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分手是我提出来的(十九)

(2011-03-12 20:00:48) 下一个
 
     我不知道我在想什么。突然间听到推门声,我知道他回来了,却突然有了一些恐惧和担忧,他从来都不请假的,上次靴子把脚磨出了那么多雪泡,第二天,还是正常上班。所以本想问他:“这是不是违反军规呀?”可是,没等到开口眼泪就又象短了线的珠子一样掉了下来,我没有说话。

    他进门后,就立即坐到了我的面前,他眉头紧皱着,握着我的手,一遍又一遍的亲吻着,但是却一脸惆怅,不知如何是好?这样持续了不知多久,他用面巾纸不断地擦着我的眼泪。看到我稍稍平静下来,他急忙说到:“Honey,非常对不起,你可不可以听我解释?”我不知道我是否真的想听,所以并没有回答他。这样又静了一会儿,他就非常沮丧地说:“我知道你看了邮件,但不知道你是否知道全部?如果你执意不给我机会,我也没办法,你自己觉得怎么处理都好,但是,请你知道,我非常非常地爱你。”他的话里,没有一句说道他错了,只是对不起,此刻,却激起了我想要知道谜底。“你要给我什么样的解释呢?”我问他。“起来,Lazybones。”他反倒是感觉轻松了。
 
    他牵着我的手到了书房,执意让我坐在他的大腿上,我看到快速敲击键盘,密码的最后四个数字是我的生日,前面没看清。我忙问他:“你是用我的生日做密码吗?”“你的和我女儿的。”他很轻松的答道。“你和女儿是我的所有。”我不禁想我的反射是不是有点过激了。
 
    他把信件很快就翻到了两年多以前的第一封,也就是在认识我的三个半月以前。两个人只是互相介绍自己,这个女人是中国一个重点高中的英语教师,也有过一起婚姻,但是没有孩子,接着几封信,他谈到女儿对他有多么重要的意义。她表示她非常喜欢孩子,看到女方发来的无数张艺术照,接下来的信就亲密了许多。不到三个月,女方好像就已经认定了男的是她的一切,要求他去中国看她,或者请他写信邀请她来。

     这是他唯一联系的中国人,他好像也非常沉浸在里面,不过那时也是他刚来 DC不久,所以就没有安排时间去,正是在这个时候,他遇到了一个真正的中国人-那就是我,他一下子就被我迷住了,所以他们的联系也突然终止。
 
     我看了那个女人的艺术照片,又念叨着她的名字,我说:“这个女人不诚实,她没有告诉你真实的年龄,她要大我很多,卫红,一定是文化大革命的产物;另外,你若真喜欢她,一定要她给你一些生活照,而不是艺术照。”我不知道我为啥突然来了精神去分析这个女人。

     邮件继续着,女人越来越想他了,他的邮件回去的也越来越炙热了。再往下,就是他编的故事,他的弟弟有个中国女朋友了,他看他弟弟和女朋友在一起非常开心,真希望有一天,她也可以来美国。以下的叙述就是我们日常的生活了。他问中国女人是否都愿意挑逗男人?中国女人是否什么都听丈夫的?中国女人是否结婚都要彩礼?她的回答很显然,你弟弟的那个女朋友不是个好女孩子,中国的年轻人比较轻浮,比较自我,中国从来没有彩礼一说,这么年轻的一个女孩子,能要彩礼,恐怕是一个golden digger. 总之,没有一句好话,只是期待他快一点去中国,把她娶回来,她要让他见识一下,什么是真正的中国女人,除了这些,还是她有多么多么地爱他,希望他早日去中国,她还说:中国的男人大多不懂得爱,只懂得上床,这才是她非常渴望他能来抚摸她等爱的心,总而言之,一句话-她已经沉浸在他的爱中不能自拔了,他的回信就更加色情泛滥了,简直比一部A级片还要热闹。
 
     看完了大部分,我实在是没有兴趣再往下看下去。我问:“你究竟想和我说什么?”他说:“我没认识你之前就认识她了,而且非常有感觉,但是认识了你,我感觉到你就是我真正要找的那个和我过一辈子的人,你满足了我对女人全部的想象,但是,她也是一个善良的人,我不想直接和她提出分手伤害她,所以就隐瞒了她。”他说道。“那你要隐瞒多久呢?”我又问。“我开始本来想很快就和她说的,但是不知为什么,却突然觉得瞒着你和她通信,让我的感觉非常好,尤其是看过她的邮件,在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就好像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也许你不理解,与其说和你一个人ZA,我觉得我和两个人在一起。非常兴奋。这可能就是每次都能满足你的源泉吧。”

     我越听就越理解不了,感觉我自己就是给了他一个躯壳,“我们的爱真的没有实质意义,我也不喜欢这样。”我非常生气地说道。他又紧逼着我说:“Honey, you know how much you mean to me,right?" "当我们的感情越来越深的时候,我大罪恶感就越来越深。我曾尝试着停止它,但是觉得生活好像有没了快乐。Honey,我要和你结婚,实实在在地拥有你。你知道每个人都有fantasy,这就是我的fantasy,绝对不象你想象的那样。"

     我依然好像是在半梦半醒之间,似懂非懂。我不知道往下的戏该怎么唱了。说我没有他吧,他又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说有他吧,他的心里还有另一个人。麻木的脑子,就更木了。他继续问我:“Honey,我们现在好了吧?”愣了很久,我突然说:“不行,你必须向我保证,永远也不再和她联系了。”“我爱的是你。”他继续说道。我管不了那么多了,我的脑子向一个球一样大。吃了两片头痛药,我感觉象经历了一个世纪那么长。他终于答道:“好,我永远也不再和她联系了。”
 
     折腾了一个象河流的眼泪,不知道是因为太相信他,还是太爱他,就这样悄无声息地停止了。我知道我没有原谅他,可我又找不出个原因。我们继续过着周而复始的日子,我的笑容明显比以前少了很多。喳喳叫的小燕子,突然变成了一个陈静的小绵羊,开始的几天,他天天试着让我欢笑,而且非常小心翼翼地照顾着我的一切,我虽然不拒绝和他上床,但是发现我的情绪还是很低落。这样持续了一段时间,就发现他也是异常地焦躁不安。还有不到一个月就结婚了。我又一次辞了工作,周六的一个晚上。我问他:“Honey,你真的确信我们有结婚的必要吗?”“你不爱我了吗?”他反问我。“我的爱从来没有变,我就是不知道该怎样表达好,总觉得别扭。”我回答他的问话。“Honey,you have to let it go,”

   我还是不知道如何是好,原来以为我们的爱很纯洁,现在觉得肮脏的很。他继续说道:“你知道,我会为你做任何事,现在我不是主角,关键是你,你要是觉得不爱我了,我们可以不结婚。”不知为什么,每次听完了他的话,我都觉得我是做错了的那一个,为什么,他就不能直接告诉我,我们可以结婚呢? 不过话谈出来后,我确实也感觉舒服了一点,把所有的他对我的好,在脑子里快速地过了一遍,觉得这个婚无论怎么说,都是要结的,我真的好爱他。我把结果告诉他,他把我搂得很紧,不停地亲吻我,我突然觉得有了柳暗花明的感觉、
 
     星期一,他上班,我突然觉得有清查他的邮件的必要,结果密码输进去无数次也不对,我想可能是我粗心忘了他女儿的生日,于是就去日历上去查,可是,无论如何还是打不开。他电话进来的时候,我张口就问:“Honey,你是不是更改密码了?”他带着一丝愠怒的语调说道:“Honey, 我已经和你说了每一个细节,你还不相信我么?”他没有说他的密码改与没改。我就想问你一句话:“你还和她联系吗?”他稍稍沉顿了一下,就又用笑声告诉了我:“不联系了,因为我不高兴。”我于是就又很快忘记了打不开密码的事,很快就回复平静了。这件事,对我的影响太大了,我都快忘记,我就要快做他的新娘了。
 
     签证取回来的那天,他真的是异常兴奋,我们计划着我们一起的首次中国之行。很沉闷的时光终于让这小小的一件事给一扫沉霾了。
 
     还有两天就要结婚了,这是他婚前最后的一天上班,他走时很幸福地对我说:" 你这个任性的公主,马上就要成为我的太太了。" 我也会意地一笑,是啊,经历了这么多的曲折,我马上就成为他的妻子了。他走后,我也兴奋地睡不着,站在门前看他走远。这是我第一次早晨,站在窗前用目光送他,感觉那么美好。我甚至发誓以后天天这样送他上班,好让他感受到我的爱,感受到一双目光紧紧地跟随着他。
 
     我真的没困意了,就又到了书房,这次电脑依然开着,很显然,他跟我在一起逗留的时光太长了,急忙之中,有没有关。我很平静地点击下去,因为我相信他。可是事实却又一次截然相反,他们的邮件依然每天都有,而且一如既往的仅限于夫妻直接的亲近程度。我看不下去了。这次我没有哭,一滴眼泪都没有,就是感到震惊,以至没有了表情。天太早了,我虽然不知道要上哪去,但是在一阵震颤之后还是想离开这个家,我迅速发动了车,开到了一个大的停车场,没有声音,眼泪终于掉下来了,我想我们两年多的一幕又一幕。

      我不知到该往哪里去?不知道该想谁倾诉,可是那个家,我却不想回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