浓的乡愁和深深的眷恋。。。到这里就像回了家。衷心地谢谢你们!(^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dayr70的评论:
Thank you dear sis. Sunny, that is so sweet of you. I am honored to share Aunt Pat's little stories with you and friends. I am sure you have such amazing people in your life as well, they touch our hearts.

Blessings (^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谢谢林枫妹妹,派特舅妈真是富有天分,每个卡自己设计制作。她以前在店里做糕点装饰蛋糕,我想也是发挥了她艺术这方面的特质。

爱心贺卡很小情谊深,我要好好保存。祝福妹妹和宝宝们周末愉快(^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多谢心姐美言,≪读者文摘≫是我最喜爱的杂志了,它打开了我们心灵的窗口。多年前来美国还带来一个合订本,记得在林贝卡家讨论过,很多姐妹都对它有特殊的情感。

我们现在做博客就像是杂志主编,放进自己喜爱的内容,或时尚或温馨或深刻或活泼。。。很荣幸认识这么多兄弟姐妹,祝福(^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藤玉姐姐常常来看望我们,抱抱!希望你三八节过得愉快,桐儿姐姐悠长假期不知云游到了哪里,大家开心就好!在飘飘家看到惊喜就忍不住赶紧给你们送信。

周末愉快(^O^☆♪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万圣卡"和"熊母子"那两张^_^
燕儿的家园总是那么温馨。。。
谢谢。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朴实的文字,温馨的感情,
都在娓娓道来中,令派特舅妈的爱心
一览无遗,清晰可见。。。

好人处处有,不只是我们华人有,
意大利人原来也有,都有一颗温
柔体贴的心,燃烧自己,照亮他人。。。

京燕君好福气,嫁对了人家,令我们
这些娘家的亲戚倍感欣慰啊。。。


sunnydayr70 回复 悄悄话 Reading your article is like listening to the lady next door,it's nothing special but everything special.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燕儿我看到了!O(∩_∩)O谢谢你给俺通风报信。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天那~~这是亲手制作!?~~姐姐收藏的可不仅仅是一份爱心。。。。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好文。我读你有一种春风拂面的感觉。像好久以前读‘读者文摘’上的文章体会人情,温暖和善良。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再来感受一下这浓浓的爱!
燕儿去飘飘家了~~跟你一样在找桐儿姐。爱你,爱这里的亲亲们!3.8节健康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越2003的评论:
欢迎飞越来园子,送上香茶。谢谢欣赏,就让我们一起发现生活中的美,享受每一刻!

祝福(^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喜欢。派特舅妈真是巧手,很有艺术细胞哦!她把自己的小小爱好和爱心包封在贺卡里送出来,我都可以想像到她脸上洋溢的笑容。有一次我在店里正巧遇到她选购手工制品材料,这样的自找乐子的生活一定带来永远年轻的心态!

祝福阿松和姐妹们三八节快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谢谢叶子姐姐喜欢,我想你家里也一定有这样的和蔼可亲的姨妈舅妈姑姑婶婶。。。让我想到我的婶婶她自己省吃俭用还把钱塞给大宝雪儿让他们乱花。打电话时就说不知下次见面又是何时?

三八节祝福叶子姐姐和我们生命中的所有女性,平安快乐(^O^☆♪
飞越2003 回复 悄悄话 美丽人生,谢谢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可敬可爱的舅妈啊!

美丽的贺卡,真情的流露。。。

谢谢燕子分享:)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的礼物,感人的故事,难得派特舅妈这么有爱心。让爱一代代传下去。

谢谢燕儿的分享!祝你三八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natao的评论:
谢谢nanatao美言,欢迎你来园子,送上香茶。

很荣幸与你分享派特舅妈的小故事,祝福(^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抱抱藤玉姐姐,三八节快乐!我们很幸运身边有这么充满爱心的人,她的爱的能量感染着大家。亲情就这样一代一代传下去。

预祝福藤玉姐姐全家复活节快乐,不知那时你会在哪个国家(^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明月的评论:
是呀清风君,派特舅妈把孩子们都装在心里,看着小辈们一年年长大,她脸上的皱纹也越来越多。不知哪个孩子会懂得以后给长辈打个电话报个平安。其实我知道她从来不求回报的。

你讲的故事太可笑了,一家十八个孩子都快成一个排了。我最多认识家里九个孩子的,有苦也有乐。

祝福(^O^☆♪
nanatao 回复 悄悄话 派特舅妈真好,文章写得也好,文笔朴实,人物的勾画却栩栩如生。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燕儿这些故事跟图片都太让人感动了!爱生活更爱家人~~有这样一位老人会把爱世代相传。复活节预祝燕儿家人健康快乐!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wow,要记住五十多个孩子呀。真不容易。 派特舅妈真是个有心人。燕子有这么多好亲戚,想起来都感人。

以前看台湾作家林清玄有篇回忆文章, 说他兄弟姊妹共18个,他排行12,他小的时候,父亲忙着在外工作挣钱养家。 有次他正在院子里玩,他父亲回来, 看着他问:“这是谁家的孩子? 看着面熟”, 他回答:“我是你儿子." :))))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横塘雨眠的评论:
欢迎横塘来园子,送上香茶。卡片上有一些部分她是用买来的橡皮图章(rubber stamps)印上去,自己再涂颜色的。这些小手工都凭着她的兴趣出发。

谢谢欣赏。祝福(^O^☆♪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卡片真漂亮!都是老太太自己画的吗?很专业哪.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