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分手是我提出来的(八)。。。

(2011-02-18 12:26:18) 下一个
    我有种感觉,他是懂我的,当看到我稍稍一怂的眉头,他亲吻着我的头说:"I love her to death.I love you too." 滑落嘴边的话:“我觉得她和奶奶或者姑姑睡更合适一些。”就咽回去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除了庆祝他女儿六岁的生日外,每天就在院子里打棒球,踢足球,玩水滑梯。她像一个假小子跑来跑去,一会儿缠着他,一会儿缠着我。所有的疑云全被他孩子般的天真和执着给夺走了,看他和前妻的女儿是那么亲密无间,我甚至想象着他会对我们的孩子如何,尽管那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未知数。
 
    那天我们要去了Willamsburg. 当车子要启动的时候,他女儿大叫着要坐在副驾驶的座位上,他非常干脆地说:“NO。那是小草的位置。”我突然不忍心起来:“让她坐吧,明天她就要回去了。”他说:“不,我真的感觉这几天委屈了你,你坐在我的旁边,会让我感到安全。”听了他的话,我的眼泪真的滑落下来,实际上,不管我承认不承认,我真的是嫉妒他和女儿的亲密无间。我快速擦干了眼泪,钻进了车里,在两个小时的车程里,他的一只手一直握着我的手,我的复杂的情绪渐渐地抚平了。而他的女儿也很快和叔叔打成了一团。
 
    送他们走了之后,他把头伏在我的怀里,轻轻地低泣,“小草,搬进来吧,我真的爱你!”我知道那是短站相聚之后的孤独,但是我也看到了他对家人柔情地一面。“给我一段时间,我要处理一些事情。”我答。“什么事情?”他又焦急地问。“我自己的。”我始终不想告诉他借钱的事。“告诉我什么事?我会帮你处理的”他又争着说。“我自己会处理的,给我一个月的时间。”我决绝地告诉他。他知道问不出来什么,脸部的表情霎那间变得满是狐疑和不相信。“你在瞒着我什么?既然你不想说,就算了,我累了,也不想知道太多了。”整个晚上无太多话,我也累了。
 
   回到出租房,想到自己的还钱计划,和这个星期的接待他的家人,就决定减少去他那里的次数,毕竟太远,每天在餐馆工作完,骨头都要散了,第一个星期,他如以往一样每天要写几遍一麦儿和打四五次电话,周末因为太累也没有去他那里,第二个星期,电话少了,一麦儿也少了,问他:“好像你的电话和一麦儿少了些?”他说:“是吗?写了你也不回。”是啊,让我怎么回呢?没封一麦儿都告诉我:想我了,爱我了,真希望我能和他在一起,喜爱我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我是要吃饭的,要付学费的,没有了餐馆的工作,我是要睡马路的。难道他真得没有考虑过这些吗?我不知道和他如何说这些,而且也没有勇气说。而第三个星期,我居然没了他的电话,我一面被感情煎熬着,渴望他的那些滚烫的话语,也想他炙热的身体。一面哀叹着贫贱夫妻百事哀,一个贫字,终将我挡在了他的门外。而这个爱情真的是CHEAP到了极点,两个星期的不谋面,我们竟悲哀地没了话说,看起来一切真的应验了我的预感:我们不合适。
 
    周五的时候,身体累,心也累,为我第一次在美夭折的爱情感到异常地伤心,真得吃不消那劳动强度巨大的餐馆,于是和老板请了假。昏昏沉沉地大睡中,突然他来了电话,我尽力压着我的兴奋。他问:“你在哪儿?”我说:“家里。”然后电话就挂断了。我猜不出来他的意图,反正就是一个伤心。    


   刚迷迷糊糊地睡着,突然看见他出现在我阴暗潮湿的地下室。他过来紧紧地搂着我,眼泪刷刷地滑落,我的委屈也像决堤的水,嚎啕大哭起来。“搬家,现在就搬,我一定要好哈照顾你。”这一次,他没有任何商量地语气,我和房东简单地交代了两句,房东是个好人,没有任何为难我。我的全部家产,就搬进了两台汽车。
 
    到了他的家,我才发现,柜橱的一面已经完全为我腾空了,包括他放贴身衣服地柜子,也为我腾出了两个抽屉,不知道他是忘记了,还是不在意,我突然看到一个很大的相框,是他和一个女人的,是在一个非常正式的场合,他身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勋章,那个高大的女人站在他的侧面,而且手拉着手,我问他:“这是谁?”他说:“几年前的女友,后来分手了。”留了一张这么大的前女友照片,分手说的却如此轻松,他是为了珍藏他自己呢?还是珍藏那段逝去的爱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非常引人入胜
登录后才可评论.