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凤凰书店

(2005-07-17 04:07:13) 下一个
关于凤凰书店 没有电脑前,我大部分书在这买 。 买的最多是围棋杂志, 越看棋越臭。 另外《当代》《十月》《收获》几乎期期不落, 阅读过几乎全部作品, 那时候这几个大腕杂志的文章几乎可已引起整个社会的关注。 90年代初的《争鸣》办的很好 ,一出来就脱销, 后来就说胡话了。 二楼的小说很多, 老看到有人坐在地上看, 书店人不怎么管, 那时国内还没这镜头。我真想也开这样一个书店 ,可惜没有钱 。 几年后北京才有〈风入松〉等概念的书店。 原版的《金瓶梅》也是在这买的 ,那‘色’字头上一把‘刀’ ,把我的法郎削了不少。 学术栏里有不少规规矩矩的好书。有一次一个学生模样法国姑娘找书, 我充做骑士姿态,献殷勤问她找什么书? 她说找有关“公孙龙子”的一本书 ,当时我就傻在那里!--在座的各位也不是都知道公孙先生吧。 地下一层买语言书, 也有杂书 ,有次买了本《中医概论》翻了几下 ,回去用医术名词吓唬同学,比如你肾虚肝热 、失眠萎靡之类, 居然把他们蒙了。后来自己有不舒服的时候拿来翻翻 至少在精神上明白放松了。 现在很多书都可以在电脑上看得, 书多得读不完, 已经很久没去了 。但有时想起那些恣意读书的学生年代,想起简单生活下极其丰富的精神旅游,想起书店的CLAIRE女士等极其人文的服务态度,我心里渐渐浮起一种久违的歉意和对〈凤凰书店〉 敬重。 希望还没去过和买过书的朋友抽空看看, 我只想想用一句歌词来表达自己的意思: “要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