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分手是我提出来的(十八)

(2011-03-10 11:59:25) 下一个
     我有时用自己赚来的钱,买些小东小西,耳环呀,手包,装饰项链。。。等等。最后还下了狠心花了400刀给自己买了礼服和鞋子。我把衣服穿上给他看,“真漂亮!一定不便宜吧?”他惊喜地一边说着一边要给我写支票。我说:“不用了,就算我给我自己的礼物好了。”他随口马上问了我一句:“你确信你自己要付这些钱,我不介意付。但你一定坚持,那也好。”我最后都没有弄明白他是要替我付,还是我自己付。总之不和他纠缠钱,我的心一直沉浸在即将结婚的快乐里,在他爱的滋润中,我始终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以至我每天脸上挂着笑意,心里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我婚后即将叫的新名字。他甚至已经很早就在家里喊我这个名字了,还把他的姓故意托得很长,喊过之后,我们就像孩子一样兴奋地笑着。

     我喜欢他的幽默和健谈,突然间发现,我们已经有了好久没有彻夜未眠地长谈了,这过去几乎是我们每个月的一个例行公事。所以在一个不忙的晚上,我和老板请了假。
 
     他很惊讶我的早归,异常兴奋里夹杂着不惑。他正在看电视,我把自己蜷的象猫一样挤进了他的单人沙发,他喜欢我的长头发,于是就用下巴磨来磨去,屋里很静,除了电视的声音,好像还能听到我们的心跳声。我们很快就从单人沙发换到了双人沙发,又从沙发上滚落在地毯上。这一次感觉他的爱来的完全不一样。很沉重,好像要把我撕扯几片,吃掉一样,完事过后,他疲乏的像经历了一场战争。他没有说话,眼睛望着房顶,而不是像过去那样抚摸着我的身体,问我的感觉如何。

     我们僵持了好久,他突然说到:"我等不及我离开部队的那天了,我想现在就和你回家。我们一起建房子,一起相亲相爱,一起到永远,请不要因为任何原因离开我,我不能想象没有你的生活会怎样?"这句话也正是我想说的。我就立马回答:“我才不会离开你呢!”我们彼此贴的很紧,我可以感觉他说话时,心情一直很平稳。 接下来我们开始讨论建什么样的房子。他是一个非常会理财的男人。辗转几个基地,都用部队给的住房津贴买了房子,离开时又卖掉,手里的基金和股票也有专人打理,很早前,就把Cabin附近的一片地买了下来。说到房子,我们的兴致高了起来,尽管还是很多年以后的计划,他还真想一个老师一样认真地讲解起来。他说他退休后,我们的生活:“一,他可以回到大学教书,二,他可以办个潜水学校和运动器材商店,三,可以和我去周游美国和中国。”因为除了我们所在的DC和他的家外,我还没有去过美国其他的任意一个地方。我很高兴,他把这个因素加进来。我说:“结婚后我还是想把学业完成,然后工作一段时间再看看。” 他说:“经济上你不用有任何担心,我的财产足够我们过好一辈子,我想让你放松和享受!”我突然想起来,这是他每天都要对我说的话呀!“Honey, Relax & Enjoy!” 我明白这两个字的字面意思,好像怎么从来没有明白他的真正意义呀!当他设计我们的将来的这一刻,我突然有过从来没有过的放松和憧憬。我们继续谈论了很多,没有通宵达旦,可是最后却笑着相拥而眠了。
 
     我的心情一直像这春意盎然的三月,孕育着我七月的婚礼,我总是想是什么让我有如此的幸运遇到了一个如此完美的To good to be ture 的 Mr。Right.他依然每天和我通几次电话,就是想要告诉我,他想着我呢,他有多么多么地爱我!我也非常享受读他每天至少一篇到四篇的Email.可是我却极少回复。我们每天都见面,真的不知道他为何还有这么大的激情每天都写Email。不过看着他如此投入,我倒是越来越沉醉着。一切准备工作都在顺利地进行着,查看我们的单子,酒店,鲜花,礼服。。。我的心真的比蜜都甜。

     时间飞快地旋转着,我永远也忘不了的五月一日,他一向是一个做事严谨到点滴不露的人,不知道什么原因,他哪一天临走的时候,电脑却没有关机。我急急忙忙地上班时,无意间闯进了书房,当鼠标轻轻地触动的一刹那。看到了正是他信箱的设置,本觉得不太道德未经他允许就就看他的信件,可是禁不住好奇,还是想,就看一下,一定没问题。于是就像一只长了鼻子的猎狗,开始快速地搜寻,并没有用我到一秒钟的时间,我就发现最上面的一个伊麦儿的地址好像是中文名字,点击发送,第一封也是发送给她的,但这封信是这位女同胞在两个月之前写来之后的第二封,查询他为什么没有回信?她每天不停地想着他而不能自拔。她期待他每天来信的时光,期待他们一起分享生活的故事,最期望的是他真人的到来,能把他们在信中描述的每一个爱的动作都分解地演习一遍。信的火辣程度决不止象一篇言情小说。而她的语言运用又是那么娴熟。他的回信的大意是:他出差了,没有时间,而且回来之后还要处理许多事,但是他却是每天也在想着她,想着搂着她的肢体和她在一起ZA。快速打开了第二封,大体一致,第三封,没仔细看,也大体一致,有好多她的信,不敢往下看了,快速关上电脑,心里砰砰之跳。
     霎那间人软得一塌糊涂,坐在地板上不知道发出的是嘤嘤地哭泣还是不停地磨磨。没有一点意识,直到老板打来了电话问我:“怎么还没到,我才从晕恸中清醒。”我说:“我恐怕是今天上不了班了,我晕的战不起来了。”说完就开始低泣。老板忙问我:“是否需要帮助。”我说:“不用,"我现在只需要时间来让我平静。”老板对我的话很困惑,但还是告诉我,要保重。放下电话,我放声大哭,不知哭了多久,反正感觉再也没有一点力气哭了,我后悔关了电脑,没有完全检查一遍。我于是强撑着自己坐起来,打开电脑,试图进入他的信箱,把所有能想到的密码都想到了,试了很久,也不能进入,我就继续哭,不知道为什么哭,头痛的厉害,我倒在沙发上便睡着了。
 
     他的电话打进来第一次的时候,我没有接,过了半个多小时,他又打进来,我还是不接,我满脑子在想,如何再面对他?如何和他再谈话?我的世界好像瞬间已经倒塌了。我接着快速地想下一步我该如何做?还没想好,这种情况就持续到他的第五个电话进来。家里的电话也在响。我拿起了电话,第一句就是他急切地问到:“Honey,Are You OK?You Scared Me!”“Honey,我想离开你。”我想都没想就冒出了这句话。“"Why?”他接着不解地问。 我说:“你知道的。我看了你的邮件。我不知道说什么,只想离开你。” “Honey,千万不要,哪也别去,就在家里等我,听我解释。一定一定不要走,Honey, I love you very very very so much!”我不知道他接连用了几个very.我的头依然是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naralover 回复 悄悄话 Since Mar 10, I have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the next chapter. I have a feeling that the next one is going to be a very important one. Patience! I need patience. :-)
fuqing 回复 悄悄话
今夜心乱如麻MM, 我耐心等待,希望能借你文笔了却一心事。
戏雨飞鹰 回复 悄悄话 oops, typo. meant to say: 不想"多"说了... sorry about it.

see, I came here again and again to check if the new one is available. cant wait:)

戏雨飞鹰 回复 悄悄话 不想不说了。天意吧:)
老天想把更适合你的给你。。。
戏雨飞鹰 回复 悄悄话 等19ing...
等19ing...
等19ing...
等19ing...
:))))
bluepointer 回复 悄悄话 hello, i really enjoy reading your story. cann't wait to read more. what you have experienced are not unique,it probably represent fair amount of us who did not grow here,date a caucasian guy the very first time. we did not express ourself directly, instead hoping they can read our mind......the bottom line here is WE LEARN FROM OUR MISTAKE, LEARN HOW TO IDENTIFY "RED FLAG" IN A RELATIONSHIP. WE STAND ON OUR OWN FOOT, LIFE IS JUST GETTING BETTER.
naralover 回复 悄悄话 很期待下文。
人性复杂而且是不断变化的。哪怕是个浪子也会动真情,哪怕一贯的好男人也会被别的女人吸引。彷徨和决断都是生命的一部分。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猫眼狗眼的评论:
你的观点有你的道理,我们确实处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我当时向一个孩子一样正在熟悉所有事情,而他已是功成名就了。不平等的地位,会有不平等的思想。不足为怪。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62颗流星的评论:
谢谢你的祝福,也同意你的观点,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花枫叶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能写出来就是因为平静下来了,所以才能客观,好的,坏的,犹豫的,彷徨的,只是想表述一下真实的人格。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shuamama的评论:
是啊,人是复杂的,单纯用好和坏来分是太简单了,对人的了解,也是一个由浅入深的过程。
猫眼狗眼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认为他是keeper. 你们认识的时候,你很弱,关系不平等,他的计划都是以他为中心的。婚前发现最好。真结了婚伤筋动骨的。慢慢疗伤,努力工作,工作中结识志同道合的吧。
62颗流星 回复 悄悄话 男人的忠诚是不是有条件和范围的?忠与不忠有时真的很难界定,于隐藏的深浅也有关系吧。yoohooivy 说的听着很有道理,也让人有点心里冷冷的。喜欢你的文章,期待着看完整。祝你快乐。

碧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kiDesho的评论:同意, 和隐藏得这么深的人过日子一定不放心. 况且我觉得他和楼主本来就不大合适. 还是找一个年龄相当,可以共同奋斗建立家庭的人吧.
YukiDesho 回复 悄悄话 Once a cheater, always a cheater. So it is good that you left.
梅花枫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今夜心乱如麻的评论:
不想伤你的心, 正像你的朋友说的, 他确实是个"keeper". 明白这也是为什么你想把它写出来的原因... 非常欣赏你的文笔. 期待着下一章 ... :)
梅花枫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花枫叶的评论:
不想伤你的心, 正像你的朋友说的, 他确实是个"keeper". 明白这也是为什么你想把它写出来的原因... 非常欣赏你的文笔. 期待着下一章 ... :)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俺觉着人性是复杂的。从旁观角度看,他先有了一个笔友,又认识了你,都很投入,陷入了真假难辨局面。 他把你们俩混为一谈了,加上他以前的经历,他的人格上有些障碍。如果是你很爱他又有心劲,他或许还有机会,不过我们谁都很难做到这一点。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花枫叶的评论:
没有了,说过什么都会是我们共同的。
梅花枫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今夜心乱如麻的评论:
可不可以冒昧的问一下, 他有没有跟你谈过"婚前协议"?
Yoohooivy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每个女人都会有这样的反应,只是知道的越多受伤越深,追寻原委对于愈合是完全于事无补的。我完全能了解你的感受,因为我体会过你的经历,可要知道,背叛与欺骗感情,并不是白人的专利。
fuqing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人智商低看到至今还没有看出这位EX人格品质低虐。心乱如麻你就一鼓作气写完吧?
深谷幽兰 回复 悄悄话 像这样一个对爱情不忠的男人,果断地离开他是对的 不管这个男人是老中还是老美,不管他过去有多爱你, 我认为任何一个自尊自强的女性在这种时候都会毅然离开。如果我是你, 我的反应一定会和你一样的。 完全理解你。 而且坚信你的下一段旅程会更好,更美。
LAMOON 回复 悄悄话 先听听这个HONEY 怎么解释吧。
Merian66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这样吗? 那离开他是对的。 你做得完全对。不同意YOO 的解释。他们正在办理结婚,还有2个月就要结婚了,光办这些杂事就够忙乎了,居然还有时间网恋,那结婚十年后会是啥情况啊?我想这个男人是从楼主身上开眼界了 :东方女人的皮肤是比白人好很多,所以网上找得也是亚洲人。他从一个本来重情的好男人因着他第一个妻子的叛变而堕落了。我们熟人圈子里就有这一例,白人,妻子金发碧眼,他非常爱她。妻子外遇被发现的过程可以写本小说了,从此这个男人私生活乱得一蹋糊涂,主动调到新加坡工作,和无数新加坡女孩上床。我在这里气啊,可怜那些上了他床而真心爱他的新加坡女孩子。狠不得飞到新加坡去告诫那些女孩子。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ohooivy的评论:
这是我第一次和白人谈恋爱的回忆录,今天的我恐怕就不会任性和不成熟了。
yoohooivy 回复 悄悄话 我为你的经历感到难过。 我觉得每个男人的心理都有一个阴暗的角落,忽然走进去会让他措手不及而令你震怒不已。他能那么久的伪装对你的爱,能心甘情愿的奉献出他的积蓄,证明他还是很在乎你的。虽然你们已经分手,不要再认真地去追寻他的所做所为是什么理由,因为那种空虚是他也说不清的。你会感到惊奇,世上的男人竟然大都如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