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ve Forest's Blog

正直、善良、宽厚、心存感激、珍重友谊。嗯,还有,当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海盗 ...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孩出门去打工(1)

(2012-02-20 14:31:59) 下一个

由于我的工作变动,我的太太在经济最不景气的时候,辞掉了在一家她工作了八年、一个世界 TOP 5 公司的金融分析师工作,来到这个伦敦边上的小城。不到三个月,她在本地一家世界 TOP 200 的公司,找到了同样的一份工作,尽管公司降了几个档次,但长了点工资,算是补偿吧。当时,几乎天天都有公司裁员的新闻,我们的一些朋友以及她以前公司的同事,知道后多少有点惊讶。

对我来说,她能否找到工作根本就不是一个问题。她专业很好、能力很强、又相处容易,从第一份在英国的工作开始,就一直在工作。中间有过一些客观的原因,就像这一次,换过工作,但从来都没闲下来过。但我确实想过,这次找到工作的时间可能会长一点,花个半年应该是非常合理的。可没想到她一下子拿到两个工作。一个在邻城,开车没有交通堵塞(不可能的) 20 分钟,让她下周立即就去上班。另一个在本城,即这个 TOP200 公司,开车没有交通堵塞(也是不可能的) 10 分钟,下个月来上班,工资高一点。本地的工作优点太多了,下个月就下个月吧。我们那时正在找房子,这段时间正好可以看看房子。

与大多数背井离乡、负笈海外的学子一样,我先来到“呼啸山庄”留学,不到半年,我的太太辞了她在建筑设计院的工作来陪读。那时由于国内的经济条件与国外相差巨大,很多来陪读的太太们,平时在家照顾读书的先生,周末去附近的中餐馆帮忙,补贴一下先生有限的奖学金。对于一些没有奖学金的学生来说,夫妻俩周末一起在外打工的很常见。也有很多拿了奖学金的同学,周末没事,靠自己的劳动,挣些外快,也很正常。那时有句流行语,“没在中餐馆打过工的,不能算真正地留学过。”

当我太太来到“呼啸山庄”没多久,很多热心的老大姐们,就向她介绍去餐馆的工作。我的太太想,她在中餐馆周末打打工,不比我的奖学金少多少。另外,考虑到不久女儿也要来,现在工作一会儿,以后的压力会小一些,这是一件不错的事,尽管周末辛苦点。我至今想起这些热心的老大姐们,都充满感激之情。她们和她们的先生们,对我们这些初来乍到、两眼一抹黑的新人们,提供了很多无私的帮助。但在我太太出门打工这件事上,我却有另外的主意。

女孩出门去打工(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