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分手是我提出来的(十七)

(2011-03-08 13:42:51) 下一个
     我正在迷迷糊糊之间,就看见他走进房间. 我不好意思地尴尬地笑了笑,他也笑着回敬了我,说到:""Honey,你又喝多了!"  "嗯!"我带着倦意地答到。 "你感觉如何?"他好像真的忘记了,我们昨天讨论的主题,继续问我。我说:"还行吧,这次比上次好。Honey,我想继续出去上班。"我补充地说着。 “你知道我们很快就会结婚,你现在完成学业,即使不完成学业,等结婚后你有了绿卡,也可以找到更好一点的工作,况且结婚前还有好多准备的工作。” “我没有太多的朋友,而且家人也不会过来,就几个人,吃一顿饭就可以了。” 我极力地解释到。 “那不管怎么说,家里那边一定的办,全家都在等我们呢,我希望我的新娘是最漂亮的新娘。”他接着阻拦我。“ 可以,只要不是铺张浪费就行,我不在乎婚礼的大小,之在乎我们是否永远相爱。但是,我一定要上班,现在的感觉让我有种诚惶诚恐的恐惧。”我又补加一句。“好吧,但是你太累就别抱怨是了。我不会有太多的时间准备婚礼的,但是我列一个单子,我们一起行动好吗?” 他问我,我顺利地答应了他可以。

     转眼到了新学年,我第一次请了整个学期的假。一边打工,一边准备着我的婚礼,我帮他挑好了礼服,他坚持要我穿婚纱,我说,我已经从中国定做了旗袍。况且我也不大喜欢婚纱,说是不喜欢,其实这毕竟是我的第二次婚姻,又独在异乡,没有亲人,多少让我感到落默。二是婚纱的价钱,动则上百成千,为了一会儿的婚礼,我认为是个浪费。所以坚决没有买,

     我每天早出晚归,把自己的日程进展报告给他,他天天也乐此不疲地和我讨论各个细节,这期间,他又给我选择了结婚戒指。

     又到了情人节,老板接了一个60人的Party,就请我一定不要请假,我很不好意思地跟他解释,他只说了一句:“好了,工作比我重要。”我请求他一定不要误会,他也就连亲带吻地把我推进了车里。
 
     我工作后,突然感觉一切都变得更美好了,我们不再吵架,他也不象以前那样,每次我出去都要难舍难分的。短信也不是每小时发一个,我终于感到我象一个飞出笼的小鸟,我很珍惜这得来不易的工作,同时也抑制不住脸上的微笑,设计着我们的将来。
 
     起初每天晚上回来,他都要帮我按摩全身,后来偶尔他会借口第二天的工作忙,自己回到地下室去睡觉,他喜欢凉的温度,而楼上的温度他又为我条的好高。餐馆的工作累死个人,我也真的没有发现生活有什么异样,他每天早晨,还是照例把咖啡煮好,把面包放在面包机上,煎好的PACON放在盘子里。两个人的事有时;他异常猛烈象刚刚注射完兴奋剂一样,有的时候;到了一半,就找个借口草草了事了。我问过他几回,他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一天,我晚餐前休息回家,突然看到他疲倦地躺在沙发里,就忙问他发生了什么?他那天参加部队的体能测试,靴子不是很殊服,他回家连拖鞋的力气都没有了,我轻轻地脱下他的靴子,看到了许多鲜血。我拿温水洗了又洗。用双氧水消过毒后,就用砂带包上了,我向老板请了假,把他扶上床,我又在他的脚上敷上冰袋,手就细心地在他的脚跟和小腿之间按摩起来,想着那么大的伤口,我的心就痛起来,眼泪在眼圈里打转。

     他是那么专注地看着我,象要钻进我心里似的,他的眼神很复杂,有感激,有猜疑,有困惑,有爱意 我从来没有看过他这个眼神,觉得很奇怪,就问他:“Are youOK?” 他把我一把拽过来,“小草,永远别离开我,Ilove you to death!” 我不知道这句话是从何而起,就又忙着问他:"你真的可以,看你好像很情绪化啊,是不是还不是很舒服?" 他说:"不是."就把我抱的更紧了,边亲吻我,边留着泪花,很快泪花没了,就又回复到激情,我好像也回到第一次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感觉所有的误解都云消雾散了似的。

     接下来的日子,一直非常美好,我照样早出晚归,他照样和我计划着未来,但有时又总有心不在焉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white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喜爱并敬佩小草, I love your story!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yur的评论:
谢谢你,我一定会把真实的故事给大家叙述完整的,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穿花衣的评论:
这是我对过去的一场恋爱的回忆,描述的是当时真实的自己,没想到用对错来掩盖,是叙述。
xiaoyu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今夜心乱如麻的评论:
忠于自己的感觉,才会快乐,相信你是一个勇敢的率性的人
这世界不缺故事,缺乏的是真
小燕子穿花衣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实生动,喜欢!但对你要“彩礼”一事也持保留意见。也讨厌对作者个人的无礼攻击。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willbeoneday的评论:
放心吧你看的都是原始的,不会变一点点的。
iwillbeoneday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没必要等续集了,因为作者在受到这么多狂轰乱炸后,不可能再写出故事的真实后续的。
我是几乎不看小说的,因为相信这是真实的,才看的.这下好了,没得看了.
那个“轰炸机”,真是太猖狂太讨厌了.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心乱妹妹,不要理会伤人的评论吧,喜欢你的姐妹还在翘首等待呢。啥时候把故事写完那?欢迎去你喜欢的地方发文,那里有你一大堆粉丝。谢谢
冬枣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在国内国外我接触人的面还算广的,真没听说过婚前男方要给女方家钱的。从新闻上看到的,那已经被定位为“买卖婚姻”了,所以一定是我太孤陋寡闻,居然一看楼主跟男友索要“2000元”差点没栽电脑前面,真对不起。
既然这么多人支持楼主索要彩礼,认为是理所当然,那咱们能不能好事做到底,给楼主具体介绍一下自己的“索要”步骤。在这儿的人,怎么也能称作“知识分子”了吧?知识分子应该怎样索要财礼,(婚后孝敬父母不在此范围内)给楼主一个可行的建议,使楼主可以在下一个关系里能心想事成,不至于被这连一套好餐桌都买不下来的区区2000元被人羞辱。而我们作为旁观者以后也能给亲朋好友支个招,让人家也能创个收啥的。
LAMOON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身边的人也有时候弄的我们很伤心, 不是吗? 大家不要难为小草,生活就是这样,一会好,一会儿有矛盾。
oh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今夜心乱如麻的评论:那那个人脚踏两条船也是真的了?不能忍他脚踏两条船的行为
lily..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章,感觉也很真实。小草性格挺好的,有关2000元的事情都没有发脾气,就是生点闷气,够好了。中国女人结婚时想给父母表达一点心意,这个太正常了。没有沟通好而已。
戏雨飞鹰 回复 悄悄话 断肠M的言语过于激烈,搁谁身上,谁也受不了。但断肠M的话也很有值得我们引鉴的地方。这里不细说了。。。

只是喜望断肠MM在发言的时候要显示出对当事人一定的尊重,这样才能让更多的人尊重你的言论,从你的批评中受益受启发。
同样的事情,同样的道理,不同的说法,效果很感受就大大不同:)

支持小草!
碧祺 回复 悄悄话 小草写得好, 加油!我也约会过老外, 劳工也是美国人. 虽然过程和结果和楼主的不尽相同, 可小草的作品还是能引起我的共鸣. 我觉得好的文学作品都是这样的. 反对那种和作者观点不同就进行人身攻击的做法.
Clematis 回复 悄悄话
草也好,花也好, 只要记录的是真实的感情,真实的生活,我们就喜欢,就爱看。

支持博主,大顶一个。
戏雨飞鹰 回复 悄悄话 2000块彩礼的事引来有些人的指责,一些人的不理解。但我能理解。当人沉浸爱的热浪中时提出这样的要求,我对骨子里依然是中国文化的小草的做法,并不觉得多么得奇怪无礼, 给予很大的理解。

那个男人,如果没有故事的标题和一开始的交代(另一个中国女人的出现),我会认为他对小草的爱是真实可信的,也祝福并希望2人间的这段感情休成正果。。。

可惜,那个男人真可能或多或少是个情圣。

期待故事的真相?:)
River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断肠人在天涯的评论:
You should get out here and see doctor. Because of you do not have the normal mood to discuss with others.
Wind_mill 回复 悄悄话 Best story I have read. 喜爱并敬佩小草...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hmy的评论:
是我的亲身经历,如果你有和我相似的地方,也请你慎重考虑。
piggysummer 回复 悄悄话 ohmy ,偏见是没办法改变的。
无论中国发生多大的变化,有些老外就是感觉我们还生活在原始社会,很多偏见是永远不可能改变的。就比如老的上海人还老觉得他有多少优越感,中国除了他们都是乡下。
一个人的阅历经历决定了他的世界观,我们很难改变。
分手吧,否则肯定是悲剧。
舞女 回复 悄悄话 半推半就的"爱情".
by断肠人在天涯 回复 悄悄话 从现在开始作者肯定把自己写得像朵花儿一样啦。。。
rile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戏雨飞鹰的评论: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ohmy 回复 悄悄话 我想问问如麻姐姐,这是真事儿吗?觉得我现在dating的那个男孩也是有极度的不安全感。。。还对中国有偏见,好的时候真好,但是一想到文化差异啊,对中国的偏见啊,老有种干脆分了算了的打算 : (
cctvlyb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觉得这章突兀,也不觉得2000刀突兀,中国人顾家,顾父母,这是很自然正常的想法,我倒觉得这段特别好地表现文化差异,因为外国人根本不懂我们 对家的感受。博主在写自己的经历,其他人不要臆测和自以为是的judge,小草加油。
身在福中 回复 悄悄话 人性是复杂的,因为不完美,才更可信。成熟的人不应该太较真。。。喜欢真实的小草,等下文。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co:喜爱并敬佩小草...
clematis 回复 悄悄话
诸位,请别忘记这是业余原创,那么挑剔干嘛?吃饱了撑的!

2000刀的事的确有些突兀,前面发生的事没有交代,没有铺垫好,心乱MM一天一篇的速度, 没来得及好好校对,可以理解。

博主:请不要受干扰,不要改变自己的风格,照原计划进行。

fuqing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现在觉的LZ是就事论事而写没有觉的LZ讨好别人。她不比讨好读者吧,讨好读者就不会披钢接着写。我没有她的接着写勇气所以很佩服她的。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ahfl的评论:
很多人像你一样没看完就发表议论吧,不会讨巧任何人,都是按我的计划写的,所以说有人愿意Judge 别人,以为自己就是真理,我是事中人,我知道我自己是谁,
戏雨飞鹰 回复 悄悄话 一路从1读到17,为小草吸引,为小草感动。为小草祝福!
小草是坚强美丽善良聪明独立的。人无完人,小草是真实感人的。
喜爱并敬佩小草...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ahfl的评论:恋爱本身就是喜乐无常的,能好很了,又能坏透了
Leahfl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章的你和前一章象两个人,变化太太突兀。。。有意思!为什么要这样?讨好读者未必讨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