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萨科奇请教胡锦涛如何当一把手?

(2005-07-17 05:19:31) 下一个
萨科奇请教胡锦涛如何当一把手?

法国政府的二号人物尼古拉·萨科奇正憋足了劲 ,想在2007年竞选法国总统。 他真像年轻时的希哈克啊—精力充沛 ,敢做敢为。


这位年轻有为 ,颇得人心的现任财政部长2004年初访问中国 。名义上是去签个什么鸟金融合作协议 ,实际上,萨科奇很有些三国庞统署理莱阳县令那样感到屈才, 哪里把财政部那点事当一回事 ,主要是为以后出现在国际舞台热热身 。 反正他容光焕发 , 是以未来的法国总统姿态出现在北京的人大会堂的。

胡总当然知道这位处处抢镜头的法国部长, 和他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萨科奇口若悬河,大赞中国,表示要加强与中国的经贸合作,为法国经济注入新的活力云云。
胡总也是给足了萨科奇面子,国家主席和政府部长之间--就算是个副总理吧--还差着好几个台阶呢 ,礼节所制 ,会谈时间规定只有15分钟,临时又额外加了些时间 。

会见结束后,萨科奇非常高兴,面上飞金, 有人见部长高兴就问他:“你和胡锦涛先生谈到什么事了 ?”
萨科奇一点也不想掩饰对未来的期望,他也知道自己的话会传出去 ,他还是半挑战半暗示地回答说:“ 我们谈了一些经济问题 其实我们最主要话题是我问他‘您做二把手做了10年,现在当上一把手,有什么感觉,是不是觉得有一种根本性的改变啊?”胡主席的回答含蓄而诚恳:“ 重任在肩, 如履薄冰!”

做了两届总统的希哈克,很希望改变现在的总统任期制后,2007年后再当5年总统,可萨科奇来势汹汹,绝非恭谦礼让之辈 。萨科奇在北京的话非常刺激法国总统。因为作为戴高乐的的正统嫡传的“政治太子”, 希哈克对法国任何人和中国的关系都特别上心 ,颇有些吃醋 。毕竟是老牌政治家,他决定针锋相对,还以颜色,摆摆老资格。


正好记者招待会有人提起萨科奇的夸耀时,法国总统不阴不阳的说:“我和尼古·拉萨科奇没有任何私人恩怨。 至于和中国的关系吗....呵呵〔很做作的政治家干笑〕 当我还不是什么大人物时,我去中国, 每次总是被中国的主席亲自接见。 只是有一次比较差——那是我当巴黎市长时,我是被邓小平接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