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分手是我提出来的(十二)

(2011-02-26 18:21:42) 下一个
    从教堂出来,他载着我七扭八歪地拐了许多山路,到了地方,才发现他的弟弟和小姨夫也跟我们到了同一地方。这也许就是他的妹妹家了,房子很大,奇怪的是,他进入车库,很快就提出一把大斧头来,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就和他的弟弟们,劈起木头来了;他的女儿和一帮孩子跑来跑去。我很奇怪,为什么他的妹妹不出来迎接我们,而且到了他家还要干活,这时的他,完全没了军人的风采,就像一个真正的农民,因为他劈木头的架势让我想起了,我在中国农村看到的任意一个农民,只是他不曾有农民那久经风霜的脸庞。很久了,屋子里蹒跚地走出了一位老人,他把手中的斧头递给小姨夫,就和那老人介绍起我来了。原来。这又是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孤寡老人,他们经常在教堂里见面,于是,他每次回来,都要帮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杂活儿。我感觉非常庆幸,没想到在美国还遇上了雷锋,他能对一个孤寡老人亲尽所能,那么平常对我的感情一定是情极所致。
 
    从老人家出来,车子又转了一会儿,就到了他妹妹的家,他妹妹家坐落在一个高高的山坡上,由于食物还没有准备好,他很快就集齐了2只球队,我和他弟弟,女儿一个队,他领着一大批堂兄堂弟一个队。由于是第一次玩美式足球,他讲的规则我是完全丈二摸不着头脑。两边队伍都是老的老小的小,我喜欢他的就是,他玩什么都很投入,而且完全看不出年龄来,这个时候,他脸上的纯真就像一个孩子,我很快拿到了球,于是撒丫子似的向前跑去,后面不断地传来他的声音:Run ,Run。而且夹杂着很强的声音;Stop,Stop。我很快就touch down 了,这时才看到他像个孩子似得,坐在地上已经笑的起不来了,我原来是把球送到了自己的家。趁他笑的时候,我有些不自然地嘴角抽动了几下,这个陌生的环境,这是我唯一可以信任的人,他是和我开玩笑呢?还是不值得我信任呢?我依然和他们跑着,可是脑子里却翻江倒海地不能忘记他开的玩笑。
 
    这个稍微来迟的午饭,依然是丰盛无比,我仿佛不是从地球的另一端中国来,而是来自另外的一个星球,人们依然对我的家,我的背景,我的中国充满着好奇。他们问我在中国吃什么?喝什么上什么学校?做什么工作?怎么做?对一个南方小镇的人来说,我的到来给了他们莫大的震撼。
 
    他说好了的,饭后我们要早一点起身,返回DC,可是吃完后,他又坐在那里,丝毫没有离去的意思,我惦记着周一的课,所以几次催他。不过每次他都说,这是一个最艰难的时刻,每次离开我的心都会痛!我说:孩子明天也要上学,早一点走吧。可是不知不觉中,我们还是拖到了八点钟。他女儿到了车里,就在后座上睡了。他还是一边开车,一边握着我的手。他说:因为有了我的旅行,就更像一个家了。我们结婚吧,结了婚,我们就可以一起申请孩子的抚养权了,那么他就不需要这样跑来跑去地来看孩子了。
 
    我喜欢他拉着我的手,但是我心里火急火燎地想着我将怎么度过明天的一天,上完课后,我还要打工。这一两个来回还好,如果这是我将来的日子,恐怕我还真得未必能完成得了。“小草,别打工了,好好学习,争取早一点毕业,然后可以学习你的master.我可以换防到家里近一点的部队,我们三个人永远都不分开。”
 
    不知为什么,我总是觉得他是痴人说梦和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我不打工,他真的要养我么?但是,他又为什么从来不说出来呢?他不会想到我是一个什么有钱人家的宝贝千金吧?我始终琢磨着不知道如何开口,因为从来没被别人养过,也从没有想到过要被人养。开了口,话就变成这样了:“我更喜欢独立。”其实,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刻,我都想变成他怀里的小女人,可是也许独立太久了吧,我竟不知道怎么和他相处,不是不喜欢被他照顾,就是他从来也没有告诉我他要如何照顾我,但有天天告诉我。他要take care of me.我真的觉得这两天经历的太多,困意袭来,我突然就沉沉地睡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yoohooivy 回复 悄悄话 两个人,各自走了漫漫的人生,忽然在某一点相遇,就再也不能分离。可是,人总是自私的。这就决定了爱与恨一样都是感情的某些方面,不存在什么神圣感,性也成了一种生命的游戏。这个时候,人们开始游离在爱情之外,背叛着爱情或者背叛着自己。在爱情的内容破碎之后,选择的形式也随之消亡。人性与道德之间总有着不可启齿的矛盾,秘密就在于两者之间的互相背叛。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ckylv的评论:
非常感谢你和fuqing,我今天晚上一定争取再写一集。
luckylv 回复 悄悄话 那个fuqing,要不给我也送吃的,我帮小草按摩按摩手,让她能快点写.
lh63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的习惯真得搞不懂。但人们都说美国人直截了当,而中国人比较委婉。其实你可以直接或委婉的问他,如果不打工自己的生活来源、学费怎么办?这样做的最坏结果无非是分手,但总比他不说你猜疑要好得多。有的问题不能观察,要开门见山,他高兴接受更好,不高兴接受至少自己心里清楚了。乱侃,别见笑。期待你的下集!
lamoon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啊,小草辛苦了!我一天check好几遍,看你有没有更新。
luckylv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好看. hopefully we get to read the next one tomorrow? Keep up the good work!
fuqing 回复 悄悄话 dear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小草周末加油啊,你要在附近要不周末我给你送吃的,你安心写作造福广大姐妹:)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来了。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