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结局的结局。

(2011-03-16 13:58:29) 下一个
   高中的时候,政治老师讲的话,我现在还记得很清,但是原话却记不得了,大致的意思就是,浩瀚宇宙,就像一个未知世界,一个人的自知就好比是一个圆,如果直径越大,和外面接触的就越多。如果你能明白我的话,我也就算没有白写这么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putizi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我的政治老师也说过这话呢?。。喜欢看你的文章!
DFW10900 回复 悄悄话 真情故事, 跌荡起伏, 出入意料, 让人享受, 让人失落, 难怪令人今夜心乱如麻!
天蓝水蓝 回复 悄悄话 小草,继续写!想看到你现在的生活。
junflower 回复 悄悄话 解读一下小草的心情。
上校和N的一个重大区别在于,上校的爱情火辣炙烈,仿佛能够将人一次烧尽,正如小草所感受到的“too good to be true",换了任何一个人,都会担心自己是否在做梦,这样火热的爱情,是否燃烧得太快,还能够燃烧多久?更何况上校一边对小草信誓旦旦爱到如火如荼,另一边又对另一个素未谋面的女人同样是激情似火。让人不得不怀疑,上校是否是激情型男人,激情过后,能够守得住平淡的日子吗? 而N则是平淡如水,却可以细水长流。做夫妻和做朋友一样,君子之交淡若水,才会让人觉得更有信心长相厮守。

总之,婚姻是过日子,上校可以做情人,而N让人更有安全感,适合做丈夫。
居第一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完小说,很有同感。有一闺友爱上一个大她十八岁的退伍军人,在去中国结婚途中,碰上数个“英语教师”之类,感觉中国女人太客易找了,回来之后,找出种种理由让她净身出门,我的友人孤身一人在外,被欺凌之极,最后这个老男人,竟叫来警察说她是骗身份。她精神差一点被迫疯。后来她遇上一个比她小二岁的富家律师男,家里拥有中世纪的古堡,比那老男人好几十倍。祝福你!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着看这个系列。想说一句话,祝你幸福!
wangba 回复 悄悄话 文笔一般,爱情感人。跟上校没有修成正果,肯定不是小草21 期能讲清楚。与N 能搭上,也不是这么简单。总之希望小草能找到自己的想要的生活。
-飞龙在天- 回复 悄悄话 老妹的故事很感人,但最感动的是老妹的自知,自爱和自尊。佩服!这位政治老师没白教你。祝你幸福!
闲人无事 回复 悄悄话 很精彩的爱情。 你没有白活。
Cindy2000 回复 悄悄话 Desire + Security Needs are not equal to love; may feel very close to love or being loved. We can tell for sure the two share great sex. That’s beyond anything else a man and a woman can hope for. Dating experience is a good thing for "Little Grass".
If you are financially secure, you won't so easily fall for any of these men. Some vulnerability might be a good thing for woman in the dating scene.
maomaochiu 回复 悄悄话 刚刚从头看到了尾,真替你难过,不过还是觉得上校这样的男人不可信,分手是对的,虽然很痛苦,因为我能感觉到这段感情伤你不浅。祝福!
山寨省港旗兵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翻译给我老婆看完。她笑的前仰后合的。好久没有看过这么有幽默感的科幻小说了!赞一个!
猫眼狗眼 回复 悄悄话 上校这种人真的没什么遗憾的,骨子里他是一个孤独的人。我一个女友就是嫁了这样一个人,磨合是地震似的剧烈。男方怀念女友小鸟依人的阶段,女友在美国飞快成长。以前离婚的话说了几次,都是男方说的。现在日子平静了,女友也妥协跟他住到离城市一个半小时的大山里,他很高兴,我女友闷得要命。
longtermInvestor 回复 悄悄话 The philosophical question is if it is good to know more. Reality is your perception or perception is reality. Only the brave souls who have confidence on themselves are willing to learn more. To seek truth sometimes is too heavy a burden. Love, family, friends, politics, ... and so on.
驿路梨花带雨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口气读完你的这部小说的,说实话真的扣人心弦,一气呵成。也许也算是对往日情的忆念与告别的仪式吧。

很多的时候,憋在心里回味的时候你还没有走出,能够拿出来晒晒的时候就是真正的结束。上校和你有缘无分,终究还是两条交叉之后就要远行的彼此。

一个人的感情,真的只能自己细细感受决断,外人看了说的都是不痛不痒的话。你是一个感性兼具理性的人,是一个简单复杂并存的好女人。祝福你收获幸福。

文笔很好。写完了就了断了,也好!
lgy0724 回复 悄悄话 小草,
上次给你留了言后,还有些许内疚,会不会是太吹毛求痴了,换作是我,会不会也会与你有同样的反应呢?或许事情没发生在自己身上,就不应该评论别人的对与错。当时,只是作为勉励,希望你将来一路走好。

很显然,你对旧情无法走出,才会放进很多的情感,时间,努力在这个连载上,非常了不起。网上有些分析上校的情感历程,非常精彩。尤以ABCCAT最给力。不知你看到没有,或许对你也有些帮助吧。对好的建议,就抱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吧" 。批评的,或者扔砖的,就翻页吧。人生的路还很长,谁没有失败过呢?

至少从一个作者的角度,你是成功的!我是羡慕嫉妒恨(*_*)
期待读到你更多精彩的文章。

dog_l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今夜心乱如麻的评论:
Well said!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年树袋熊的评论:
一个圆的直径越大,自身和外界的接触就越多,无知也就越多,如果越的直径小,无知的面也就越小,这个世界很大,一个人越认为自己没有碰到的见到的就都是假的,虚的,就越应该抱着学习的态度对待。这是我对事物的认识观念。
千年树袋熊 回复 悄悄话 这段话你说得迷糊我看得也迷糊。你的处事方式很多我不赞同,不过你可能吉人有天相,祝福你吧,好好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