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花落知多少

(2012-02-03 20:59:35) 下一个

写给我的挚友

多少次,我在心里默念你的名字,难道我们就此失去了联系?我不甘心,一次次地敲入你的名,你的姓,中文,拼音,新名,旧名。。。怪自己太马虎,丢失了你的Email,电话也不能再打通,八九年了,我们杳无音信。。。

昨天开车上班的途中,突然想到你的英文名,回家抱着试一试的心情输进去,然后颤颤地拨动网上那个号码。。。有这样问的么: “远儿吗?我是莹儿啊!”那是只有我们才用的小名儿。一边欣喜若狂与你通话,一边兴奋地告诉先生和女儿:I found her, I found her!!!

为什么茫茫人海要寻找你?你的眼中珍藏着我们的少年时光,青春梦想!

思绪回到我们初相识,少年不经事的我们一起读三毛,一起谈理想,上课前后桌,下课手挽手。你的字迹是那么潇洒,你的心灵是那么纯净。翻开十六岁的日记本,里面有你喜爱的自由体现代诗:

记得当初年纪小
你爱谈天我爱笑
有一回
并肩坐在桃树下
风在树梢鸟在叫
不知怎么睡着了
梦里花落知多少

也有我喜爱的唐诗宋词:

花褪残红青杏小
燕子飞时
绿水人家绕
枝上柳棉吹又少
天涯何处无芳草
墙里秋千墙外道
墙外行人
墙里佳人笑
笑渐不闻声渐悄
多情却被无情恼

你说这是龙年的厚礼,我说这是上帝的安排!曾经失去才更珍惜,我盼望的是一世的友谊,不论天涯海角,我们也会相互找寻。。。

garden 115 
祝福!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晴妹妹,真的是缘分啊,我们自己都觉得很奇妙。希望晴妹妹也有机会寻到好友。去年我就在facebook上找到在澳洲的一位好友,好开心那!

祝福妹妹和小宝儿情人节快乐(^O^☆♪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缘分!替你们高兴, 我也想起失去联系的好友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谢谢月儿,是啊喜欢你说的,缘分就是缘分,时间距离都不能把它冲淡。

尤其象我们这一代人,出来闯世界,走得越远越念旧情。“今夕复何夕,共此灯烛光”。

祝福月儿全家元宵节团团圆圆,和和美美(^O^☆♪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感动这份纯真的友谊,为燕儿高兴,终于联系上好友了!缘分就是缘分啊,时间距离都不能把它冲淡。。。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太感谢叶子姐姐了,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心存感恩,好好珍惜。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祝福叶子姐姐全家元宵节团团圆圆,甜甜蜜蜜(^O^☆♪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多年的好友团聚了,真为燕儿高兴!
衷心地祝福你们的友谊天长地久!

也祝你和你的家人元宵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飘妹妹呀,刚刚去你家品尝了五福汤圆,尤其喜爱你那首温暖人心的诗。

谢谢你的祝福,你有同样的幸运找到童年朋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元宵节祝福你和家人团团圆圆,甜甜美美(^O^☆♪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太美好了~~~恭喜姐姐找到远儿:)
我也在网上找到过我童年在国内时的朋友。。很美好~~~~
姐姐真是性情中人:)
元宵节要到了,给姐姐送五福汤圆,让姐姐甜在嘴里,暖在心头:)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夢海星的评论:
谢谢梦梦真挚的祝福,要借用你的名字美梦成真了。中学读三毛,琼瑶,大学读席慕容,那些浪漫情怀影响着一代人。

元宵佳节,月圆梦也圆,祝福你和亲们和和美美,甜甜蜜蜜,团团圆圆(^O^☆♪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燕燕, 太為妳和遠兒高興了!

純真的友情,永遠的三毛。。。

九月朋友的詩好美。

今天,真的 - feeling that life had begun

祝福妳全家和朋友們 元宵燈節 ~~

團團圓圓、甜甜蜜蜜、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歡歡喜喜!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雪儿大宝很喜欢吃元宵的,雪儿喜欢花生酱馅儿的,是买来的。藤玉姐姐亲手做的那么美味的元宵,小顽童还没有印象深刻?赶明儿我也要学学姐姐做的那几种,色香味俱全啊。

祝福元宵节和和美美,团团圆圆,心里亮亮堂堂(^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真像飘姐姐所说是缘分啊福气啊天意啊!是呀多亏有电话,意外的惊喜,要是还找不到我们只能继续暗自神伤了。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无恨月常圆。

元宵节祝福姐姐全家和和美美,团团圆圆,甜甜蜜蜜(^O^☆♪
tenyu 回复 悄悄话 京燕孩子们能吃元宵吗?去年小顽童还不认识元宵那!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执着得来失而复得的友谊。。。缘分啊福气啊天意啊~感动~~~~

这样的通过名字就找到电话号码真是神奇~远儿的工作应该是私营的吧?不然电话号码不会放在上面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抱抱桐儿姐姐,一起在网上相遇。相信每个人都有几十年的朋友,见证着彼此的青春年少,有过多少往事,仿佛就在昨天。

去年在facebook上,我找到大学好友,也是搬了家换了电话失散多年,新时代的网果然让global又圆了许多,让我们的梦也圆了许多。

祝姐姐全家元宵节团团圆圆,甜甜蜜蜜(^O^☆♪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圆满的故事,让元宵节更加圆满动人。恭喜燕子和远儿。
九月,那手歌动人心弦。多年前听中文版我就喜欢得不得了。前天听了你贴的法语版,听了又听,真喜欢。送给燕儿正合适:)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谢谢林枫妹妹的感动。一定是大家包的元宵让这世界变得更圆满了!借着这份祝福圆了我们多年的祈盼。

祝林妹妹全家元宵节和和美美,甜甜蜜蜜(^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抱抱可爱的蓝宝宝,谢谢你的祝福!友谊地久天长,愿这首曲子永远陪伴着我们大家。

祝蓝宝宝全家元宵节和和美美,甜甜蜜蜜(^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藤玉姐姐,开心看到你今年回家过年,与多年好友相聚一堂。能有几个相互惦记几十年的朋友是多么幸福!

吃上了姐姐甜甜糯糯的元宵,预祝正月十五团团圆圆,和和美美(^O^☆♪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元宵佳节听到如此圆满的故事~~好受用~~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真诚所致,祝福你们的友谊地久天长,生生世世!也祝燕儿全家节日快乐!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燕儿找到了童年时的伙伴!重感情的燕儿娓娓道来好让人感动!愿你们朋友的友谊天长地久!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明月的评论:
谢谢清风君!真是美好的一天,圆了多年心愿。所以网络很神奇哟!

预祝元宵节团团圆圆,和和美美(^O^☆♪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wow, 一个英文名就能从网上找到远儿的码号? 有神助吧!

被你们真挚的感情所打动, 祝贺燕子找到挚友!!!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