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红枣儿送亲人

(2011-10-14 18:47:26) 下一个

sep 2011 026 
谁家枣子赛苹果?

sep 2011 032 
还是上个靠谱儿的参照物吧,谁让咱家苹果长得袖珍呢。

sep 2011 029 
秋天到,秋天到,苹果涨红了脸,枣树笑弯了腰
(记得那首儿歌吗?秋天到,秋天到,高粱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

sep 2011 031 
这棵枣树长了十几年,树干只有手腕粗,产量可不小。

sep 2011 030 
有啥秘密吗?俗话说,旱枣儿涝栗子,枣树不要多浇水,种在后院远远的,
让它自由生长。最可爱的是,外国虫儿不认识咱中国枣儿! 说完这话我得去
敲敲木头。

cherry 
春天结的樱桃

cherry2
 玲珑剔透

sep 2011 028 
苹果树

sep 2011 027 
梨树,水果从夏吃到秋,减肥计划泡汤了。
送给左邻右舍,人家谢我,我说不谢,快帮我们吃吃吧!

sep 2011 004 
无花果树,自己在栅栏边长出来的,估计是松鼠或鸟儿帮咱播的种。

sep 2011 003 
有心栽花花不成,无心插柳柳成荫。
去年春天种的向日葵没好好长,今年自己发出芽结了这许多笑脸。

sep 2011 002 
满堂红 crepe myrtle

sep 2011 007 
Belladonna 南非孤挺花,春天长很多绿叶,夏天开花之前叶子都脱落。

sep 2011 008
 bougainvillea 九重葛(叶子花),今年买回家,花落了一地,
俺那个心疼啊,灵机一动给它上了蝴蝶兰的花肥(orchids food),
新发了无数小嫩芽,装点前门儿正好。

sep 2011 009 


autumn 2011 004 
邻居家的金盏花(marigold)开得正旺,借它送您金灿灿好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棵小枣树真是得挂勋章哈哈,种了十几年,长得只有手腕粗,年年结的装满冰箱两大果盒。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你真是果仙啊!种的枣子也太高产了!加州种水果虽然得天独厚,但你院子里的果树照养的真棒!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是呀,真得感谢上帝赐予加州这儿肥沃的土壤和丰富的阳光,隔屏送您吃,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家有果园,而且丰收,真是开心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飘飘妹妹是她那首≪幸福≫诗里眼睛乐成两道逢的小猫咪。

回复飘飘妹妹的评论:
目前俺只是说了上句没下句的感想,也许过些时候哪天心血来潮就写个试试,谢谢妹妹鼓励。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飘飘是这儿的常客,一定也是个馋猫。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姐姐喜欢:)
姐姐把看过的故事和我们分享一下吧,我很喜欢看读后感:)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飘妹妹每天都有灵感,出口成诗。非常喜欢你的配乐散文!

俺也想抒发两句,这些天迷上了巴黎的故事,刚看了midnight in Paris.

五哥不要客气,俺家这旮沓不比您那旮沓,呵呵。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呵呵。。五哥多吃点啊~~~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姐姐喜欢那首歌。。我也很喜欢!
姐姐,你的文笔清丽,不如把海明威的小说写一篇读后感和我们大家分享一下,如何?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欢迎五哥大驾光临,这园子里随便逛,摘果子送您吃。俺家这儿离首府近,算不算加州果园菜篮子?

回复admtac: 不用客气,祝你好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悄悄的问问,你家在哪旮沓?
俺只到后院玩一会儿,行不?
俺不带兜兜,只带个皮肚肚,大吃几个,,,
admtac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复。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白羊的评论:

真高兴见到你白羊姐姐。枣儿被鸟儿吃了?好心疼啊。只能想着它比咱们饿了。俺隔屏送姐姐吃红枣,盼着您明年有个好收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是呀飘飘妹妹我们都想藤玉了吧。

刚从你家回来,真喜欢你把新诗谱成的歌曲。多想美丽的爱情能长长久久,想到刚读完的the Paris wife, 海德丽和海明威曾经刻骨铭心地爱了,却未能终生厮守,放手时,她一如既往地爱他,却再也不愿受伤,不愿伤他。。。为你的诗歌感动,也为你的朋友祈祷。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wow, 这么多果树, 好诱人啊!真能干。俺们家的枣树今年只长了两个枣子,还被鸟吃了一大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啊藤玉见到你好惊喜!谢谢你来看我,姐妹们都好想你,我们常常像是在开Party,等着你回来和我们分享。

你家小玩童放假了?国内应该是金秋好天气吧。好好玩儿,平安!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问好tenyu 姐姐,什么时候回来啊?我们好想念你:)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我的天呢。。种这么多果树,真的很有成就感:)可以有很多水果吃~~~
谢谢姐姐。。我收到~~~
tenyu 回复 悄悄话 京燕很能干啊!俺要赶快回家跟你学学!!翻墙进来在你家都没敢出去了,怕再进不来了!哈哈!!问楼下的姐妹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飘妹妹把我问住了,可能算是温带?国内在北京天津山东的枣儿都有名。

我家种了桃,杏儿,李子,苹果,梨,樱桃,黑莓,柿子,无花果,枣儿和桔子,有的结,有的不怎么结。孩儿他爸比较喜欢有收获感,后院都要果树。隔屏送你吃,有灵感好作诗。

谢谢飘飘妹妹来看我,周末愉快(⌒-⌒ )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枣树是寒带水果吧?姐姐家还有什么果树?
给楼下的姐姐们和朋友们问好:))周末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儿姐姐过奖了。

太好了,桐儿姐姐试试吧,刚开始几年结的少,后来越来越多,枣树寿命又长。在garden book 上学名是Ziziphus Jujuba, Chinese Jujube,也有俗称Chinese Date Tree, 便于你和姐妹们查找。书上写着Lang型的果实1.5~2英寸,年幼的树就结果。Li型的果实2英寸。祝你好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燕儿能文能武,亦庄亦谐,佩服S了:))
俺打小就很馋大红枣儿,看了MM的硕果,听了MM的鼓动,真的决定跟MM PK一下了,hehe。
谢谢MM,我打算网上买你说的那个Li。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姐俺刚去您家吃了大包子回来,真香啊。回送您吃大红枣儿。前些日子您写那养身膏我就想着枣儿快熟了。

枣树好种,有收获感。我挑了几个大的照相,先拿袖珍小苹果比,有点儿唬人。

吃不完,有的送人,有的泡红酒,有的放冰箱冷冻。。。隔屏送亲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姐妹们多吃一点,都是养颜的好东东~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哇~~~~我真不知道你怎么吃得完。。。
那真的是枣子吗?怎么那么大啊?
换我了死了。做汤喝~~~当饭吃,养颜那~~~~吼吼

那啥我家的无花果今年吃了老多~好吃~

过几天我也去看看有没有枣子树~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谢谢贝卡美言,相信你也有很美好的生活。

很感恩,也祝福你。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的果园,好漂亮的房子,美好的生活。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儿姐姐快让大师兄给你扛回一棵来!枣树很皮实的,以前在姥姥家的四合院里,几乎每个院儿都有枣树。姐姐有这两片绿叶儿,那还不是枝繁叶茂?

俺到美国来当农民,感叹了半天呦,想到过去郊区的亲戚有了收成就送到城里的姥姥家来分享,多朴实呀!如今俺这大红枣,只能隔屏送亲人喽。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燕儿真是心灵手巧啊。真是漂亮!
看这眼馋。也想买个枣树种了。不过,我一种,那8成长出的是小枣。
MM可以副业当farmer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dmtac的评论:
枣树在nursery买的,你要去你家附近的nursery找jujube tree,别去普通的Home Depot,Lowes一类的大店,要去专卖花草果木的小店(orchard & nursery)。如果店里没有, 大概可以网购,我看到amazon和其他一些网站有卖,有Lang(长型) 和Li(圆形)两个品种,我家的是Li。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飘妹妹早班儿,这一天三餐就送你吃水果了,让妹妹一直水灵灵!
admtac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枣树苗在什么地方买的? 谢谢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那枣太大了,我开始看的时候以为是红李子呢。。姐姐的家真漂亮,要多多跟我们分享PP啊。。太喜欢了!
我也喜欢九重葛。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哇。。太棒了。。坐在姐姐家的沙发上一边赏花,一边吃水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