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分手是我提出来的(十一)

(2011-02-23 07:59:06) 下一个
    他女儿载着我从山下开到山上,其中只有一次和一辆汽车,擦身而过,真的是太荒凉了,这是他梦牵魂绕的家,他要养老终死的地方,我会和他在这里度过我的余生么?我比他年轻的岁月将要如何消耗呢?我自己问着我自己。
 
    回到家的时候,他们已经ready 去游泳了,五月的深山,繁花还没似锦,尽管我换上了泳衣,心里还是忐忑不安。步行了大约五六百个feets,我就看到了他和女儿还有兄弟姐妹们建的石头坝,每个人都像下饺子一样,稀里哗啦地就跃进了水里,而我用脚试了试水温,就感到彻骨地凉。"baby,下来就好了,"他把我从岸上抱到了河里,又用手沾着水花轻轻拍打着我的脊背。他领着我向河的深处游去,其实最深处也不过是到我的胸部而已。岸上不断有人络绎不绝地赶来,经他的介绍我才知道这些都是他的亲戚们,我突然想到了他说的Party,直到他父亲来教我们的时候,大家才尽兴从水里跳出来。他的女儿一边用毛巾胡乱地擦着,一边蹦蹦跳跳地光着脚在跑着,我出来的时候,浑身打颤,嘴唇也冻得发木了,他用毛巾从头到脚地擦着我,过后又把我裹在他的干浴巾中。我们相差十四岁,但我不敢说,我的体质要有他的三分之一好。他浑身的肌肉像一个小伙子一样健壮和性感。而我却感觉刚从地狱走了一圈。我真的有能力享受这么原始的社会吗?但是所有的人为什么又有哪么多乐趣呢?


    晚饭的时候,太阳全部隐去了。他的四个姨,二个舅舅家的几十口亲戚都来了,其中还有从外州赶来的堂兄夫妇,他的堂兄是个牧师,竟给我带来了一个中文版本的圣经。我不知道是不是他的主意,反正我没有信仰,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意思。我也成长在一个亲密和谐的大家庭里,远离他们好多年了,一时间有了回家的感觉。大家围着我说说笑笑,我突然成了中心,因为我的烂英语,反倒是局促起来,他一直坐在我的旁边,不时地抚摸着我的后背,给了我无尽的勇气,虽然依然是词不达意,可是我突然发现我自己用英文思考问题了。心中暗喜。每个人对我都非常好,第二天他的妹妹也要为我的到来办个party.大家又相约明天见。他的女儿也乐颠颠地去了姑姑家,因为他和小哥哥真是亲密无间,哥哥虽然大了他八岁,见到他,两个人就像连体婴似得.


    晚餐异常丰盛,等人群散去的时候,我依然觉得饱得不行,散步是不可能了,随时会遇到危险,他很快去院子里点燃了一堆篝火,我们拥着一张毛毯,坐在摇椅上,他不时地亲吻我的耳朵,告诉我他是多么地爱我,我就像一颗星星,闪耀了整个晚上,他非常以我为骄傲,这也是我喜欢和他在一起的原因,他从来不对我说不,或者我做错了什么,总是告诉我,我是那么优秀,时间一长,我还真的觉得自己是那么回事,就那英语来说吧,课堂上,老师也不止一次地表扬我,说话和美国人似得,说道星星,我突然仰望起天来,也许是地域旷阔,天空显得是那么低,漫天闪闪地星星好像摇手可及,我靠在他的胸前,突然有了: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取次花丛懒回顾,不缘修道只缘君的感觉。


    晚上依然是在异常亢奋中相拥入睡的,我梦到了真的和他结婚了.


   第二天,我们很早去了教堂。我从来没有去教堂的经验,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一进入那里就有异常地平静,牧师讲的是什么我已经记不大清了。他好像是当地的一个名人,当人群散了的时候,每个人都试图和他搭讪几句,我也就被介绍给他的各个时期的同学,朋友,和他在当地做警察时期的同事,这个同事非常幽默地说:“man,真替你高兴,你等了这么久,终于发现金子了。”他把我搂得更紧了,看他满脸的笑容,我反倒是觉得我们不是在教堂,仿佛是hold我们的婚礼,他也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小草如果我们结婚,可不可以在这里?”结婚?为什么才两天的功夫,我们想到和提到了这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lh63 回复 悄悄话 文章看到此处,不由地为我的一个朋友担心,她现在正和一个老美谈恋爱,此人比她大约二十岁左右,是网上认识的,这个人究竟靠不靠谱,我们几个朋友都为她担心着!现在看没什么问题,不知将来如何。中西方文化、习俗等有着很大的不同,互相能否适应、宽容很重要。美国人究竟对生活、家庭等是怎样看的?文章写得很不错!没有一点矫揉造作之感。
yoohooivy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你的故事, 心中有淡淡的伤心。我们心中的爱情往往就这样愚弄了我们。不是没有感觉到被爱,只是决定了孤注一掷的将自己付出时才发现深沉的自虐的感情是那么微不足道,那么锦上添花。原本就是一个过渡时间的宠物,一个幸福的配角。
lamoon 回复 悄悄话 不能等,MM赶紧写啊!
三脚梅 回复 悄悄话 如麻妹妹:这世上有一百个人在谈恋爱,就会有一百个不同的Love Stories,尽管结局只会有两种:成与不成(仅就是否“终成眷属”而言)。只要你的故事(过程)和别人不一样,写出来了就是好故事。你的文笔相当不错,很细腻。以前是念文科的吗?
padi_advanced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哈,期待ing...
Chatelain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面的故事~
豆豆发芽 回复 悄悄话 加油,期待下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天!你写得真是好。很投入地读着,为你的经历而眩晕。。。

场景描写完整而有视觉印象;
人物心理也刻画得很合理很细致.
两者交融,使人产生共鸣!

继续写啊
zhaozijun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怕了,原来他以前还做过警察。
luckylv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一个!!!非常好! Will sure check on the next one!

thank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