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分手是我提出来的(十)

(2011-02-19 19:55:27) 下一个

   接下来的日子,一直很平稳,他每天依旧和女儿通电话,每天一直给我预备晚饭,周末,他在的时候,我骑车,他跑步,他还是两个星期回一次老家。我总在想,什么样的动力,让这个男人有如此毅力呀,每次开车六个小时,去接女儿,再开两个小时到家,风雨无阻,对女儿而言,他是一个完美的父亲,看一个六岁的小孩子,几乎每天都能跟他聊上个个把小时,我总是又羡慕又嫉妒。“小草,跟我回我真正的家吧。”虽然我在他的身边,他又有了自己的房子,但是,我总觉得他心里一直把这里作为他栖息的驿站。“也好,开了一段时间的车,我还没有真正地领略美国的高速公路呢!”我应声地答着。等我答应后,就看着他紧锣密鼓地打着电话,不知道是给谁,总之是家里。


 

   星期五下午五点钟的时候我们出发了,一如既往,他还是一边开车,一边握着我的手,他跟我一遍又一遍地学着中文的各种问候语,一会儿,又像一个孩子似的放声高歌。“跟你在一起的感觉太美妙了,都不能想象这是真的。”他不断地告诉我。我也不停地琢磨着,我上一辈子积的是什么样的德呀?竟赐给我这样一个体贴,善良的男人,想着他每星期给我洗衣服,他用手洗我沾着经血的内裤,熨烫的像刀切一样的一件件白工作服;每两个星期给我洗一次车,每次都把油箱加满;每天给我准备的早餐和晚餐。真的是:too good to be ture! 我真的爱上这个男人了,爱是从我的脑子里开始沿着我的肌肤一点又一点地蔓延的。我的心为了眼前这个并不是十分英俊的男人而滚烫着。

 

   半夜十二点的时候,我们到了他的前妻家去接女儿,他十分漂亮的前妻大方地和我拥抱并说:“很高兴,终于见到了我本人,他的女儿天天提到我。”我心里有一丝暖意,一定是他每天电话里,都提到我,要不然,一个刚刚六岁的孩子,那里会记得我。他把孩子平躺着放在后座上,告诉我:这就是他想象着千百回的家,我们三个。

 

   又经过了两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到了他的Cabin.他依旧告诉我要和女儿睡大床,我在另一个客房。路上,我们的内心早已燃起了熊熊大火,尽管是长途跋涉,他还是和我缠绵了许久。过后,我们便抱成了一团挤在了一张Full Size 的小床上,等我们醒来的时候,天已大亮,他说:“我一定要回到大房间,让女儿醒来后,第一眼会看到我。他推们出去的时候,我闻到了咖啡的香气,难道这个家有fairy.既然他已经离开,我也便没了睡意。走到客厅,突然看到他妈妈和弟弟已经在那里了,桌子上有预备好的早餐。我边吃边和他们闲聊着,突然注意到厨房有很多新买的食品,我们只再住一个晚上,那显然是太多了。他妈妈告诉我,要给我开一个大party.

 

    吃过了早餐,我推门而出,这才发现我们原来是住在深山里,家里没电话,我的手机在丛林里没有一点信号,门前的溪水哗哗地流淌着,看着熊就在不远处的林子里,晃来晃去,我尖叫着跑回了Carbin,没想到,在这么发达的社会,竟有着这么原始的地方。回去的时候,他也醒了,待我把所见的告诉他,他大笑着说:"这里就是他的天堂,每次回家的时候,家人已经把所需准备好,他就把自己埋在这山里,同动物和溪水做伴,所以,才不能给我电话。我很快就相信了,但是也一直在想,他难道就不能走出这个山林,找另一个地方给我电话,也许他是真的厌倦世俗了。

 

    他边吃早饭,边和母亲计划着什么。他妹妹和外甥很快也到了,我终于发现,他女儿才是这个家,战无不胜的王。她欺负着她的小哥哥,要合他比摩托。这是怎样的一个女孩子,疯的跟男孩子一样,一会儿,就不知道从哪里找出了一个四轮的摩托车,她拽着我加盟他,又要求姑姑加盟她的小哥哥,在我还措手不及的情况下,就被她拽上了摩托,我心惊胆战,可是很快发现,她的驾驶技术好像比我驾驶车还要流利。他告诉我:"女儿很小的时候,就可以坐在他的大腿上驾驶骑车。“难怪他的外甥才十四岁,就已经开着一个大卡车了。在这天高皇帝远的地方,好像好些东西都不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billzhhchen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感觉不是很舒服,感觉怪怪的。一方面深深的自卑感作祟,一方面患得患失,不能全身心地投入一段感情。
冬枣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qing的评论:
对不起啊,妹妹,我一般是在周末休息的时候才能写,平时工作忙的很,不过我已经起了11的头,相信今晚会出的,谢谢你关注我,
Jixh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也在着急等着看呢。
fuqing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今夜心乱如麻MM, 我可是一直follow你的回意,很很有文学修养。不过这3天你都没有出缉,我每30分钟就check一哈搞的我也心乱如麻。keepupgoodwork!
luckylv 回复 悄悄话 I kind of have a feeling there is something going on between the father and the little girl, but I hope not. waiting...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ris8911的评论:
请继续关注我,你会知道结果的,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脚梅的评论:
是啊,我想给自己一个交代,给这个感情一个交代,谢谢你阅读,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ckylv的评论:
谢谢你, 我会尽快写的,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脚梅的评论:
luckylv 回复 悄悄话 waiting for 11. Love your story. Very touching.
chris8911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好看,期待看下一篇
这个男人对你的方式很完美了。
不过如果不忠,就天jok了
三脚梅 回复 悄悄话 写到这份上,您就慢慢写,把自己经历的那段情前前后后细细写出来。为自己写,甭理那些“只管结果,不管过程”的家伙。写自己的故事,让别人急去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