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龟要在淡水里养殖五年才能适应本土生活

(2008-06-07 04:24:10) 下一个
海龟至少要在淡水里养殖五年才能适应本土生活


创业的海龟在北京的周六是没有休息的。
早上公司的例会把下周的工作布置的满满的,
圆满完成需要3个星期 ,马马虎虎的需要2个星期 。
可我前面只有一周 ,这个意思就是说 :第一必须完成! 第二不管你怎么完成!!
回北京已经2年了 ,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日子。
这个时候十分怀念在欧洲悠哉游哉的日子 ...
我适应中国了吗? 我有资格这样说吗?

再多的工作都会有喘息的机会, 下午用了30分钟,花了120块买了几件衬衣 。
秀水街的小姑娘们依然斗志昂扬, 富于侵略性 。
我每次干累活之前都去那里转转, 散散心, 但更主要是是看看“秀水兵团”的作战精神。
现在我感觉这里小姑娘们外语更加熟练, 很多人的英语不仅仅几年前‘HOW MUCH ?’的程度。
而是已经到达了比较高级的感化说服阶段。
很多姑娘可以讲3-4种简单的交易外语 ,杀伤力极强 。
对于任何和他们讨价还价的人 ,他们都有成套的应对。除此之外, 他们笑、 她们生气、
她们傲慢 、她们扑捉着走廊中人们的眼神, 迅速确定报价 ,目的只有一个: 多少钱? 成交!
这样的环境我觉得好像进了旧时代的股票交易所。
的确,只有不到20岁的姑娘才可以激烈的竞争性的叫卖中坚持12个小时以上的叫卖!
我还没有在其他地方看到过这样的整体高水平的交易大军 ,我相信在秀水干过3年的销售,
以后在任何地方干都是无敌的!

回到家, 打开电视 看到《赢在中国》的一个收尾, 柳传志和马云正在点评。
马云评点一个海龟的表现时的一句话让我差点趴下 。
马云说 :“一个海龟至少要在淡水里养殖五年才能够适应本土生活!”
我刚刚升起的一点幻想又让人灭了

怎么办呢? 接着干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