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zhumao的博客

不能再痴的猫痴和一群猫快乐的日子
正文

异能传说-------第二章第二节 仙境

(2012-09-27 15:22:34) 下一个

第二节 仙境


丁驰俊一愣,接着笑嘻嘻的问道,“这个宝贝一定很特殊吧,这种喜不自禁的模样我可从来没见你有过。难道你发财了?”


米汨脸一板,愠怒道,“我视金钱如粪土,你对这点想必是熟知的,为何又来取笑与我?”


“好好好,大不了我下次不说了就是,那么严肃干什么,想吓死人啊。不过你也真怪,谁会跟钱过不去啊。”丁驰俊吐了吐舌头,小声嘟囔道。本来还想再说下去的,但他一看米汨那越来越阴沉的脸,赶紧转移话题。“哎呀,快点说啦,到底是什么宝贝啊?”


听到这句话,米汨原本阴云密布的脸马上变成了一脸按捺不住喜悦的样子。他无视丁驰俊由于惊讶他的表情而扭曲的脸,小心翼翼的的从口袋里捧出了毛绒绒的一团。


丁驰俊急忙凑上前一看,“米汨,这不就是一只小鸟吗,羽毛还没长全呢,有什么好的?不过倒是挺可爱的。”他素知自己这位好友性格冷淡,很少能有什么让他如此开心,本来以为是什么稀世珍宝,这时看到这么普通的东西,难免感到失望。


听到这一句,本来在桌边抱着肚子的牧牧竖起了耳朵尖,“什么?小鸟?”它挣扎着要下地,无奈吃的东西太多,站不起身来,只好再度坐了回去。“米汨,能不能拿给我看看?”


米汨望了牧牧一眼,依言捧了过去。牧牧只望了一眼便惊呼道,“冽凞鹤!这种灵兽可是很稀有的,连我都是第一次见!你是从哪里得来的?”


“哦?真的?我只知道这种灵兽和我的系相配,却不知道它稀有了。。。”米汨沉吟道。


“停停停,打住打住!”被撂在一旁的丁驰俊听的满头雾水。“牧牧你在说什么啊,这怎么可能是灵兽呢?”他低头看了看正在歪头撒娇的一团毛,补充到,“而且就算是,也太名不副实了啊,它这么娇滴滴的,怎么配得上这么威风的名字呢?”


牧牧严肃道,“你什么时候才能改掉你这个以貌取物的毛病啊?冽凞鹤的特征就在于它们在不战斗时的样子欢乐可爱,战斗时却出招冽厉,让敌人措手不及。”说到这里,它忽然话锋一转,“不过,米汨,这种灵兽由于对气候环境十分敏感,现在已经属于稀有,你是从哪里得来的?”


“哦,对,牧牧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你这几天到底干什么去了?找你也找不见。”丁驰俊在一旁插嘴。


米汨淡淡的笑了笑,“我去拜师练魔法了,回来的路上看到了这只灵兽,正好它是水系的,就把它收留了。”说着便将它放回了衣兜。


 


他似乎不愿解释太多,丁驰俊虽知道自己的朋友生性寡言,他如果不说的事情一般是问不出来的,但还是忍不住开口询问,“怎么碰到的啊???”


“你呢?为何会出现这么多魔兽?你何时有了灵兽?”米汨仿佛没听到他的问题,径自说了下去。


丁驰俊一听他提问便兴奋起来,“你没在的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他一直都是讲故事的好手,这次发生了这么多事情就更有发挥的余地了。他兴致勃勃的刚要开说,便被米汨打断,“等一下再讲,这些灵兽你打算怎么办呢?”


牧牧和丁驰俊都愣了一愣,他们只顾着救它们,却没想过救活后该怎样。米汨又开口了,“不如就让它们回到自己本来的家园吧?你们看如何?”


丁驰俊二人自是无异议,灵兽们也都兴高采烈,但古猿却倔犟的扭过头去。牧牧一看便明白了它的心思。“古猿,你就跟着我们吧!剩下的灵兽们明天早上再启程。”


它这话一出口,连古猿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丁驰俊等了这么久,再也忍耐不住,喊道,“好了没有啊,不要傻笑了,我要讲故事了!”


大家哈哈大笑,都坐了下来听他讲这几天的经历。丁驰俊把事情添油加醋,将这一路讲的是千辛万苦,惊险重重,尤其是当自己送药给那个虚弱少年时,他更是把自己说成了大英雄。直到牧牧忿忿不平的瞪了他一眼他才连忙往回找补,“当然当然,没有牧牧的帮助我是肯定办不到这一切的,而且更重要的是,我找到了蔻!”


灵兽们都不知道蔻是什么,听得一头雾水,只有米汨露出了半欣慰半惊讶的神色。丁驰俊没有注意,继续极其细腻的讲了下去。待他讲到最后一段时,已经足足过了一个时辰。


“你们这几天果然是百般曲折啊。现在是不是可以解释一下这个牧牧是怎么一回事呢?”米汨边拍着牧牧的头边说。


牧牧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抬头就向他的手打去。可米汨望都不望它,也没看到他挪动胳膊,但是牧牧却拍了个空。


丁驰俊大叫,“哇!好灵的功夫!哎,不对啊,我记得你对武功一直不感兴趣,怎么会武功这么好了?”


“你小子真是不学无术,这哪里是什么功夫?明明是障眼法啊。。。魔法倒是不错。”牧牧咕哝道。“我在丁驰俊很小的时候就是他的灵兽了。我只是一直都是在你面前隐形了而已。”


就在这时,小鹤从衣兜里探出了头来,叼着米汨的衣角耍赖。众人看到,都笑出了声来,米汨的脸上也浮现出了一丝笑容。“你们帮我取个名字吧。”


“嗯。。。它老耍赖,就叫赖赖吧!”丁驰俊不假思索的回答。


牧牧听到他的话,一口气没提上来,呛得半死。“什么?赖赖,哈哈哈哈,你也太没起名字的天赋了!依我看,叫。。。滟滟?”


“呃。。。还说我呢。。。你起的名字还不是一样烂。。。凝凝?”


大家沉默了一刻,然后在同一时间拍了下桌子,响声把丁驰俊吓得一激灵。“就是这个了!没想到,你也能起听得过去的名字啊。”牧牧挑眉。


丁驰俊咬牙,“你竟然敢嘲笑我?皮痒了?”伸手过去就开始咯吱它。


二人迅速的扭打成了一团,牧牧边笑边叫,“哎呦,哎呦,不行了,肚子疼了,好了,别闹了!”


“看你还敢不敢再笑我,哼!”丁驰俊假装傲然的抬了抬头。


“是,我的丁大少爷。”牧牧笑道。


眼看他们又要打起来,米汨赶紧咳了咳,“好了,都天黑了,大家早些休息吧。”


“对,赶紧休息。”牧牧怕丁驰俊再次欺负它,连忙应到。


清晨很快就到来了,灵兽们依依不舍得同丁驰俊他们道别。丁驰俊看着哭得一塌糊涂的牧牧和紫血蝙蝠,一狠心,拍手叫道,“好了好了!哭哭啼啼的,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干脆这样,我们把它们送回去不就好了?这样也省得担心它们半路出事了!”


灵兽们一听,都欢呼起来,紫血蝙蝠和牧牧也都破涕为笑。经过一番准备,这支由丁驰俊打头,米汨断后的队伍出发了。


“喂,牧牧,那个地方叫什么来着?神仙什么什么?”丁驰俊边走边问,一个不留神,差点撞到树上。


牧牧愣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他的意思,没好气的白了一眼他的后背,“什么神仙,那叫灵仙源境!”


“好好好,就算叫灵仙缘境,那。。。到底怎么走呢?”


他不问还好,一问,牧牧差点从妖狼的背上摔下来,“什么?!你的意思是你不认路?!那你为什么打头阵啊?!亏我还以为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呢!”


丁驰俊不甘示弱的顶了回去,“我怎么可能认路啊,我又没去过!”


“对啊,也是。。。”牧牧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那你就扛着我!”


丁驰俊本来想反抗,但一想,得罪了牧牧肯定没好后果,只好闭嘴,乖乖的将它放到自己的肩膀上。


 


过了一炷香的功。 “为什么要扛着你这头小猪啊。。。重死了。。。”丁驰俊抱怨着,看他的表情,他似乎马上就要与大地亲密接触了。


牧牧鄙夷的看了他一眼,“亏你还是个男子汉呢,自己劲太小还要埋怨我,切!”“等会,你刚才叫我什么?!”


 


“啊哟,不好,说漏嘴了,我的意思是小熊猫!”丁驰俊嘻嘻笑着。


牧牧刚想打他,却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忽然,它的鼻子抽动了一下,“不好,有杀气!”


大家顿时慌乱了起来,但由于他们都在议论该怎么办,谁都没有注意到米汨的剑眉在这一刻紧锁,似乎知道什么却又不愿说出口的样子。


P1050236


----------图片制作:zhenzhumao (画得匆忙了,大家凑合看哈)


脂肪豆的小说章节链接总电梯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093/201208/19239.html


zhenzhumao的小说章节链接总电梯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4736/201208/1924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